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31日 星期日

【排球少年】天童覺/牛島若利-萬聖節

 


路上充滿變裝的萬聖節人潮,從各種公主打扮的小孩到知名動漫畫的人物都有,而牛島卻像來錯了地方的人一樣站在路口看著滿溢的人潮,「牛島學長!」白布朝著牛島招了招手,他的穿著打扮像是白袍的醫師之類的人物,白布勉強擠過了人群想跟牛島會合,但慶祝萬聖節的人實在是太多了,一眨眼牛島就被人群沖散不知去向。

牛島微微愣神看著陌生的地方,這次的活動是五色跟白布邀請他的,他從來沒來過這裡,牛島拿出手機想嘗試聯絡白布卻發現訊號不佳無法撥出去,「都來萬聖節遊行了怎麼低頭看手機?」一個輕快的聲音插入,牛島抬起頭注意到是個紅頭髮的男人,裝扮成惡魔的模樣,頭上有對惡魔犄角,而後頭的惡魔尾巴微微搖晃著,吸引了牛島的目光,「跟學弟走散了。」牛島很誠實地告訴了眼前的男人,男人笑瞇了眼「那也沒關係啊,萬聖節這種活動不就是享受氣氛,就算沒跟朋友在一起也是可以呀。」,「是這樣。」牛島點了點頭,目光還是沒有從對方的尾巴移開,那尾巴動的太鮮活了,讓牛島有些好奇是怎麼做的。


男人發覺了牛島的目光,但也沒有詢問,笑嘻嘻的說「如何,要一起走走嗎,這邊我每年都會來,前面還有萬聖節市集喲,要不要買點東西裝飾自己呀,你怎麼來萬聖節遊行沒有裝扮?」,「我沒想到要扮成什麼。」牛島在那之前從沒參加過萬聖節遊行,這種活動也是第一次參加,「那剛好買點你可以用的,走吧走吧!」男人眨了眨眼睛,牛島不由自主的點頭,莫名的被男人拉著走。


男人一路吱吱喳喳地介紹各種攤位,牛島從他的的對話得知男人從好幾年前就固定每年都來參與萬聖節活動了,甚至萬聖節市集有好幾個攤主都認識他,但他們都一致稱呼他為惡魔,「這是你的代號嗎?」牛島在聽了第三個攤主叫男人惡魔時忍不住的開口,不過如果對方只在萬聖節來,用裝扮來稱呼或許很正常?


「對呀,當然是代號,有人的名字會叫惡魔嗎?」,男人拿起了一個牛角髮圈,對著牛島比劃,「這個會發光,現在的東西真有趣,我覺得蠻適合你的喔,送你一個吧?」話剛說完還沒等牛島反應便掏錢買下了這個塞到牛島懷中,牛島拿著那個髮圈,看了四周的人怎麼戴的,學著別人的動作戴了上去。


「真的很適合,超可愛的——!」

「是嗎。」

「相信我!」


男人興奮的語氣彷彿牛島做了什麼不得了的事似的,牛島突然意識到自己失禮的到現在都還沒有告訴男人自己的名字,男人看來也不在乎這個問題,但這是他疏漏了,牛島認為自己還是該提一下,便道謝之餘把自己的名字告訴了男人,男人瞪大眼睛似乎沒意料到牛島會這麼正式的自我介紹,「哇喔——若利,沒有人跟你說過名字不要隨便告訴惡魔嗎,萬一碰到真的魔鬼,他們只要知道你的本名就能把你帶走喲。」,「原來是這樣。」牛島點了點頭,像是吸收什麼新知似的,引起了男人的大笑,「既然若利都告訴我你的名字了,我也要禮尚往來啊,我叫做天童覺,若利不要忘了。」


「天童,我可以摸你的尾巴嗎。」牛島一臉正直的提出了這個要求,天童的尾巴太讓他好奇了,天童聽見這話尾巴搖晃的更厲害了,「哇——身為惡魔,尾巴是很私密的地方呢,當然是不能隨便給人家摸,不過如果是若利的話就沒問題喔。」天童笑嘻嘻地按住了自己的尾巴,讓牛島伸手輕柔的按了按,入手的觸感是滑順的,並不像假的東西,這到底怎麼讓他動?


「我們惡魔是很純情的喲,若利摸了我就要對我負責。」天童眨了眨眼睛,這話講得像是牛島對他做了什麼其他肉體上的事似的,牛島其實並不懂天童是在講笑話還是太融入萬聖節的氛圍,但還是認真的點頭。


天童看見牛島的舉動,神情饜足的像是得到了什麼美味糖果似的,他拉著牛島的手往前走,繼續逛著市集,萬聖節越到深夜就越熱鬧,霓虹燈閃爍著,各式的南瓜燈籠裝飾著店鋪,熙熙攘攘的人群如同白晝,但牛島按住了個呵欠,他往常沒有這麼晚睡,這通常是他的休息時間了,天童注意到了這點,「若利要休息了嗎,雖然今天市集最後一天,不過明年也還能逛。」,牛島又壓住一聲呵欠,天童拉著牛島的手把他帶出了人群,看著牛島強振精神的模樣沒忍住的笑了,「若利,該回家睡覺了,路上小心。」,牛島下意識朝著天童道別,走進了車站,不一會兒牛島的手機跳出陌生提示,原來是天童傳了要他好好休息的簡訊,睡意席捲了他,讓牛島也沒想到為何自己並沒有跟天童交換聯繫方式,怎麼對方就有他的手機了。


天童帶著滿臉的笑容盯著在電車上沈睡的牛島,他仍舊是一身萬聖節的裝扮,惡魔尾巴輕輕的搖晃著,犄角卻比剛才牛島看的小角大上兩三倍,但其他乘客對這種違和視而不見,彷彿天童這副模樣在他們眼裡很正常。


「真是有趣的人,請多多指教了,若利。」

0 意見:

張貼留言

關於這個人

我的相片
隨性寫文,喜歡什麼CP就寫什麼文,很容易爬牆 我的噗浪 https://www.plurk.com/n89810860 舊文放置地 http://m358289.weebly.com/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