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16日 星期一

【全知讀者視角】金獨子/李賢誠-記憶



難得有了休息時間,小隊們便在一處大樓修整,在其他人還在準備食物時金獨子獨自一人上了天台,這棟大樓跟公司有些像,意外的勾起了金獨子當時的記憶。

金獨子從內袋掏出一根菸咬著,那是他在路邊商店搜刮的,雖然他不抽菸,但偶爾會想這樣感受菸味抒發情緒,第四面牆幫他擋掉了很多記憶,讓金獨子不會受太多感情影響,但金獨子還是想起了自己小時到長大後進入公司上班的事。


他其實是很討厭菸的,尤其是在國高中時,那些傢伙們曾經逼著他抽菸,劣質菸嗆人的煙味竄入金獨子的鼻腔,他嗆咳著甚至流出生理淚水,那些人笑嘻嘻的拍下他的模樣,醜惡的話語讓金獨子厭惡起煙味。


但也是煙味讓金獨子想著絕對不要再過那種人生,他偶爾無人時會咬著菸思考,只是從來不抽,滅活法開始之後金獨子更沒時間想事情了。


「獨子先生,你在這裡,熙媛小姐他們已經把東西弄好了⋯⋯。」


一道小心翼翼的聲音響起,金獨子聽聲音就知道是李賢誠,他若無其事的把菸拿下,李賢誠注意到金獨子的舉動有些訝異,但四周沒有煙味,金獨子也不像是會抽菸的人,「獨子先生,你會抽菸?」,李賢誠走到金獨子身旁,再次確定了沒有煙味,是還沒開始抽嗎?


金獨子完全能從李賢誠的表情看出他在想什麼,想了一會兒還是開口解釋「我不抽,只是感受。」,「獨子先生有什麼特別的原因嗎?」李賢誠帶著些許好奇詢問,但隨即又緊張的搖了搖手「如果獨子先生覺得不舒服可以不說的,我沒有想打探的意思⋯⋯!」


這緊張的模樣讓金獨子想起了李賢誠曾經想要知道自己的故事,「賢誠有問過想要知道我的事吧,我的人生很平凡,興趣是看小說,我也不抽菸,會這樣只不過有些事讓我想要感受煙味罷了。」


李賢誠第一次在金獨子的臉上看見這種複雜的情緒,畢竟金獨子總是運籌帷幄的模樣,不過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煩惱跟痛苦吧。


「如果獨子先生心情不好可以跟我分享,我會是很好的聽眾。」李賢誠拍了拍自己的胸膛自傲的說,金獨子則是笑出聲,心情也好了許多,「當然沒問題,我會再跟你說的。」


金獨子把菸放在了天台旁,跟隨著李賢誠走了下去,他想應該是不需要這包菸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

關於這個人

我的相片
隨性寫文,喜歡什麼CP就寫什麼文,很容易爬牆 我的噗浪 https://www.plurk.com/n89810860 舊文放置地 http://m358289.weebly.com/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