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4日 星期四

【排球少年】天童覺/牛島若利-聖誕節前夕

 

聖誕節前夕天童忙碌到只能每天傳簡訊跟牛島道早安跟晚安,店內大小事都需要天童處理,再加上很多人慕名而來買天童的聖誕蛋糕,導致天童甚至在店內忙碌到很晚才能回家,回去盥洗後就睡了,也沒有時間跟牛島視訊,天童唯一快樂的只有打開軟體看見牛島回的簡單的訊息。

天童攪著奶油巧克力醬心情略有點沮喪,雖然天童很愛自己的工作,但他更想跟牛島說說話,天童調整了心情用翻糖捏了個小牛島娃娃,想著既然這樣乾脆捏個自己擺在旁邊,天童快樂的哼著歌把自己捏了出來,不一會兒回過神發現連白鳥澤的大家跟排球場都用巧克力建好了。

 「唉,好想若利啊。」天童看著自己捏出來的小牛島,用指尖輕輕碰了小牛島的臉,他打算把這整套放在店內展示,當做見不到牛島的心情排解好了,牛島會來找他吧,聖誕節不是都應該會放假嗎,明明有戀人卻都見不到面──。

聖誕節當天他仍舊在店內看著絡繹不絕的客人,每個客人進店都被天童的整套翻糖排球場與精緻的小人物驚訝,甚至還有客人詢問能不能購買,一律都被天童拒絕了。

 「這個節日您怎麼自己一人在店裡,您的情人呢?」一名老婦人跟著自己的老伴挑好聖誕節蛋糕,好奇的問著天童,天童指揮著店員幫他包好點心,隨口說「我的愛人很忙碌,他在其他地方可能不──」,話還沒說完他就注意到店門口走進來一個很眼熟的人,天童瞪大眼睛快樂的打著招呼「若利,你來了!」

 預估對方『可能』會來跟對方『實際』出現的感覺完全不同,至少天童現在的心情愉快的像是要飛起來了,老婦人看見這幕會心一笑「祝您有美好的一晚。」,「當然我會有的。」天童笑嘻嘻的跟老婦人告別,從櫃檯走了出去,牛島四下張望著店裡滿溢著聖誕節氣氛的裝飾,又注意到在聖誕樹旁那一整座小排球場與白鳥澤眾人,饒是沒什麼表情的牛島也略有些吃驚。

「如何,這個很棒吧?尤其是這個,我把我擺在你旁邊了,還有為了氣氛我還做了吉祥物聖誕老人。」天童獻寶似的指著站在牛島旁邊的自己,牛島仔細觀察提出了煞風景的問題「白布呢?」,「在這啊若利。」天童指著距離牛島最遠的位置,他還是有把白布做出來的喔,「這個站位不太對,白布應該要站在這邊。」牛島認真的指出問題,轉頭看著天童彷彿希望他調整一下,「若利,這種東西不要太講究站位嘛?」天童雖然這麼說還是敗在牛島的眼神下,戴上手套把白布移到離牛島比較近的位置,牛島這才點了點頭,天童則是嘆了口氣,雖然他不意外牛島就是會這樣啦。

「若利,怎麼今天來了,球隊放假了嗎?」天童已經在思考要提早關店休息的事情了,已經忙碌了這麼久也該犒賞自己了,牛島話語十分平淡「球隊放假了,我想你就過來了。」這平靜的像是問天童等一下要吃什麼似的,天童聽見這話笑的瞇起了眼,這段時間的忙碌都被牛島輕飄飄的話治癒了。

「若利真的很犯規,一句話就把我的疲憊帶走了呢。」天童也不管是不是還在店裡,一把抱住了若利,他想念這個人的體溫太久了,連做夢都在想。

牛島伸手拍了拍天童的背脊,像是溫柔的安撫「那你現在有空了嗎,我有訂餐廳。」

「若利約我什麼時候都有空!」天童轉頭指示店員跟學徒飆出了連珠炮似的法語,「聖誕節快樂,我要去約會了,店交給你們,今晚薪水翻倍!」

「祝約會愉快!」

「老闆約會愉快!」

店裡的調笑聲此起彼落,天童摘掉自己的廚師帽朝著牛島眨著眼睛,隨即跑進後台「若利等等我馬上好!」,「我什麼時候都會等你的。」愛人間就是彼此要互相配合,這是牛島堅信的,而他們也會互相包容。

天童哼著自創的奇怪歌曲,換掉身上的廚師服,牛島還在外頭等自己,不能讓對方等太久,明天再把自己捏的小玩偶送給牛島吧,讓牛島可以時時刻刻看到自己的娃娃,這個聖誕節太美好了,愉快的一天。

天童相信他們永遠都能這麼快樂下去。

0 意見:

張貼留言

關於這個人

我的相片
隨性寫文,喜歡什麼CP就寫什麼文,很容易爬牆 我的噗浪 https://www.plurk.com/n89810860 舊文放置地 http://m358289.weebly.com/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