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4日 星期四

【排球少年】天童覺/牛島若利-要不要住我家?



新年前的長假天童正在宿舍收拾東西,他們一定都會回家過年,天童光是想到自己父母煮的美食就忍不住分泌口水了,對於兩週回家一次的天童來說家裡的美食就是他的精神安慰。

天童收拾著忽然想起了什麼,哼著歌快樂的走到牛島的房間前,房門虛掩著,天童敲了敲門也沒等牛島說話就逕自推開門走了進去。


牛島正收拾著物品看見天童平淡的打了聲招呼,天童掃了會牛島的動作忽然開口「若利,要不要來我家住啊?」,反正新年前應該也沒什麼事嘛,多放的好幾天假不如拿來玩啊?


但天童隨即又想起牛島家似乎是個大家族,這樣新年應該頗忙的吧,看來應該是沒辦法啦——


「可以。」

「嗯?可以?」


天童瞪大眼睛,沒預料到牛島居然會答應,但這不妨礙他的好心情「沒問題啊若利,來我家玩一定會很快樂,你家人不會說話嗎?」


「沒關係。」牛島點點頭,其實他是沒有想要太早回家的,家裡的氣氛並不好,祖母並不喜歡他打排球,每次看見都會說教幾句,導致牛島除非必要很少回家,「那若利你什麼時候可以再跟我說啊,如果今天要來也沒問題的喔,我爸媽一定超歡迎你!」天童調笑著,他似乎感受到牛島不想回家的情緒了。


「可以嗎?」牛島有些遲疑,從小的家教就告訴他這樣太過於失禮,天童拍了拍牛島的肩膀笑著說「若利,不要太擔心啦,我爸媽完全——不會介意這種事哦?」


所以牛島還真的跟天童回去了。


當然天童有提前告知自己的父母,他們也表現出極大的歡迎,兩人剛到門口才開門時天童的媽媽就已經在門口等了,拿了替換鞋給牛島,「你就是若利啊?覺常常說起你呢!」,牛島接過鞋子換上,注視著天童的母親,她跟天童有些相似,同樣都是笑瞇瞇的。


牛島很有禮貌的鞠躬打招呼,天童的母親摀著嘴笑了,「不要那麼客氣,我有做很多菜,你可以先跟覺去他的房間玩一下,等等就能吃飯了。」,「謝謝。」牛島又想要鞠躬這次是被天童按住了,拉起牛島的手臂把他帶進客廳。


「若利,就說不要那麼客氣了嘛。」

「這是一種禮貌。」


牛島神情十分認真,就算對方這麼說但所有的禮數還是要做足的,他沒有買禮盒已經很失禮了,「我家不是那種講究的人家嘛,我媽媽不會在乎的啦。」天童把牛島拉進自己房間,牛島注意到天童的房間佈置的挺溫馨,跟天童的宿舍比起來意外的很乾淨,牛島回想起天童的宿舍房間似乎有點凌亂⋯⋯?

天童光看牛島的眼神就知道對方在想什麼,「宿舍比較常住嘛,家又不是每天回來!」,房間就是只要保持著自己覺得差不多的樣子就好啦!


隨手替牛島拉了張椅子過來讓他坐下,天童又如數家珍的拿出自己的收藏給牛島看,牛島一邊看著各種奇怪但天童都能說得上來意義的東西,甚至還有一整盒的彈珠,「為什麼要留著這個?」牛島拿起彈珠端詳,這看起來就是普通的玻璃珠,有什麼值得紀念的地方嗎?

「哦,那就是我小時候跟其他人玩打彈珠贏來的啊,我用一顆彈珠贏了整盒,超有紀念價值的,可惜之後就沒人想跟我玩了。」天童把這話講得很輕描淡寫,「我沒有玩過這種東西。」牛島的童年除了排球之外就是作業,因為祖母的強勢讓他沒有什麼童年娛樂,其實也沒什麼同齡朋友,很多這種都沒有嘗試過。


「居然沒有玩過,若利你錯過多少好玩的東西,我教你啊!」天童立刻興致勃勃的拿出彈珠手把手教他,兩人就這麼在房間內玩打彈珠消磨時間,不一會兒天童的母親便敲了敲門提醒他們可以吃晚餐了,牛島發覺天童平常都半瞇著的眼聽見這話都睜大了,跟在白鳥澤吃餐廳的神情完全不一樣,「若利不是我要說,我媽煮的東西比白鳥澤餐廳好吃太多了。」天童雀躍的語氣感染了牛島,讓他也有些期待。


事實也的確是很美味,天童的母親一直替牛島夾菜,而天童的父親雖然開了啤酒啜飲,但還是對牛島很有興趣的連連追問,而天童注意到有道菜牛島多吃了幾口,立刻笑嘻嘻的又幫他夾了一些「若利怎麼樣,是不是很好吃?」,「好吃。」牛島點了點頭,他簡單的話讓天童的母親更為開心,又幫牛島添了一碗飯,「要再多吃一點喔,等等還有點心,你是覺第一個帶回家的朋友呢,我聽到他要帶朋友回家簡直都要哭了。」,「那就代表若利是值得我帶回家的朋友呀。」天童一點也沒有被揭穿往事的羞惱,他早就習慣自己母親的說話方式了。


這種吵鬧又溫馨的感覺讓牛島也很喜歡,這種家庭的用餐氣氛是牛島不可能在自己家體會到的,牛島家在用餐時一向是很安靜的。


而兩個高中男生跟一個成年男人很快的就把菜風捲殘雲的掃完了,牛島又再一次的想要道謝,這次是被天童的母親按住「別再謝謝啦,這樣就很好了。」,「就說若利在我家不用這麼拘束呀。」天童笑瞇了眼,兩人正想幫天童的母親收拾桌上的餐具,就被她趕離現場,還塞給他們一人一顆橘子,「吃點水果,看你們要做什麼不用幫我收拾。」


「你的家人都很好。」牛島看著天童的母親忙碌的背影輕聲開口,他的父親跟母親並不是不好,但或許是家境不平的關係導致相處的問題,天童家這種溫馨又舒服的氣氛讓牛島有些羨慕,「是啊,他們都很好,若利我是不知道你跟家人怎麼樣,我也不會指點你,但是有時候可以嘗試看看哦,或許會不一樣,也許會成功喔?」天童拋了一片橘子到嘴裡,「我會試試的。」牛島認真的思索著天童的提議,他也有辦法改變家裡的關係?


看著牛島的神情,天童則是快樂的哼起了自己編的歌,他以前絕對不會想過自己會帶朋友回家的,這不是就嘗試了,也成功了不是嗎,所以人還是要多方嘗試哦。

0 意見:

張貼留言

關於這個人

我的相片
隨性寫文,喜歡什麼CP就寫什麼文,很容易爬牆 我的噗浪 https://www.plurk.com/n89810860 舊文放置地 http://m358289.weebly.com/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