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日 星期六

【排球少年】天童覺/牛島若利-採訪



 「抱歉打擾牛島先生了,感謝您讓我們節目組拍攝您的住所。」節目組的主持人與攝影師在牛島在波蘭的住所門口鞠躬致意,牛島側身示意他們進來,這個節目是拍攝日本國手旅外的生活,牛島讓他們等自己休假的時候再拍攝,以免打擾到他球隊的隊員們。


牛島在波蘭的住所很簡約,但屋子還是挺大的,他們順著走廊走到客廳,攝影機把整個客廳拍攝了進去,主持人注意到牛島的家乾淨又整潔,不禁開玩笑的道「沒想到牛島先生的家這麼乾淨,是因為我們要來拍攝才這麼整齊的還是牛島先生平時就有這樣的習慣?」,「保持整潔是很基本的。」牛島認真的表示,他只要回家有時間就會做清潔,他並不喜歡凌亂的感覺,「所以這是牛島先生的原則嗎?」主持人持續發問,牛島偏頭思索了一會開口「是。」


「那牛島先生,方便讓我們拍攝您房子的各處嗎,相信大家都對您的住所很感興趣,尤其是日本奪得奧運金牌後,您的身價是不斷上漲,但您的生活看起來似乎還是很平凡呢。」,主持人立刻接上話題讓場面不要那麼乾,她早在拍攝前就知道牛島若利並不是這麼好接話的人了,但節目組指定要採訪牛島,她也只能做好準備了。


牛島神情不變的點了點頭,節目組不會拍攝太過於私密的地方,而牛島也認為自己的生活沒什麼好不能分享的,「通常我會先在附近晨跑,早餐是我自己在家裡煮的。」牛島帶著節目組走到自己的廚房,主持人意外的發現這個廚房十分專業,甚至還有很多看來挺昂貴的廚具,牛島並不像是會自己下廚的人啊,還是他有自己的小興趣?

「失禮了,牛島先生的廚房十分專業呢,是有額外下廚的興趣嗎?」主持人示意攝影師把那些專業廚具全部拍攝進去,甚至還有專業烤箱,這個看起來真的不是一般人家裡會出現的東西啊。


牛島輕微的皺了下眉頭,表情很細微但還是被主持人注意到了,「如果不方便說的話也沒關係!」,「這大部分不是我在用,是天童。」,「欸——是您的摯友甜點師天童覺嗎,雖然牛島先生跟天童先生是好友,但他也會來您的家嗎,波蘭跟法國還是有些距離的吧?」,主持人睜大眼睛掩蓋不住八卦的心情,這是一般好友會做的事嗎?


「飛機兩個多小時,其實很近。」牛島理所當然的態度讓主持人還有種錯覺是好朋友搭兩個小時飛機到別人家是很正常的一件事,「您跟天童先生真的是摯友呢!那您用完餐之後呢?」主持人把話語點到即止,畢竟他們今天不是來八卦牛島的交友生活的,「平常日去球隊,休假的時候調配時間,通常是健身,或是去球隊自主訓練。」牛島的生活很規律,除了他去天童那邊或是天童來他這兒,其他時間休假幾乎都是在球隊度過的。


「牛島先生果然是個自律的人呢!」主持人笑著說,他們離開了廚房,牛島帶著他們稍微看了一下自己簡單的健身房,裡頭都是配合牛島體能的健身器材,攝影機也是稍微拍過,這都在節目組預料的範圍內,不如說唯一讓人意外的只有在廚房的時候吧。


「這個房間可以拍攝嗎?」主持人指著走廊盡頭的一間房間,牛島點頭同意拍攝,帶著他們走了進去,裡頭的裝潢讓主持人瞪大眼睛,這個房間雖然也很整齊,但四周掛滿了裱框的球衣跟鞋子,還有很多合照,甚至還有一整排的球,「這些球衣是?」主持人抬頭看著天花板,居然連天花板都有球衣啊⋯⋯。


「這是每場比賽別人跟我換的球衣。」牛島每次比賽都有很多人搶著跟他交換球衣,而牛島把這些球衣洗過之後都會裱框收起來,當作自己職業生涯的紀念,主持人注意到一邊牆壁上只有單獨掛著一整排紫色的球衣,「牛島先生,那是您念白鳥澤時候的球衣嗎?」,牛島看了主持人一眼,似乎對主持人認出白鳥澤有些訝異,「是,那些是我高中時的隊友的球衣,他們給我很多幫助。」球衣旁邊居然還有合照,主持人一眼就認出那是高中時期的天童覺,雖然她早就知道天童先生跟牛島先生在高中時期就認識,但沒想到牛島居然還放了這麼大張的合照在這裡,這風格似乎跟牛島先生不太搭啊。


「牛島先生怎麼只放了跟天童先生的合照,沒有其他高中隊友的合照嗎?」主持人半開玩笑的說,「這張照片是天童放的。」牛島回答得很快,得到這個答案的主持人竟然不太意外,從剛才到現在牛島話裡話外似乎都有提到天童,到底是他們感情太好嗎?


「您跟天童先生的友情真是令人羨慕!」主持人把話題轉移到另一頭,「這些球也是您職業生涯中的球嗎?」,這話剛說出來主持人就看見牛島的神情一亮,提到球似乎完全不同了。


「嗯,這是小時候到現在的球,我留著紀念。」牛島指著最早的那顆球到後來的比賽球,每一顆他都記得住是什麼時候的,這些球對他的意義至關重大。


拍攝完這個房間也差不多了,牛島把節目組帶回了客廳,主持人總結了一下,「您真的是很規律的選手呢,您看起來似乎也沒有什麼太多的娛樂,都是球隊與住所兩點一線嗎,您會有其他的娛樂嗎?因為在採訪您之前我們有做過想發問的問題統計,最多人想問您的問題就是想知道您平常除了打球之外還有什麼娛樂。」,這個問題意外的多,眾人都對排球國手私下的生活很有興趣。


「打排球就是我的娛樂了。」牛島神情認真,他享受打排球的過程,永遠也不會膩,主持人無奈的笑了聲,「那有打排球之外的娛樂嗎,牛島先生至少讓我們對觀眾有個交代嘛。」


「大概⋯⋯」牛島話還沒說完外頭的門鈴聲便響了,牛島道了個歉走向玄關開門,節目組跟在後頭,赫然發現站在門口的是天童覺,「抱歉若利,我知道你今天好像有行程,但我還是想來看看你,不介意吧?」天童笑嘻嘻的說,目光瞥向後頭的節目組,牛島搖了搖頭「你不是有我家的鑰匙,為什麼要按門鈴?」,「怕打擾呀——你們還在拍攝嗎,要不要吃蛋糕?」天童把手上的蛋糕盒提了提,那是他自己做的常溫蛋糕,以免搭飛機過來蛋糕變形不好看。


這幾句話的親暱讓主持人差點沒反應過來,不禁慶幸這不是直播,不然爆點也太多了,摯友就算了居然還有對方家的鑰匙,這熟門熟路的感覺又是怎麼回事啊。


「是的,我們還在拍攝,但已經快到一段落了,剛才在詢問牛島先生除了排球以外還有什麼娛樂。」主持人的反應挺快的,看來天童是不介意入鏡節目組了,「若利沒打排球的時候嗎,就是吃吃飯、跟我聊聊天、睡覺啊。」天童拉長了話語,神情充滿了促狹,牛島則是難得露出了無奈的表情。


天童這種不按牌理出牌的人讓主持人略有些苦手,但也算得到想要的回答了吧?


「感謝牛島先生今天讓我們採訪,相信大家也都會很期待看到這集牛島先生的家的!」主持人很快的做了總結,天童則是好奇的發問「除了若利之外你們還要採訪誰啊,整個節目組到不同國家經費很了不得吧?」,「我們接下來預計還會拍攝影山先生跟日向先生,會做成這次奧運的合輯,敬請期待!」主持人眨了眨眼睛,經費什麼的只要是官方電視台贊助當然是沒什麼問題。


「好的祝順利——!」天童笑瞇了眼,站起身來熟稔地示意節目組跟著他離開,簡直喧賓奪主似的,但牛島也不介意天童的這種舉動,直到天童把節目組送走轉身走了回來,牛島才發問「天童,你是故意的對吧。」,天童無辜的眨著眼睛,但看見牛島的神情還是笑了出來「唉,現在又還不能跟若利公開,我只是想跟若利上個節目嘛。」,「會有機會的。」牛島正經了面色,他不會想要躲躲藏藏,總會公開的。


「我相信若利喲。」天童笑嘻嘻的在牛島的臉頰上親了一口。


「我來替若利做晚餐吧,有沒有想要吃什麼?」

「魚。」

「好,我去超市買。」

「一起去。」

「當然一起呀——


天童牽起牛島快樂的出門,現在這樣的生活也很好,而且天童知道牛島說總有機會並不是敷衍,所以說自己是否也該來準備了呢。


總有機會的,是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

關於這個人

我的相片
隨性寫文,喜歡什麼CP就寫什麼文,很容易爬牆 我的噗浪 https://www.plurk.com/n89810860 舊文放置地 http://m358289.weebly.com/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