2020年11月28日 星期六

【排球少年】天童覺/牛島若利-瑪麗的電話


天童洗好澡懶洋洋地躺在床上滑手機,他偶爾會看些論壇什麼的,這天忽然看到有人在談論都市傳說,天童有點好奇的點開了,因為以前幼時記憶的關係,天童對於鬼或是這類傳說本來不是很感興趣,但是高中後他就比較不在乎了。

這篇文的標題是討論各大都市傳說,裡面有篇是瑪麗的電話,女孩丟棄了娃娃搬了新家,但娃娃一路從垃圾場打電話給女孩,最後女孩開門出現在女孩背後的故事,天童忍不住笑出聲,根本娃娃惡作劇而已啊?


看完這則故事的天童忽然靈光一閃,他知道該怎麼玩了!


牛島坐在書桌前複習了一會隔天要準備的考試,此時他的手機忽然響起,牛島一看是個未知號碼,但他還是接了。


「您好。」

「我是天童,現在在舊宿舍裡⋯⋯」


說完這句話電話就掛掉了,牛島還沒來得及反應,只是看著手機愣了會,但不一會兒電話又打了過來,一樣是未知號碼。


「您好。」

「我是天童,現在在走廊的轉角那裡⋯⋯」


同樣說完這句話天童又掛掉了,正當牛島想著是不是要打回去問天童發生什麼事情,下一通電話又來了,「我是天童⋯⋯現在在你房門口喔!」,牛島站起身來很快的開了門,但門口什麼也沒有,天童也不在,牛島正按著天童的號碼準備打回去,「我是天童,現在在你背後喔——!」天童忽然從一旁安全門旁跳出來對著牛島哇了一聲,但牛島只是疑惑的看著他,實在弄不清楚天童現在是在玩什麼。


「瑪麗的電話啊,若利!你沒有聽過嗎?」天童笑嘻嘻的跟著牛島走進他的寢室,牛島搖了搖頭,天童解釋了小女孩跟瑪麗的故事,牛島有些茫然「娃娃為什麼會打電話?」,「這是都市傳說,所以娃娃會打電話是很正常的,不需要邏輯,因為故事本身就沒有邏輯啊!」

「是這樣。」牛島接受了天童的說法,但天童滔滔不絕的說「若利啊,雖然故事不講求邏輯,但你不覺得這個很賺嗎?」,「賺?」牛島不知道這種故事什麼時候又跟賺扯上關係了。


天童掰著手指數著「你看瑪麗打了幾通電話就出現在女生後面,還不用提供電話費,如果我是那個女生就跟瑪麗合作賣娃娃,上網把瑪麗賣掉,之後再讓瑪麗從別人家回來,再把瑪麗賣掉,之後瑪麗搞不好有錢到不用走的,可以開跑車回來耶?喔這樣搞不好我還可以賺到跑車跟房子喔?」牛島被天童這個跳躍式思考給弄得愣了一下,好像有點道理又好像沒有⋯⋯?


「所以瑪麗的電話這個故事就應該是商人的故事啊,賣娃娃賣起來!」天童笑嘻嘻的說著,牛島莫名的被說服了「原來如此。」


「若利真的什麼都相信耶——超可愛。」天童拍了拍牛島的肩膀,牛島正想著自己哪裡什麼都相信了,天童就一蹦一跳的出去了,還幫他帶上了房門「若利晚安,要準時上床睡覺喔!」


牛島才想起沒有問天童只是分享故事為什麼要這樣打電話給自己,算了⋯⋯還是明天問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

關於這個人

我的相片
隨性寫文,喜歡什麼CP就寫什麼文,很容易爬牆 我的噗浪 https://www.plurk.com/n89810860 舊文放置地 http://m358289.weebly.com/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