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日 星期日

【名偵探柯南】降谷零/風見裕也-與九尾狐簽訂契約

*OOC注意

*這裡的降谷個性比較年輕

*九尾狐/人類

*還有景光,他們只是好朋友



風見氣喘吁吁的躲在一個不明顯的草叢中,他苦笑著按壓那血淋淋的傷口,風見能感受到自己的體力流失,身軀越來越冰冷,他本以為這次的案件並不難的,但沒想到犯人卻佈下周密的陷阱,把他跟部下引開,並且讓他受了這麼嚴重的傷。


他嗆咳著,感受到嘴裡的血味,犯人開槍擊中他的胸口,他感覺自己似乎被打穿了,但犯人還沒抓到⋯⋯風見咬著牙想移動自己的步伐,雙腳像被灌了鉛塊動彈不得。


快點⋯⋯風見裕也,不能讓犯人逃亡在外!犯人如果逃跑的話就是你的過失!


風見這麼想著,但卻一步也走不了了,痛楚越來越劇烈,他滑落在地猛烈的咳嗽,甚至咳出了血。


「怎麼把自己弄得這麼慘。」


一道聲音忽然響起,風見以為是自己的幻覺,這裡應該不會有人的,他抬起頭來,映入眼簾的是個金黃色的身影,一名穿著和服的男性站在他面前,但頭上卻有著耳朵跟後頭搖晃著的尾巴,風見愣神凝望著對方,但因為重傷的關係他連話都很難說出口。


「要跟我簽訂契約嗎,人類,我可以治好你。」那名男子湊近風見,直勾勾的盯著他,豎瞳讓他看起來不懷好意,但風見無法拒絕這誘人的請求,畢竟他拒絕後的下場也是死在這裡,但⋯⋯「要付出什麼代價?」風見吃力的開口,男子笑得瞇起了眼,後頭的尾巴輕微的搖動,他一手按在風見的傷口上,溫暖的黃色光芒滲入那猙獰的傷口,才一會兒的時間血就止住了,「我可不能讓你說個話的時間就死掉。」男子挑起眉頭,風見可是他看望很久的人類,如果不趁這種機會讓他跟自己簽契約就是愧對自己的九尾狐之名。


「代價就是你的性命屬於我,你是我的祭品。」男子舔了舔嘴唇,偏頭看著風見,他知道風見會答應的。


「好。」風見沒有一絲猶豫的開口,他知道要不是眼前的妖,他大概已經死了,再怎麼過分也不會過分到哪裡去吧?


不知道是否是自己的錯覺,風見的好字剛落下,那本來只是輕微擺動的狐狸尾巴搖動的更快了,一道帶著符文的黃光鎖住風見的身軀,在風見的手臂處打著轉,形成一個小鎖的圖案,「我是降谷零,這是我的真名,這個是我們的契約。」降谷指了指風見還能感覺到灼熱的手臂,風見拉開自己的袖子,盯著那個黃色的小鎖,而在此時他也感覺到原本嚴重的傷口正在收合,慢慢的淡去,這是妖怪的力量?


「別忘了,你的性命是我的,可別隨便死掉啊,風見。」降谷手指撫過風見原本被開了個洞的胸口,原本傷口正收束的麻癢感及降谷輕撫的觸感讓風見感到有些不自在,甚至讓他忽略自己沒說本名為何降谷就知道的事情。


「降谷⋯⋯先生,那我能去逮捕犯人了嗎,如果他逃脫會影響更多民眾的。」風見這時還不忘那名犯人,降谷不由得失笑,一轉身便化作一隻狐狸跳到風見的肩膀上「告訴你他在哪兒,我們一起去,以免你這脆弱的人類又被開了個洞。」


風見本來想反駁,但意識到自己見到這隻九尾狐的時候就是胸口被開洞的狀態,只好緊緊的閉上了嘴,似乎還能聽到降谷的輕笑。


他按壓著手臂那個小鎖的圖案,這個契約不知道會給他帶來什麼變化⋯⋯。


最大的變化就是風見家多了一隻會對他碎碎念的狐狸,還多了一隻貓。


那隻貓說自己叫做景光,是降谷的好朋友,他只是有天自然而然地就入住風見家裡了,透過他們聊天的內容風見得知他們都是同年紀的妖怪,景光也不是普通的貓妖,他是貓又,「我只是想看看零簽約的人類是什麼模樣,感覺很好相處呢。」景光笑瞇瞇的說,風見則是對景光還挺有好感的,雖然是貓又但氣息很平和,跟降谷完全是不同類型,甚至沒有什麼貓的習性,只是唯一的缺點就是他們兩個一人喜歡窩在風見的一邊肩膀上。


「降谷先生,諸伏先生,可以不要待在我的肩膀上嗎。」風見嘆了口氣,他的肩膀是什麼休息區嗎?

降谷輕哼一聲,尾巴尖拍了拍風見的臉頰「我是在保護你,你這人類上次那什麼案子,要不是有我跟景,你就被對方帶的臭狗咬死了,還敢拒絕?」


上次那件案子風見也沒預料到,對方居然豢養了兩隻狗妖,那兩隻流著口水的妖怪往風見衝來時風見只能聽見犯人張狂的笑聲,但下一秒就被降谷跟景光一人一下給打飛了。


「人類培育出來的低等劣質妖怪還敢賣弄。」降谷一手拎起那隻妖怪查看,雜交的狗臭味讓降谷皺起眉頭,景光則是把風見拉的遠遠的,避免風見又被什麼低等小怪物突擊,畢竟景光本身是貓本就不喜歡狗,而這種人類培育出來的雜牌妖怪讓他更不舒服了,降谷也知道,所以沒對景光的舉動表示出什麼,而他保護風見降谷也很放心。


「你都在招惹妖怪。」降谷一掌就把那兩隻低等妖怪給拍散了,景光眉頭也沒皺一下,這種不是自然誕生的妖怪他們這些大妖都認為沒什麼存活的必要,風見本來想說什麼但他對這種不熟悉的世界也沒法說,但他沒招惹妖怪吧,不曉得為何自從跟降谷簽約後,風見遇到的案子裡一定會有妖怪參與,這讓風見開始想著這世界的妖怪原來這麼多嗎,還是他以前只是幸運沒遇過而已?


而且最大的妖怪還是他眼前這兩隻,不是都自己來的嗎,風見暗自腹誹,但他沒說出口。


「不能拒絕我待在你的肩膀上,我隨時隨地都會跟著你,我不在的話景會跟著你,你不能落單。」


狐狸又開始碎碎念了。


風見沒想到自己締契約彷彿締了個碎碎念的媽媽回來,所有的妖怪都是這樣還是只有降谷這樣啊,而他有時開始懷疑是不是因為降谷的契約才讓他更容易遇到妖怪,他過去三十年從來沒見過,可是在他跟降谷立了那個約之後一切都變了。


因為這樣風見也知道了不少妖怪的事,甚至知道原來人類還會自己培育妖怪甚至雜交,這次遇到的兩隻狗妖,降谷沒特別跟風見解釋,是景光看風見似乎很想知道的模樣才跟他說的。


「那些東西是近幾年才出現的呢,以前沒有,不知道是什麼人在培育這種東西,他們沒什麼理智,要控制他們似乎還要強行立主僕契約,壽命也很短,我有抓過一隻,但他們離開主人還會自爆,是很危險的東西⋯⋯人類⋯⋯唉。」說到這兒景光嘆了口氣,不能理解人類為什麼會創造這種非自然的東西出來,風見邊聽著這話,雖然這跟他無關,但不知為何卻有些赧然,可能因為那些都是人類做出來的事,而他是個人類吧。


「這跟你沒關係,不要太過在意。」景光注意到風見尷尬的情緒,輕輕拍了拍他像是安撫,降谷走在前頭則是沒好氣的哼了聲,「人類就是製造麻煩的生物!」


「是嗎,但你很保護風見不是嗎。」景光笑嘻嘻的道,降谷的個性總是這樣,明明在乎的事情不是不說就是嫌棄。

「只是人類太脆弱,哪天不小心死了。」降谷也沒轉頭,只是又化成了一隻狐狸,趴在風見的肩膀上,風見露出無奈的神情,他跟妖怪比起來怎麼可能多強。


「所以你不能隨便亂跑或去什麼奇怪的任務知道嗎,除了上次那個任務之外還有別的,你怎麼活得到這個年紀!」狐狸在風見耳邊叨叨唸著,風見的眼神已經放遠了,降谷給他的印象已經從一開始不懷好意的九尾狐狸變成一隻只會碎碎念的狐狸。


明明就很喜歡風見,景光按著嘴忍著偷笑,降谷這種表現實在是太明顯了。


「請多擔待零了,他很喜歡你呢。」景光笑的很包容,彷彿早就習慣降谷這種模樣,他早就知道降谷對風見不一般,畢竟在締結契約前降谷就見過風見了,不過看來他還沒想起來呢,景光也不會去提醒風見,這種有趣的狀況繼續看下去不是挺好的嗎?



降谷忽然遞給風見一個像護身符似的東西,風見拿過一看發覺這護身符很精美,就像外頭神社求來的那種,但上面什麼也沒寫,不曉得有什麼作用。


「這個你要隨身攜帶,如果我跟景因為什麼原因剛好不在,這個就能用。」降谷把護身符塞進風見的衣領,風見則是手忙腳亂的拿好,護身符還做了掛繩,似乎就是要設計讓風見掛在身上的,他仔細的看了眼這個護身符,這不會是降谷親手製作的吧,對方會這樣做嗎,還是有什麼法術一弄就完成了⋯⋯?


「你在想什麼,風見,有話說出來。」降谷注意到風見欲言又止的臉,雖然不曉得風見為什麼會有這種表情,降谷回想著人類的護身符方式,是這樣做沒錯吧。


他做給風見的護身符裡有他自己的狐狸毛,他們的毛髮都帶有妖力,如果風見有什麼異狀的話這個還能擋個幾次,可以撐到他趕來了。


「沒事,降谷先生,但這個護身符是你做的嗎?」

「我做的。」

「降谷先生居然會做嗎?」


風見的語氣太訝異,這讓降谷皺起眉頭,不曉得風見對他的印象到底是什麼「為什麼我不會?這個很容易。」,「抱歉,因為降谷先生看起來是不太會做這種事的人⋯⋯但謝謝你。」風見笑了起來,那燦爛的笑容讓降谷愣神,隨即用更兇惡的語氣掩蓋住自己的情緒「趕快戴上!你這脆弱的人類!」


風見把護身符掛好,靠著的胸口位置不知道是護身符還是什麼別的原因感到很溫暖,他的手輕輕揉了揉護身符,誰知道他居然會因為這樣而感到安心呢。


對於一個一開始說要他性命的狐狸。


-


降谷跟景光很喜歡在風見睡覺的時候一人窩在他的一側,降谷會直接睡在風見的胸口,而景光會窩在風見的手臂處,風見被降谷這麼壓著睡讓他做夢夢見了以前的事。


那是風見還挺小的時候,他救了隻受傷的小狐狸,那隻小狐狸也很喜歡睡在他的胸口,晚上風見都會被他壓得喘不過氣,就算風見把他整隻抱起來放到旁邊也一樣,不知道這隻狐狸到底對他的胸口有什麼執念。


小風見跟小狐狸相處了很長一段時間,小狐狸的傷好的很緩慢,看到他也是懶洋洋的用尾巴拍拍他好像就是打過招呼似的,但風見不太在乎,他最喜歡做的事情就是把自己埋進狐狸毛裡面吸,風見不是沒有聞過別隻狐狸,但不知為何這隻小狐狸卻有種奇特的香味,甚至特有的狐狸味也都沒有,他好像還能從小狐狸的眼睛中看到嫌棄的情緒。


「別這樣,我不能抱抱嗎,你都這麼喜歡睡在我身上了,就抱抱而已嘛!」風見再度蹭了蹭狐狸,心滿意足的抱著他,就像抱著手感很好的絨毛娃娃,小狐狸有些無奈,也懶得掙扎了,這讓風見更高興。


風見本來以為可以養這隻狐狸養很久的,但小狐狸傷好之後有天就消失了,風見還為此失落了一陣子,或許小狐狸不想被豢養吧,他還是屬於野外的,風見這麼安慰自己,沒想到現在又遇到了一隻狐狸,還是隻妖。


風見夢到很多他小時候跟小狐狸玩耍的景象,但醒來之後卻忘的一乾二凈,風見睜開雙眼,狐狸還是趴在自己眼前熟睡,風見捏了捏降谷的耳朵,看著那耳朵輕微的抖動,夢中好像也有這樣的狐狸,而且還很溫暖。


簽訂這個契約也不壞,降谷沒有惡意,風見感覺的出來,雖然不知道降谷要自己的性命做什麼,但不會是什麼壞事⋯⋯對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

關於這個人

我的相片
隨性寫文,喜歡什麼CP就寫什麼文,很容易爬牆 我的噗浪 https://www.plurk.com/n89810860 舊文放置地 http://m358289.weebly.com/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