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4日 星期四

【排球少年】天童覺/牛島若利-向哨AU



牛島若利是個誰都能配合的上的哨兵。


這點應該完全沒人能否認,他本身強大的能力只要配上狀態不差的嚮導 ,基本上出任務時都能夠完美的結束,嚮導不會擔心哨兵無法配合他們的步調,也不需要擔心精神力暴動,跟牛島若利配合十分舒服,這是所有跟他合作過的嚮導一致認同的事情。


牛島有意識的在調整自己的節奏,畢竟哨兵跟嚮導的配合是互相的,也有其他的哨兵在炫耀自己的嚮導有多麼心靈相通,出任務時完全不需要思考,不過牛島並沒有什麼特別體會,只要夠強的哨兵就能配合任何人。


直到遇上了天童覺。


上面的人如同往常的把這次出任務配合的嚮導帶了過來,這次的任務並不難,只是要拿回在廢墟裡遺留下來的物品,他們在行前時見了一面,也必須了解任務的內容,牛島注視著這次的嚮導,第一印象是個身材偏瘦但似乎十分有爆發力的人。


天童嬉皮笑臉的自我介紹「你好啊——我是天童覺,聽說你是個好配合的人,我的方式可能不太一樣哦?」,牛島若利的風評早已響遍整個嚮導界,天童也略有耳聞,但他是非典型的嚮導,這次會被派過來也只是剛好其他嚮導沒有空而已,不然上頭應該不會考慮他。


「我是牛島若利,精神體是鷹,擅長高空追擊,我需要知道你的精神體。」牛島神情認真,任何的任務他都是這樣的態度,畢竟知道嚮導的擅長才有效率的配合,「嘿,不是應該是嚮導配合你嗎,在你這裡反過來了?」天童有些意外,這就是對方好配合的原因?


「對我來說其實沒有什麼差別。」牛島直白的讓天童訝異,但天童觀察著牛島的表情發現這個人是面無表情的說這番話的,他只是平鋪直敘沒有別的意思,「真好玩,有別的嚮導說過你很有趣嗎,若利君。」天童彷彿跟牛島十分熟稔地直接稱呼對方名字,牛島滿臉困惑「沒有,沒人說過。」,「那我就是第一個說的哦,你超有趣的,若利君。」天童看著牛島更疑惑的神情大笑出聲,這次的任務不會像以前一樣無聊了吧!


需要取回的是廢棄研究所的研究資料,那裡因為曾經有哨兵精神力暴動而全毀,這任務上頭認為並不難,所以也只讓他們兩個人前往,「我剛才已經說了我的精神體與擅長面,我需要知道你的。」牛島再一次的重複之前的話,「不是說對你來說沒有什麼差別嗎?那我視你的方式調整就好了。」天童拿之前牛島說的話來堵他,牛島皺起眉頭,他還沒有遇過這種不配合的嚮導。


「若利君真是認真,我說說而已,我可不想當害任務失敗的傢伙啊。」


一隻巨大吐著蛇信的蛇從天童身體內竄出,彷彿還能聽見嘶嘶聲,蛇捲著天童的軀體爬上他的脖子窩好,天童拍了拍蛇的腦袋,轉頭看向牛島,本來想看對方驚訝的神情,但不意外牛島仍舊什麼表情都沒有,「若利君,這就是我的精神體哦,你想好要怎麼讓我配合了嗎?」,牛島其實沒看過精神體這麼大的嚮導,往常嚮導精神體通常都很幼小,天童的精神體是這種模樣,看來應該要再調整自己的方式了,牛島還在思索著對策,天童則是懶洋洋的說「若利君,你不要特意配合我,也別把你過往的嚮導經驗放在我身上。」


--


天童是個很有意思的人。


在牛島看來天童是個精神能力強大的嚮導,攻擊力與體能也絲毫不遜色於哨兵,往常牛島有意識的壓制自己的步調,因為嚮導的體力普遍偏弱,但與天童配合時卻不需要考慮這麼多,與其說天童是嚮導,不如說是個哨兵。


「跟若利君配合很舒服呢,難怪這麼多嚮導喜歡你。」天童笑嘻嘻的說,難怪那些嚮導們如此推崇牛島,甚至還有人打著想要綁定他的想法,不過天童認為那些人都太弱了,或許有很多哨兵喜歡文弱的嚮導,但那絕對不會是牛島若利。


這次任務成功取回了研究所的資料,雖然上頭沒說研究所的武裝根本沒解除,害情報錯誤的他們陷入苦戰,但天童的探查與牛島的攻擊步調十分合拍,不像是第一次合作的哨兵嚮導。


「希望以後我們還有配合的機會,若利君。」


他沒有遇過像牛島如此強大的哨兵,天童有時甚至認為哨兵還不如自己,但牛島完全不同,天童指揮著牛島哪裡有熱感應武器,下一秒對方就能精準的剿滅,這個哨兵強大又能夠理解自己,這讓天童簡直想快樂的哼起歌來,「我已經申請讓以後的任務由你來擔任我的固定嚮導。」牛島認真的注視著天童,牛島這番話讓天童果真直接哼出愉快的旋律,牛島不太能理解天童跳脫的舉動,也這麼問了「為什麼要哼歌?」,「人在快樂或心情好的時候就會想哼歌啊,若利君快樂的時候都不會嗎?」天童又恢復那懶洋洋的神情,他其實有意料到牛島會做出這種事,但能真的實現還是讓人挺雀躍的。


光是以後的任務不需要配合那些聽不懂人話的哨兵,天童就頓時感到心滿意足。


「是這樣子。」牛島點了點頭,他看來還有很多事情需要理解的,「若利君真是認真,很多事情都是遇到才需要學習啊——。」天童朝著牛島揮了揮手「我回去休息了,若利君也要好好睡覺,精神力才會更上一層樓喔。」


牛島注視著天童離開的背影,這個嚮導的思維他不太能跟得上,但他相信以後的任務應該會更順利。

0 意見:

張貼留言

關於這個人

我的相片
隨性寫文,喜歡什麼CP就寫什麼文,很容易爬牆 我的噗浪 https://www.plurk.com/n89810860 舊文放置地 http://m358289.weebly.com/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