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4日 星期日

【排球少年】天童覺/牛島若利-情人節

 



甜點師的一天是很忙碌的,尤其是在情人節這種大日子前夕,幾乎是整天都在瘋狂的製作巧克力,準備各種材料,就算他已經是個知名甜點師了,但在這種日子他也是要跟一般學徒那樣勞累。


買巧克力的人潮不少,天童在後廚忙得團團轉,直到晚上才有時間喘口氣,小學徒正在收拾廚房卻被天童阻止了。


「你先回去吧,這裡我來收拾。」

「好的!」


天童這才從冰箱裡拿出前一天便事先準備好的材料,跟牛島相隔兩地,就算對方吃不到自己做的巧克力,這種心意還是要傳達給他的,天童很早就想好要做什麼了,他每一年都有不同的變化,這年他也打算做些不一樣的東西送給牛島。


認真的攪拌著巧克力,看著巧克力呈現漂亮的色澤,天童心滿意足的盯著它,這也是天童的成就感,他享受看著巧克力醬變成各種不同形狀的過程,包裝的美麗再被顧客挑選,這讓天童感到愉快,也是他的動力,天童小心翼翼的組合著巧克力磚,在他的巧手之下逐漸成形,那是白鳥澤的校門跟建築,天童想要還原當時第一次見到牛島的情景,當時就只是一眼而已,他便被吸引了,從此跌入名為牛島若利的坑。


做巧克力這是很耗眼力的事情,天童甚至用巧克力塊雕出了樹木,忙到了深夜才做完一切,又愉快的放上了自己早就做好的翻糖小人偶,他特意做成他跟牛島手牽手的樣子,現實沒辦法跟牛島牽手,至少他的巧克力要牽手吧!


「我真是超厲害的——。」天童抹了抹不存在的汗水,收拾了一會兒才拿出手機,發覺在好幾個小時前牛島就主動傳來了訊息,天童立刻點開,忙碌到錯過牛島的訊息還是很扼腕的,那是一小段影片,明顯是別人幫他錄的。


「天童,情人節快樂。」


牛島直視著鏡頭神情十分認真,天童則是把這段影片看了好幾遍,又把自己做的白鳥澤巧克力拍了好幾張細部照包含牽手的翻糖小人偶傳給牛島,正準備打下情人節快樂的字句,牛島居然就打了視訊電話過來,天童滿是意外的接聽,驚訝的看向電話那頭的牛島,「若利,這個時間你怎麼沒睡,日本很晚了吧?」現在日本時間應該凌晨了,平常都是十點多就準時睡覺的牛島怎麼凌晨還清醒著。


牛島神情略帶倦意還是強打起精神「我在等你。」,如果天童沒傳訊息的話牛島真的支撐不住了,從來沒熬過夜的他現在十分精神不濟,天童笑了出來,摸了摸螢幕上牛島的臉,牛島自覺的靠近螢幕,彷彿天童真的在撫摸他似的。


「若利有看到我做的巧克力嗎?」

「有,那是白鳥澤?」

「對啊,那是我第一次見到若利的時候哦,我看見若利就超喜歡的,超想跟若利變成好朋友!」

「現在不是好朋友了。」

「沒錯,是戀人喲。」


天童笑容滿面的看著牛島,牛島瞥到天童身後的白鳥澤巧克力,天童立刻把手機移到巧克力面前滔滔不絕的說「若利你看看,還有我跟你的牽手小人喔,雖然我很想實際牽到你的手啦。」,「我也想。」牛島跟天童有同樣的想法,他們已經好幾個月沒有真正見面了,牛島也想念天童的體溫,「其實我本來不是想做這個的。」,天童感嘆了聲,之前他就有好幾種想法了,最後還是選擇做白鳥澤建築物,「那你本來想做什麼?」牛島知道天童都有很多奇思妙想,也是因為這樣他的造型巧克力才這麼受到歡迎吧。


「我本來想要還原我每一年做給你的巧克力呀。」他本來真的有這種打算,這麼多年天童每年的情人節都會做巧克力拍照給牛島,從第一年做的有些失敗的造型巧克力到現在精緻的白鳥澤,簡直就是質的飛躍,「這樣說出來明年的情人節我就要換點子了。」天童向牛島眨了眨眼睛,等下次牛島來巴黎的時候就這麼做吧,或者跟牛島一起做,應該挺不錯的⋯⋯。


「那我們可以一起做。」牛島彷彿知道剛才天童在想什麼似的提出了這個想法,天童立刻一口答應「約好了喲若利,我會一步一步教你怎麼做巧克力的——」,「嗯。」


牛島壓住一聲呵欠,他已經在用意志力對抗睡意了,但他還想要跟天童多說會話,畢竟他們能講話的時間也就那麼一點,天童注意到牛島疲倦的模樣,瞇著眼睛笑了「若利呀,我們還有很多時間,現在先去睡覺,要我唱晚安曲給你聽嗎?」,「好。」牛島走到床邊躺在床上,手機放置著注視著天童笑意盎然的臉,雖然情人節沒辦法見到面,但這樣牛島也很滿足了。


天童輕柔的唱著晚安曲,注意到牛島幾乎是沒多久便進入了夢鄉,熬夜對牛島來說還是太傷了,天童輕輕的在螢幕上牛島的臉頰邊親吻「晚安若利,好夢。」

0 意見:

張貼留言

關於這個人

我的相片
隨性寫文,喜歡什麼CP就寫什麼文,很容易爬牆 我的噗浪 https://www.plurk.com/n89810860 舊文放置地 http://m358289.weebly.com/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