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5日 星期四

【排球少年-人魚AU】天童覺/牛島若利-海洋


一道人影坐在凹凸不平的礁石上,他上半身還是正常的人類,下半身卻是修長的魚尾,尾鰭輕輕拍打石頭,神情閒適。

「你在這裡會被人類看到的,天童。」一道聲音插入,穿著白大衣的男人輕巧的跳上礁石站在天童的身旁,天童笑著轉過頭,語調像是在唱歌,「沒事的若利,這邊不會有人來,除非你出賣我,但你會嗎?」,「不會。」

「那不就好了嗎?」天童故意躍下水面,濺了牛島一身水,在海裡的安全感還是比坐在礁石上大,這人煙罕至的地方是天童選擇跟牛島見面的地點,畢竟人魚對一般人來說還是鮮少知道的祕密。

牛島會知道天童的存在是意外,他身為研究所高階人員本就可以接觸到更核心的研究,其中有項作廢研究便是人魚,牛島被記錄上唯一的模糊照片吸引,那照片上的人魚有著一頭紅髮,尾鰭卻是純黑的。
作廢記錄上有許多人目睹人魚,甚至被人魚拯救過,但被拯救的人隻字不提,研究所費了千辛萬苦找到他們,卻發現他們並非閉口不談,卻是被強力催眠了,若要強硬解開會破壞掉人類的腦子。

這讓研究所對人魚陷入了狂熱,可以對人類強力催眠,如果能研究變成人類的武器那該有多好,還有他們除了催眠外是否有其他的攻擊手段,若是取得了人魚的基因複製出來的人魚能不能受人類所用?

記錄上寫滿了對人魚的野心,但最後叫停研究的卻是更上頭的人,強硬終止了原因卻沒有提,這研究也廢棄了,深埋在研究所的紀錄直到如今。

「若利,別那麼擔心我,現在不是我哪輩曾曾曾曾祖母唱唱歌勾引水手的年代了,他們那時還不會抹掉自己的痕跡。」天童笑意盎然的道,這種人魚的情報他總是不在乎的說出口,要是當年研究人魚的研究員來大概會陷入瘋狂吧,「但你也被拍到照片了。」牛島很誠實的點出了這點,要不是因為天童的照片證實了人魚的存在,研究可能也不會持續進行,「很多事情比你想的複雜的多,若利。」天童眨了眨眼睛,他講出來的事只是少部分,人魚也沒有那些人想的這麼單純。

牛島點了點頭,他並無打算深入詢問,而牛島的反應也很好的取悅了天童,這讓他反而更滔滔不絕了,他們的分享通常都是天童說,牛島專注的聽,而牛島也是很好的聽眾。

「若利對海洋感興趣嗎?」天童抬頭詢問著牛島,牛島坐在礁石上頭,小心的不讓浪花拍打到自己,聽見天童這話把注意力放回對方身上,「偶爾。」,「你不想跟我去看看嗎?」天童狡猾的笑了,順勢把牛島一把拉入海中,冰冷的海水浸濕了牛島的衣服,牛島只是微微皺起了眉頭似乎感到不適,「天童,我是人類,沒辦法游太遠。」,「你們人類就是太脆弱,像是潛水裝那種東西,我們也很容易就破壞了。」天童張開修長的指節在牛島面前搖晃,鋒利的指甲彰顯著攻擊力,更遑論牛島在研究記錄上看到的精神催眠了。

但天童並沒有想對牛島用這些,他可是很喜歡牛島的。

「如果若利吃我的肉就能變成人魚了,我們的壽命比人類長的多,你不會想要嗎?」天童抱著牛島想把他往海洋深處帶,而牛島只能抱著天童的脖頸,避免自己沉下去,「那你不會想當人類嗎?」牛島認真的問出這個問題,天童楞了會兒不禁笑出聲,畢竟這麼正經討論種族問題還是第一次,「若利居然用問題回答我的問題,這樣不好吧?」,但牛島只是偏頭等待著天童的答案,這態度不像他還在深海中,彷彿是坐在課堂裡等待老師解答的學生。

「人類很有趣,但我不會想變成人類,那若利該回答我了?」
「『人魚很有趣,但我不會想變成人魚』?」
「若利太犯規了!這是照樣造句嗎?」
「不是。」

牛島嚴肅的回答,而天童因為這個答案笑出了眼淚,看著牛島茫然不知他為何笑的模樣,「若利真的很可愛,你難道都不會懷疑我為什麼要跟你說這麼多嗎?」天童覺得牛島這個人類很有意思,他們見過不少人類,對人魚有慾望、貪婪、盲目的崇拜跟各種情緒,就是沒有牛島這種把他只當成普通人對待的。

「因為你想說?」牛島只得出這個答案,這讓天童笑的樂不可支,「對,因為我想說,而且只要若利還是保持著這麼有趣的樣子,我就會一直說下去喔。」

所以不要變得太無趣啊,那樣就跟其他人類沒差別了。

天童沒有再說什麼,只是摟著牛島的腰際把他帶回了岸邊,彷彿剛才想要把牛島帶到海洋更深處是錯覺,兩人在海中親密的貼合,天童的魚尾捲著牛島的身軀,他能感受到被海水浸泡過久牛島的軀體已經開始喪失了些許水分,不禁感嘆「才這麼一會兒若利的身體好像就不行了呢,泡這麼久你會冷嗎?」,牛島搖頭,雖然冰冷的海水讓他不太舒服,但還在忍受範圍內,只要不要整天泡在海水裡應該就沒事。

「還是回去吧,若利。」

天童扶著牛島爬上了礁石,撚掉沾在牛島頭髮上的海草,「若利快回去洗澡吧,你們人類這樣就會感冒的。」,「下次再見。」牛島朝著天童點了點頭便離開了,而天童則是注視著牛島的背影,直到看不見才返回海裡。

0 意見:

張貼留言

關於這個人

我的相片
隨性寫文,喜歡什麼CP就寫什麼文,很容易爬牆 我的噗浪 https://www.plurk.com/n89810860 舊文放置地 http://m358289.weebly.com/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