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23日 星期二

【排球少年】天童覺/牛島若利-調酒

 

天童帶著懶洋洋的笑容調好酒遞給面前的女孩,女孩一手接過帶著戲謔的笑容「欸你是這裡超受歡迎的調酒師,看了那麼多女孩子有沒有一個是你喜歡的啊?」說完還朝著天童拋了個媚眼,天童彷彿沒接到女孩大膽的示愛似的,只是笑著說「有啊,我有一個感興趣的人喲——」,女孩瞪大眼睛等待著天童的回答,這裡的人還經常在打賭誰能把天童變成自己的男朋友,但過了這麼久也沒有人能跟天童熟起來,就算點再貴的酒也一樣。

「看到了嗎,就是那位。」天童指了指大門的方向,女孩順著天童的目光望過去才發現是派駐在這裡的保鑣,因為始終戴著口罩看不清臉,但常混酒吧的人一眼就能看出保鑣長得挺好看的,而且因為身材夠好所以也是很多人不厭其煩的上去挑戰,但無一例外的失敗了,沒想到天童居然說感興趣?

「你不是騙人的吧?」女孩不可置信地道,這年頭好男人都跟好男人搞在一起了嗎,好歹留點機會給她們啊,「當然不是騙人啊。」天童快樂的又調好一杯淺綠色的酒,明顯是加了淡淡的薄荷,但就這麼擺著沒有動作,女孩有些不服氣「怎麼,你那杯是想要給他的,那怎麼不端過去給人家?」,「你說的喲——」天童端起酒杯在走出吧台,在眾人的注視下走到保鑣的面前,那人睜著咖啡色的眼眸盯著天童,天童則是笑嘻嘻的說「請你喝。」,「在上班。」男人搖頭沒接受這杯酒,四周看好戲的眾人傳來一片噓聲,天童聳了聳肩也沒有什麼打擊的樣子,不如說他早就料到會被拒絕。

「理由是在上班不能喝?」

「嗯。」

「那下班喝嘛,這就不能拒絕我了吧——」

男人似乎是被天童理直氣壯的模樣給愣了會,天童仍舊笑瞇瞇的等待著他的回答,男人只好點了點頭。

「太好了,我知道你叫牛島若利,對吧?」天童拍了拍牛島的西裝上衣口袋,塞進了自己的名片「我叫天童覺,要記住我喲。」

--

接近清晨,天童擦著玻璃杯收拾著吧台,目送著許多喝嗨的人搖搖晃晃的走出店門,看著那些喝的爛醉的男男女女,天童只是搖了搖頭,他喜歡的是小酌,並不愛把自己喝到毫無意識。

「若利,要來喝一杯了嗎?」天童叫住在門口認真盯著那些醉漢不讓他們鬧事的牛島,親暱的彷彿他們原本就很熟稔似的,牛島也沒有介意天童直接叫他的名字,只是認真的說「事情還沒結束。」,「你下班的時間都到了吧,那些醉倒的傢伙早就習慣了,你看他們喝成那個樣子也不會發生什麼事啦,」天童朝著牛島招了招手,牛島有些遲疑但還是走到了吧台前,天童從後台拿出銀杯,加入薄荷與細砂糖,用搗棒輕輕壓著薄荷,接著倒入威士忌,牛島目不轉睛的看著天童的舉動,他以往不太會關注調酒師,但天童調酒的模樣很輕鬆寫意,讓人感覺很舒服。

「若利你看,這杯酒就是這樣哟。」,天童把半杯碎冰加入銀杯,很快的杯壁就結了一層霜,配上薄荷葉讓整杯調酒看起來十分清涼,這杯本身就適合燥熱的夏天,天童把酒杯輕推到牛島面前,牛島接過仔細的查看著那杯調酒,「早上喝威士忌嗎?」,「這杯酒以前本來就是早上起床喝的嘛,喝下去驅散暑意,精神就會很不錯啦。」天童懶洋洋的解釋著,尤其他們這種上晚班的人,早上來杯這種酒也不為過。

牛島端起酒杯,銀杯的冰涼沁進掌心內,他其實很少喝酒的,輕啜了口便放下,薄荷香氣與濃烈的威士忌竄進口腔內,幾乎直達胃部。

「好冰。」

「就是要這麼冰才舒服,好喝嗎?」

「嗯。」

「那我下次再調其他的給若利喝啊——。」

天童朝著牛島眨了眨眼,他們還有很多時間可以慢慢享受。

0 意見:

張貼留言

關於這個人

我的相片
隨性寫文,喜歡什麼CP就寫什麼文,很容易爬牆 我的噗浪 https://www.plurk.com/n89810860 舊文放置地 http://m358289.weebly.com/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