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14日 星期三

【請勿洞察】肖恩/杰里-過去與現在

請勿洞察二創

肖恩/杰里



「嘿!杰里?杰里·凱茨?有人在家嗎?」


杰里被喊了一會才清醒過來,沒好氣的拍掉準備捏他臉的肖恩的手「我有聽到,又不是重聽,什麼事?」,「你打電動打到一半忽然發呆,我才要問你什麼事吧?」肖恩無奈的指著已經在螢幕上死了的角色,杰里才手忙腳亂的重新開始,嘴裡還不斷碎碎念「肖恩!你為什麼沒有幫我,這樣又要重來了!」


肖恩乾脆起身拿了片披薩塞進杰里的嘴裡,讓他不要一直念念有詞,杰里翻了個白眼用單手拿住披薩「肖恩,你是要謀殺我讓我被披薩噎死好繼承我的Xbox嗎!」,「繼承你的失敗紀錄嗎,我不要。」,「你變殘忍了肖恩——


杰里跟肖恩嘻嘻哈哈,又繼續操縱著角色,中間還吃了幾片披薩,掉了一堆碎屑在把手上,肖恩只是用紙巾替他擦掉,簡直就像個媽媽一樣,畢竟肖恩習慣照顧他了,他以前吃東西吃得亂七八糟,杰里的媽媽還沒做什麼舉動的時候,肖恩都是第一個拿紙巾替他擦拭的人。


杰里早就習慣肖恩對他這樣了。


「杰里,如果哪天我不在了你怎麼照顧自己啊。」肖恩感嘆地看著杰里弄的凌亂的桌面跟掉在地板上的洋芋片碎屑,看不下去的到旁邊拿了掃把來掃,杰里則是不在乎的聳了聳肩「肖恩,你怎麼可以不在,我們不是說好了一起上大學還要週末聚會的嗎,你如果交了漂亮女朋友記得介紹給我認識,漂亮女生的朋友一定也都是漂亮女生!」,「唉⋯⋯算了。」肖恩嘆了口氣掃著地,看來只能他照顧杰里了


「所以你要一直陪著我啊。」杰里笑嘻嘻的說,站起來用力拍著自己好兄弟的肩膀,那恬不知恥的表情讓肖恩沒好氣的翻了白眼,但又有什麼辦法,畢竟是杰里,這小子不就是這樣嗎?


「你這小自私鬼。」

「我就是啊,你知道的吧?」


杰里是笑著醒來的,當他意識到自己又做了什麼夢的時候崩潰的摀住眼睛,夢裡肖恩的笑容彷彿還在他眼前,叫他小自私鬼的聲音也在他耳邊。


「不要再讓我夢到⋯⋯我快瘋了⋯⋯」杰里想辦法要忍住眼淚,過去的肖恩跟現在的肖恩交織在一起,但他只想念那個過去的肖恩,那個肖恩沒有了⋯⋯消失了。


杰里一路失眠到天亮,而跟鬧鐘同時響起的是規律的敲門聲,這聲音規律到杰里一聽就知道是誰敲的門,但他不想打開,至少今天不想。


但當他悶頭窩在棉被裡時卻聽見開門的聲音,他驚愕的跳了起來,一身運動裝扮的肖恩站在他門口,一臉稀鬆平常的模樣,好像開杰里家的門不是他一樣。


「你怎麼開門的,不是,我又沒准你進來?」杰里差點失語,他已經完全不懂現在的肖恩在想什麼,「你的鬧鐘響著沒有按掉,而今天是排休,我認為你可能有不可抗力的原因才設了鬧鐘沒有醒,像是身體問題等等的,所以我才進來。」肖恩在杰里完全沒反應過來的時候用手摸上他的額頭感知溫度,杰里被嚇了一跳,往後退避開肖恩的手,但差點絆到自己的床腳跌坐在床上,「肖恩·坦普爾,你到底來做什麼!」


肖恩認真的說「既然你認為我不該給你心理醫生的建議,那鑑於一般人休假的行為,我認為你休假時該出門運動,能保持你的情緒安穩。」,「我的情緒安不安穩就是因為⋯⋯」杰里忍耐了很久才沒把你那個音給發出來,現在的肖恩什麼都不能明白,他也不想多說什麼讓肖恩疑惑了,在夢到過去肖恩的一早,杰里一點都不想面對現在這個肖恩。


「我的休假我自己決定,你先出去。」


肖恩不介意杰里的語氣問題,在他的記憶中杰里是有起床氣的,他走到客廳坐了下來,等待著杰里的下一步動作。


這行為讓杰里更煩躁了,他用力的抓了抓頭髮,但不知道該怎麼跟肖恩說話,最後乾脆什麼也不說逕自去盥洗,他只希望出來之後肖恩已經不在這裡。


但沒有想得這麼容易,杰里出來之後發覺肖恩還坐在原本的位置上,而且連位置都沒有變,精準的就像個機器人,肖恩注意到杰里從房門走了出來,把手邊提著的紙袋交給他。


杰里努力的平復心緒,接過紙袋打開發現是一個花生醬三明治,這讓他感覺剛才努力平復情緒的自己就像個傻子。


肖恩 當然會記得  杰里喜歡吃花生醬三明治。


「拜託⋯⋯肖恩,讓我休息,不要再這樣了,我會瘋掉⋯⋯」杰里崩潰的摀住臉,不管不顧的放聲大哭,誰在乎呢,反正在 現在的 肖恩面前,他也不是只哭過一次。


肖恩只是很輕的頓了一下,環住杰里的肩膀就像安撫小孩子那樣輕輕拍著他,杰里哭著喊肖恩,但只有杰里自己知道喊的肖恩是哪個肖恩。


「你還是像小時候一樣愛哭,但哭是一種情緒宣洩的表現,這樣也好。」


杰里聽著肖恩的話,他知道他們永遠也回不去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

關於這個人

我的相片
隨性寫文,喜歡什麼CP就寫什麼文,很容易爬牆 我的噗浪 https://www.plurk.com/n89810860 舊文放置地 http://m358289.weebly.com/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