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日 星期日

【排球少年】天童覺/牛島若利-天童覺的採訪





牛島的節目播出過後獲得了廣大的迴響,畢竟日本奪得奧運金牌後有開始關注排球的眾人也特別想看這些排球國手私下的生活,而牛島的住所充滿天童覺的生活痕跡讓許多人都很訝異,甚至還有人在推特上發起非官方投票詢問球迷粉絲「你跟你多年好友會像天童覺跟牛島若利這樣嗎?」,但之中我沒有多年好友的選項遙遙領先其他幾個又是題外話了。

但也在此時採訪國際知名甜點師的訪談也在日本授權播出,這是天童在法國接受法國的甜點師節目邀請接受採訪的,日本人除了感到與有榮焉外也用情比金堅的友情來形容他們,他們的搜尋也默默地爬上關鍵字,天童覺在此前在日本已經有一定的知名度,畢竟是上過情熱大陸的人,但在這個節目播出後又收穫了一大批粉絲到天童在日本的店朝聖,畢竟要在法國巴黎這個以自己國家為傲,不管是藝術還是創作與甜點出類拔萃的國家脫穎而出十分困難。

邀請天童的是個法國甜點節目,也是注意到天童把巧克力甜點做成一門藝術,甚至還經常奪得甜點的獎項,才決定要訪問天童的,天童把採訪地點選擇在自己的甜點店裡,節目組剛進門就被絡繹不絕的人潮給吸引,天童正在店內忙碌,注意到節目組便用流利的法語打了招呼,攝影師也拍了正在店內選購甜點的客人,也發現他們似乎選了些不一樣的東西。

「天童先生,今天您店內甜點看起來似乎不太一樣?」主持人打量了四周,發覺甜點冰櫃裡除了原本精美的蛋糕外還些包的漂亮的盒子,但卻什麼都沒寫,天童笑嘻嘻的說「是啊,今天算是驚喜日吧,每月有一天這種日子,一般平常都挑自己喜歡的甜點口味吧?但今天是甜點隨機喲。」,「甜點隨機?」主持人挑起了眉頭,攝影師也隨即把鏡頭對準了那些包裝盒,天童從冰櫃裡拿出了盒子「這是為了驚喜日特別製作的蛋糕盒,可以直接冰也不會拿出來冒水氣,這我可是找了很久呢——」

天童的店裡有幾張小桌子,也是有客人在店內用點心的,他帶著主持人挑了張坐下,「你對點心或者什麼水果都沒有過敏吧,這個很重要,有過敏就還是建議自己挑想要的蛋糕口味。」天童神情變得認真,這種事可不是開玩笑的,主持人笑著表示沒問題,天童這才把蛋糕盒遞給她。

打開蛋糕盒映入眼簾的是栗子蒙布朗,上頭的栗子泥與大顆的栗子裝飾的十分漂亮,甚至在旁邊有個球的圖案⋯⋯?

「這是?」主持人訝異的看著那疑似排球的圖案,在蒙布朗上不知為何意外的和諧,天童笑瞇了眼,懶洋洋的說「因為我的好朋友是排球選手,而且之前奧運日本排球項目得了金牌,最近的甜點我都做成跟排球相關的樣子喲。」,「有聽說您以前打過排球,您的出路變化真大。」主持人捧起了栗子蒙布朗挖了一口送入嘴裡,濃郁的栗子香氣配上裡頭恰到好處的生奶油,剛好的甜度與下方的蛋糕體完美結合,主持人瞪大眼睛,臉上原本客套的微笑變的更為真實,她畢竟是個專業主持人,品嚐過許多名店,但天童的甜點讓她知道為何一個日本人能在法國開店,還能做的有聲有色。

天童在這期間又招呼了客人,耐心的介紹著自己的甜品,客人臉上都帶著燦爛的笑容,這讓主持人感受更為不同了。

不如說天童的甜點店就有種令人溫暖的氛圍。

「抱歉,讓你久等了。」天童回到座位上神情帶著些歉意,「沒事的,我們是很輕鬆的甜點節目,相信我們的觀眾看到天童先生店裡的氛圍會更開心。」主持人眨了眨眼睛,這讓天童笑了起來,兩人悠閒的談著天童從學徒如何到現在的位置的,天童甚至開玩笑的提到了他以前住在破爛公寓每天在店裡練習巧克力作品到很晚的事情,雖然話語輕鬆,但大家都知道那是艱困的過去。

談話告一段落,天童站起身來朝著主持人伸出手「抱歉,剛才沒有帶你看看店裡,跟我來吧!」

主持人跟隨著天童查看著店裡的裝飾,節目組跟在後頭,只聞到甜點的香氣充滿了整個店內,除了剛才主持人看到的驚喜甜品外,冰櫃裡的琳瑯滿目的生巧克力與各色蛋糕,最有趣的甚至還有一些用巧克力雕成的人偶,配上等比例的排球場,除了那是巧克力色澤外,就像精美的雕塑。

「這套巧克力組也很有名,聽說有不少人開價想買這組糖雕,天童先生要給我們說說這個小故事嗎?」
「這是我高中時期的排球隊友喲,他們給了我很大的幫助,尤其是這位。」

天童指著站在球場內的其中一個人偶笑嘻嘻的道,「這是牛島若利,是我從高中到現在的摯友,當年我可是說了如果他上了情熱大陸就要說我是他的好友,不過現在換我跟節目說也是沒有關係啦。」,他特意在摯友的詞上加了重音,那雀躍的語調彷彿想要讓全世界都知道他跟牛島的關係。

「天童先生跟牛島先生的友情我們也聽說了,牛島先生是在波蘭打排球吧?」主持人也是做了功課的,這個詢問讓天童訝異的挑起了眉頭「沒錯,我們很常往來,若利也會來法國找我,畢竟飛機兩個小時很近嘛。」,這話講的很稀鬆平常,就跟之前牛島在採訪節目裡提到的一樣,彷彿好朋友搭兩個小時飛機找對方很普通似的。

主持人也見怪不怪了,他們早就知道天童有個排球選手的好友,親密了點沒什麼,主持人笑著問了最後的問題,「天童先生可以跟我們說說店名嗎,為什麼會取這個店名,巧克力跟獅子有什麼關係嗎?」,「LIONCEAU是因為我高中加油橫幅是『獅子奮迅』,意思就是如同獅子般勇猛,所以我才把店名取成這個喲。」,「但那是雄獅吧,小獅子是以後會更勇猛嗎?」主持人開著玩笑,而天童只是神秘的笑了聲「那是諧音,不過這個意思就要去慢慢體會啦,或者你們可以猜猜看?」

主持人沒忍住的笑出聲,「那這個疑問就留給觀眾去解答吧!」



天童在節目播出後愉悅的撥了視訊電話給牛島,電話那頭的牛島明顯的在做手部健身運動,電視還開著,看來是剛看完他的採訪,天童笑瞇了眼「若利,你有看嗎?」,「有。」牛島是被天童在節目播出前就通知要他看的了,牛島也準時看完了這個節目,「感想如何?」天童很期待牛島的反應,這個節目是主動來邀請自己的,剛好他就稍稍利用了一下,應該沒關係的吧。

「你辛苦了。」牛島很認真的說,他知道天童剛開始在法國也不好過,有很多辛苦的牛島相信天童也沒有說,天童愣了會兒隨即失笑「重點不是我以前如何啦,我以前怎麼樣若利也是知道的啊,有沒有什麼其他的心得?」

像是店名的意思?天童期待的看著牛島,等待他的回答。

「有,天童,我想見你了。」牛島神情淡然地說出這句話,讓天童摀著臉嘆了口氣「若利這樣真的很犯規,我也想抱抱若利——我都想直接飛去波蘭看你了呢。」,「我快要休假了,我會去找你。」牛島已經在自己的行事曆上記了日期,他們已經幾週沒見面了。

「好呀,我等著若利喲。」天童用力的親了一口手機,彷彿自己在親牛島的臉頰似的。

「若利也要給我個吻嘛!」
「親手機不好,有點髒。」
「若利不要這麼煞風景,我不相信若利沒有消毒手機,親一下嘛——」

牛島用唇輕輕碰了碰手機,而天童同樣湊近了手機,就像在親吻牛島似的,「若利,我想你了,趕快來吧。」,「我會的。」牛島點了點頭,道別後在天童的注視之下掛斷了電話。

想到過不久就能見到牛島,天童愉快的哼起了歌。

0 意見:

張貼留言

關於這個人

我的相片
隨性寫文,喜歡什麼CP就寫什麼文,很容易爬牆 我的噗浪 https://www.plurk.com/n89810860 舊文放置地 http://m358289.weebly.com/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