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0日 星期日

【排球少年】赤葦京治/木兔光太郎-慶祝日

 

日向注意到這幾天木兔學長的心情都十分雀躍,如果說平常木兔的心情指數是100%,那最近都是120%,所以日向在有次訓練完後忍不住詢問了木兔「學長,你最近心情感覺挺好的,有什麼好事啊?」,木兔彷彿就等著這話似的,露出大大的笑容「因為明天是我的生日喔!」,「什麼原來是學長生日!」這豈不是要送生日禮物了嗎,學長怎麼今天才說啊,哪來的及!

「木兔那個傢伙去年就這樣了啦,他都想要別人幫他過生日。」宮侑懶洋洋的插嘴,沒看過這麼想要別人幫他過生日的人。


「侑侑你不也是嗎,我記得你還叫宮治過來⋯⋯。」

「木兔你還想不想要別人幫你過生日?」

「喔。」


一旁佐久早沒理會這個話題,從他們身旁擦身而過,卻被木兔攔下,笑嘻嘻的說「臣臣——!」,「喔,生日快樂。」佐久早沒等木兔說完話,敷衍的丟下這句話轉身便進了更衣室,「太早了啦臣臣!」木兔立刻跟進更衣室,但佐久早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進盥洗室沖澡了,他無法忍受訓練完滿身是汗的自己,日向拍了拍木兔的肩膀「學長沒關係啦,我一定會幫你過生日哦!」,「謝啦,不愧是我的頭號弟子!」木兔感動的摟住日向,兩人一起哇哇大叫,宮侑沒忍住的翻了個白眼。


隔天日向一大早就到了場館,還拉著打呵欠的宮侑,「隨便買個蛋糕給他就好啦不需要這麼認真吧?」宮侑耷拉著眼皮,現在還是他的補眠時間,要被拉來做這種事簡直太浪費生命了。


「至少給學長一個驚喜啊!」日向得意洋洋的拿出昨晚買好的裝飾,宮侑再度打了一個呵欠「木兔那個傢伙才沒有什麼驚喜吧,他不是早就知道你要幫他過生日。」,昨天這兩人不是還抱在一起哇哇叫嗎?


「沒關係啦侑,來幫我吧!」日向幹勁十足,宮侑則是嘆氣,認命的拿起裝飾,想著等自己生日的時候一定要從木兔那裡凹雙份的禮物,不然豈不是太虧?


到了訓練時間,木兔三步併作兩步踏進場館,迎面而來的是興奮的日向,彷彿比木兔還開心,「木兔學長,祝你生日快樂!」日向滿臉的期待,等著木兔發表心得感言,木兔打量著場館發現四周都被掛上了慶祝布條跟裝飾,這大手筆讓木兔十分意外「等等,我以為就是蛋糕跟慶祝一下啊日向?」,「我就說了吧,買蛋糕給這傢伙就可以了。」宮侑一臉困倦,他把這件事直接記在木兔頭上了,蛋糕還是他準備的,佐久早那人什麼表示都沒有啊!


「沒關係啦,一年只有一次的生日,我已經跟教練說好了,今天就是幫學長慶祝喔!」日向從一旁端出個蛋糕,宮侑冷哼一聲「那個蛋糕是治準備的,健康自製蛋糕,他順便祝你生日快樂。」,「哇,看起來蠻好吃的,宮治不是只有會做飯糰哦?」木兔瞪大眼睛看著那個精美的蛋糕,「當然,所以你要記得我生日的時候要給我兩份禮物,我先預訂我的跟宮治的了,不客氣。」宮侑立刻補上這句話,日向在一旁笑嘻嘻的插嘴「那學長也要記得我的喔!」


「這什麼等價交換⋯⋯!」木兔從日向手中接下那個蛋糕,瞥頭看向正在一旁發呆的佐久早,「臣臣,你要不要吃啊?」,「不要,生日快樂,謝謝。」佐久早簡潔明瞭的拒絕,宮侑輕哼沒說什麼,他們早就知道佐久早的潔癖,他一定不會吃需要分食的東西。


「學長今天不會只跟我們過生日吧?」日向咬著蛋糕好奇地發問,木兔聽見這話咳嗽了幾聲「晚上要跟赤葦去吃燒肉,下次一起來吧?」,「好啊,很久沒見到赤葦學長了!」日向沒察覺出什麼來,畢竟木兔跟赤葦從學生時期就一直都走在一起,那一起過生日也很正常啊。

但宮侑露出瞭然的笑容,「沒關係,你只要記得我們生日的時候要幫我們慶祝,高級燒肉也沒問題的,最好是燒肉吃到飽。」,「沒有高級燒肉吃到飽這種事啦,不然教練幫我們談加薪!」木兔朝著教練大喊,獲得教練的白眼。


「你還真敢⋯⋯。」宮侑還是挺佩服木兔這種說一是一的行動力,誰敢對教練這樣說話啊?


木兔快樂的吃著蛋糕,日向又拿出一份禮物,這是他左思右想才準備好的東西,「學長,這個送你,我想很久喔!」,「欸這樣我也太不好意思了吧。」木兔話是這麼說但還是收下了禮物,「就說你要記得我們的生日啊,到時候雙倍。」宮侑在一旁插嘴。


「你這句話今天已經講三次了侑侑。」

「重要的話講三次啊。」

「不重要啦。」

「那把蛋糕還我。」


木兔毫不客氣的把蛋糕端到一旁「幫我謝謝治,他的蛋糕超好吃的!」,「別整個拿走!」宮侑追了上去,整個場館吵的簡直像是小朋友打鬧似的,教練無奈的看著這群明明是職業選手卻像一群小孩子的成年人,提醒道「雖然今天是自主訓練,但還是別太放鬆啊!」,「知道了教練!」


熱鬧的度過了一整天,木兔才趕往跟赤葦約好的燒肉店,發現赤葦早在門口等了,「今天沒有加班?」木兔看了看錶,自己是有預留一些時間等待赤葦的,往常因為赤葦編輯的關係,對方通常都不太準時,沒想到今天竟然提前了。


「今天我提早下班,畢竟學長的生日。」赤葦早就準備好禮物要給木兔了,兩人走進燒肉店,木兔摩拳擦掌準備大吃大喝,生日一天不就是要放縱嗎?


赤葦把菜單遞給木兔「學長盡量點吧,今天我請吃飯。」,「欸赤葦不會生日的時候也要雙倍,不過赤葦的話沒問題啦。」木兔今天被宮侑的雙倍言論洗到答應了一大堆條件,聽見這話反射性的回答,赤葦疑惑的看向木兔「什麼雙倍?」,木兔解釋了一會,赤葦聽見這話就笑了「幫學長慶祝很好啊,禮尚往來嘛。」


「所以赤葦生日的時候我們就吃兩次高級燒肉吧。」木兔的話題跳的很快,赤葦也接上了木兔的腦迴路「不然學長就留著兩次,一次我生日,一次留著哪天再吃。」,「好啊,這樣就雙倍了。」木兔興致勃勃地說,已經幫未來的自己預定好雙份高級燒肉。


赤葦拿出了準備好的禮物遞給木兔,木兔高興的接過「從高中到現在你送我的東西我都好好收著!」木兔家是有個櫃子專門擺這些東西的,從高中的第一份禮物開始。


「以後我也會繼續送的。」赤葦話語輕描淡寫,但他們都知道這話的份量有多重。


「祝學長生日快樂,學長也會在國家隊發光發熱的。」赤葦話語真誠,木兔感受到赤葦誠意的祝福「那是當然的,以後我們也要這樣繼續下去喔!」


赤葦笑著沒有說話,國中時期自己欣賞的人,到現在這樣的職業選手對赤葦來說已經十分心滿意足,木兔是他永遠的『球星』。


0 意見:

張貼留言

關於這個人

我的相片
隨性寫文,喜歡什麼CP就寫什麼文,很容易爬牆 我的噗浪 https://www.plurk.com/n89810860 舊文放置地 http://m358289.weebly.com/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