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7日 星期三

【排球少年】赤葦京治/木兔光太郎-受傷與拉麵



那天就是那麼剛好的場地滴的汗水沒有擦乾淨,也就那麼剛好的場地才整個打過蠟清洗過比以往還要滑,木兔起跳沒有起好腳踝一扭便倒在地上。


赤葦是第一個衝上去查看木兔學長狀況的,其他人也立刻圍了上去,「學長沒事吧?」,「木兔你還好嗎?」大家擔憂的看著皺眉摸著自己腳踝的木兔,「看起來是扭傷了。」赤葦蹲下身查看木兔的腳踝,那裡已經腫了起來,「學長,我帶你去保健室吧。」,木葉則是幫著赤葦扶起木兔,兩人就這麼扶著異常安靜的木兔到保健室。


「幸好只是扭傷,休息幾天就會好了,但這幾天不能運動囉!」保健室老師替木兔貼上藥膏又包了幾層,聽見這話的木兔那股沮喪之氣彷彿都要化為實質了,讓他一天不打排球簡直渾身難過啊,而且今天本來還跟赤葦約好要吃拉麵的!


赤葦一眼就看出木兔在想什麼,「學長,你今天還是回家休息吧,不要亂跑這樣才好得快。」,「嗚,赤葦帶我去吃拉麵啦,我期待好久了,大碗加肉⋯⋯。」木兔垂下頭神情落寞,那間店一個月之前就放出消息說今天大碗加肉免費,他們還是跟老闆夠熟才卡到位置的,怎麼不晚一天受傷⋯⋯不對,為什麼要受傷!


「學長這樣不行,你腳亂動會好的更慢。」赤葦毫不留情的拒絕了,木葉則是在旁邊插嘴「木兔,我就替你去吃吧,我也想吃那間的拉麵很久了,赤葦也沒幫我卡位,真是的。」,木兔一掌打在木葉的背上,「大碗加肉的位置是我的!赤葦帶我去啦,你可以背我!」


所以不知道為什麼變成這樣,赤葦無奈的背著木兔從校門口出來,沿路接受各種目光的洗禮「學長,是不是乾脆直接借一台輪椅,這樣你還能坐著。」赤葦感覺到木兔在自己背上不安份的亂動,委婉地提出這個辦法。


「欸坐輪椅會被拍照吧,到時候被放上推特之類的!」

「現在這樣不是更容易被拍嗎?」赤葦略有點無奈,但還是扶著木兔慢慢走著,對赤葦來說木兔的重量有點沉,但赤葦勉強還能撐著,而且那間拉麵店離學校不遠,大概十分鐘左右的路程,木兔嘻嘻笑著,這感覺也讓他十分新奇「沒想到赤葦你還背得動我啊,我以為你不行。」,「學長的體重還在範圍內,但我還是希望能去借一台輪椅。」赤葦調整自己的呼吸,就想自己在做負重訓練,木兔用力的揉了揉赤葦的頭髮「赤葦,加油,快到了!」


要不是知道木兔的個性,赤葦真的會覺得木兔在講風涼話,幸好拉麵店近在眼前,赤葦背著木兔走到大門「哇哇哇——小心不要撞到頭!」木兔瞪大眼睛閃過門框,剛才差點就撞在門上了,「抱歉學長,我沒算到你身高跟那門框的距離。」赤葦很努力的才調適好自己的氣息,這十分鐘背著學長簡直不是蓋的。


老闆看見他們兩個人這樣差點笑出聲,還是貼心的安排了門口的座位給他們,「老闆,我們要兩碗大碗加肉的拉麵!」木兔朝著老闆元氣滿滿的大喊。

「赤葦抱歉啦,不然我今天請你吃拉麵。」木兔雙手合十對赤葦表達歉意,他實在太想吃拉麵了,「謝謝學長,但學長還記得你上次跟我借的午餐錢還沒⋯⋯。」赤葦話說到一半便被木兔打斷「嗨呀,我明天還你錢,現在先等著吃拉麵吧!」,赤葦默默地點頭,拿出手機的紀錄程式,裡頭木兔的記事本已經滿滿一長串,赤葦又在後面多添了一條。


兩碗熱騰騰大碗加叉燒的拉麵端了上來,木兔高興的拿起筷子「我要開動了!」,立刻吸溜起麵條,赤葦盯了木兔一會兒,每次看見木兔學長的吃相都讓人感覺很有食慾,木兔是會把任何食物都吃成美食的人,哪怕他是在吃一碗泡麵也是,何況這拉麵是真的很好吃。


「赤葦你還在看什麼,趕快吃啊!」木兔滿臉幸福的神情吃著叉燒,這種福利可不是每次都有,赤葦這才動筷。

不一會兒兩人便吃完了,連湯都喝得一乾二淨,「哇——我活過來了,日本人就是要吃拉麵!」木兔舔了舔嘴意猶未盡,「學長這話感覺像是五十歲中年人會說的呢。」赤葦忍不住的吐槽,「我沒說錯啊,日本人就是要吃拉麵,而且我可以天天吃!」這一大碗拉麵下去木兔心滿意足,拿出錢包想要結帳才忽然臉色一變,赤葦看見木兔的表情就感到不對「學長怎麼了?」,木兔有些尷尬,明明說好要請人的「赤葦,我錢沒帶夠,你有帶錢嗎?」


赤葦默默地把兩人的餐費都付清了,「抱歉啦赤葦,說好要請你的,讓你背我又付錢,對不起啦。」木兔神情萎靡,剛才的好心情消失無蹤,「不會,我知道學長不是故意的,就當今天學長受傷的安慰,我請學長吃麵吧。」赤葦早就習慣木兔除了排球之外少一根筋的舉動了,他也知道木兔不是故意的,只是沒想那麼多。


「唔哇,赤葦大好人,我愛你——!」木兔一把抱住赤葦哇哇大叫,赤葦無奈的敷衍「好好好,知道了,那學長記得等等借一台輪椅。」


「啊不要啦,赤葦再背我嘛。」

「學長不要得寸進尺。」

0 意見:

張貼留言

關於這個人

我的相片
隨性寫文,喜歡什麼CP就寫什麼文,很容易爬牆 我的噗浪 https://www.plurk.com/n89810860 舊文放置地 http://m358289.weebly.com/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