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5日 星期六

【排球少年】天童覺/牛島若利-退役


這天轟動體壇的新聞便是牛島若利退役,在尚未宣佈退役之前眾人便猜測他會離開波蘭的球隊,或者是回到日本,但沒有想到他召開發佈會宣佈退役的決定。

在發佈會上記者連珠炮似的提問,畢竟牛島一直以來的成績都非常不錯,更何況這個人簡直就像個不知疲倦的機器似的,比賽時總是竭盡全力。

「牛島先生退役之後有什麼打算?」一個知名體育日報記者舉手發問,牛島很快的回應「目前打算休息一陣子,也有球隊邀請我當助理教練,這部分還沒有確定。」,「牛島先生,請問您怎麼這麼臨時決定要退役呢?」另一個記者發問,這也是眾多人想要知道的,「並不臨時,而且我答應了人退役後也會同時結婚。」牛島面色平淡的講出令所有記者興奮到眼睛為之一亮的話,潔身自好三十幾年沒有女友的牛島若利,居然要結婚了?對象是誰!


雖然受邀請的都是體育日報的記者,但記者並不會放過任何消息,便忍不住提問「牛島先生,您的對象是體育圈內人嗎?」,「不是,雖然他不介意公開關係。」牛島朝著那個記者點點頭,才有人後知後覺的發現他手上戴著銀戒,而且有媒體立刻抓到牛島話語裡面代稱不太對勁。


「那可否跟我們說您的對象是?」

「天童覺。」


這話一落下所有人同時間瞪大眼睛看向牛島,他們有沒有聽錯,這退役發佈會根本是爆點發佈會吧?


牛島理所當然的模樣讓一眾記者失語,但立刻有偏比較八卦小報的記者興致勃勃提問,話語還帶了些針對「就我們所瞭解到的,知名甜點師天童覺接受採訪時都說過自己有伴侶,只是沒到公開時間,你們交往已經很久了嗎?您是怕公開影響到自己的職業生涯嗎?」,畢竟體育界幾乎很少人在職業生涯中出櫃的,還是有很多人帶著歧視,但如果是退役後再公開造成的影響就比較小。


牛島並不打算否認,畢竟他早已想到記者會詢問什麼問題「在退役發佈會公開是我的決定,以往都是他在等我,這次讓我公開吧。」,沒有給記者繼續提問的時間,牛島在保鑣的護送下擠出瘋狂發問的媒體記者離開。


當發佈會中斷時天童也放下了自己的手機,神情難得有些苦惱「雖然猜到若利會這樣做了啦⋯⋯。」天童簡直不知道所謂的牛島若利退役與退役還與同為男人的他結婚到底哪個新聞給球迷粉絲的打擊比較大,但天童還是很開心的,他早就想公開很久了,才這麼想著,牛島立刻就打了視訊電話過來,「怎麼了若利?」,「說好的退役就結婚。」若利直白的話語讓天童輕笑,「若利這樣子讓我感覺我做得不夠多,好像沒付出什麼,反而是若利面對那些媒體壓力呢。」發佈會才過沒多久新聞已經出了,現在都是牛島若利公開出櫃的消息。


「因為你想公開,我也想公開,這樣不就好了嗎?」那頭牛島的面色平淡,牛島覺得這些都不是問題,已經這麼多年過去了,職業聯賽對同性戀的選手寬容度也逐漸提升,雖然還是有歧視但比起以前來說壓力的確小得多,「我很開心若利能公開啊,如果找你接洽的球隊不想要你去了,我養你完全沒問題的喔,可以來巴黎跟我一起住。」天童半開玩笑,他已經買下巴黎的高級住宅區了。


「我有買下你的隔壁房子了。」牛島輕描淡寫的表示,「原來隔壁是若利你買下的啊!」天童最近還在想著如果買下隔壁,他們還能把房子打通,「我也有錢,不需要你養。」牛島話語認真,天童聽見這話不由得笑了出來「是我想養,我知道若利不需要我啊。」,但這話立刻被牛島糾正「是不用你養,但我需要你。」


「哇⋯⋯若利你又犯規了,為什麼你現在還在波蘭,好想抱抱你!」天童忍不住哀嚎,他真的太喜歡若利這樣直白的話語,對方不覺得自己在示愛,但卻比情話都還要好聽。


視訊那頭牛島看了看錶「我等等的飛機飛巴黎,你等一下沒有空嗎?」,「有,我整天都是你的時間啊若利!如果你要馬上去公證我也可以哦。」天童笑嘻嘻的調侃,但牛島無比認真「我們不是要去嗎?」


「若利真是行動派,這樣就沒有驚喜了!」天童其實早就買好戒指很久了,因為排球選手戒指會有影響,才一直收著沒有拿出來,也想著要等對方退役後再送,發佈會上若利戴著的銀戒只是兩人逛街時天童心血來潮送的。


「我等著你哦若利,我期待很久了。」

「我也是。」

0 意見:

張貼留言

關於這個人

我的相片
隨性寫文,喜歡什麼CP就寫什麼文,很容易爬牆 我的噗浪 https://www.plurk.com/n89810860 舊文放置地 http://m358289.weebly.com/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