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30日 星期日

【排球少年】天童覺/牛島若利-嚮哨AU-2



天童站在滿是廢棄物品的頂端,他們來到這裡後發覺當初撤離的太過迅速,這裡充滿了廢棄垃圾,幾乎看不到門口,「這種狀況居然只叫了兩個人,是太過於放心還是太相信若利君?」,「嚮導的精神探查?」牛島身為哨兵並不太瞭解嚮導,不過他還是曉得嚮導可以用精神體探查的,天童則是兩手一攤「抱歉啊若利君,我不太會精神探查。」


「這是你說的不要把過往的嚮導經驗放在你身上嗎?」牛島只是陳述著天童的話,天童大方的承認,這可沒什麼好否認的,因為他就不會。

不過天童有自己的一套行動方式,他指揮著自己的精神體竄入地面,再用精神力包覆住,牛島能感覺到天童強大的精神力「為什麼不學精神探查?」,「因為沒有哨兵讓我想學精神探查呀。」天童懶洋洋的回答,這不是瞧不起其他哨兵,而是天童認為很多事自己就能夠搞定,而且其他哨兵也不想跟天童配合。


用精神力包覆精神體每個嚮導都會,但能讓精神力維持著精神體的行動並且覆蓋大範圍並不是每個嚮導都能做到,一般的精神探查只是用精神力覆蓋小部分範圍,探查四周是否有危險,但天童這樣的方式除了本身的精神力感知之外更能夠維持精神體的活動能力,不限於小小一塊,只不過消耗的精神會更明顯。


「門口在這。」天童一馬當先的走進探查好的路線,就像個衝鋒的哨兵似的,牛島反而是跟在他的後面,這感覺讓牛島十分新奇。


天童拿出上頭發給的備用感應卡想刷開大門卻無果,天童想著上面含混的交代當初因為撤離的太過匆忙,或許這裡的備用電源應該不會啟動,天童再度刷了一次,大門的指示燈亮起,「備用電源居然還正常在運轉嗎?」天童訝異著這個情形,現在這麼缺能源,他們居然還能讓這麼一座廢棄研究所在這已經是個詭異的狀況了,但天童抱持著能不問就不問的心態,這樣才能活的長久。


牛島隨著天童走進研究所的走廊,燈光明亮如白晝這狀況讓天童感到更為不祥,這沈悶的氣氛讓天童隨意找了個話題,「若利君,你對哨兵的精神力暴動怎麼看?」牛島反射性的回答「精神力暴動是哨兵被外來的刺激與干擾強行放大精神力⋯⋯」,「停,這是哨兵課本上的精神力暴動解釋吧,我說若利君的想法呢?」天童有些無奈,沒人要他背課本啊。


牛島有些茫然,他不太知道天童想要什麼樣的答案,「這就是我認為的。」,「人總有自己的想法吧,就像若利君會想知道怎麼配合我,難道你對精神力暴動沒什麼看法?」,牛島只想起自己見過失去嚮導而精神力暴動的哨兵,還有被噪音影響而暴動的低階哨兵,的確是跟那句話的解釋差不多。


「偶爾可以想一些這種事啊,像是為什麼會有哨兵嚮導,我們為什麼又會這樣分化之類的,先說不是課本上的解釋。」天童注意到牛島又要開口回答什麼,立刻用話堵住他的嘴,「你沒有上嚮導的課是因為在想這些嗎?」牛島忍不住發問,「若利君——話不是這樣說的喔。」,要不是牛島真的只是單純的疑惑,天童會覺得對方根本在諷刺自己。


天童一心二用查探著走廊,精神體忽然感知到極度危險的東西,「研究所武裝沒解除,小心!」天童的話語才剛落下,牛島精神體蒼鷹發出刺耳的尖嘯,衝上前絞碎迎面而來的武器激光。


天童沒預料到這裡的熱感應武器居然還能運作,上頭給的情報只提到這裡廢棄斷電了啊,回去一定要申請補償!


「這是針對精神攻擊的,別直接絞掉光線!」天童提醒在前頭的牛島,他的精神體絞掉在牛島上頭的武器,牛島分心注意著天童,發覺天童還挺游刃有餘,不需要保護嚮導的戰鬥讓牛島更能發揮,「你的左上方,熱感應武器。」天童指揮著牛島,兩人默契的配合,把整排熱感應武器全數剿滅。


「麻煩,一定不是只有這條走廊。」

「走這裡。」牛島在行前就已經把整份地圖默背下來,回想著路線,天童跟隨牛島的腳步,看著牛島寬闊的背脊,「要不是上頭很看好若利君你,我還以為他們是想趁這次機會把你除掉,我只是附帶的倒楣鬼呢。」


牛島不知是不想回應天童還是沒聽見他說的話,對天童這話沒有什麼反應,天童無趣的跟在牛島的後頭,他們走著是牛島探查出的安全路線,天童回憶著研究所的格局,他們只需要拿到研究室裡的硬碟就足夠了。


「研究所的安保在這兒。」天童朝著另條路努了努嘴,他可不想要一路硬扛過去,有時也該動點腦袋,牛島正打算走在天童前頭便被天童擋了下來,「若利君——也該給嚮導發揮的機會呀。」天童笑著用萬能卡刷開了那扇門,這輕鬆的模樣跟剛才絞掉熱感應武器的彷彿是不同人。


「卡片?」

「感應卡是我接到任務的時候就備份好的東西呀,若利君以往不會都靠實力硬幹,不會吧真的被我說中?」


天童訝異的看著牛島默認的神情,再次對牛島強大的實力有瞭解,難怪這麼多嚮導愛跟牛島組隊,被絕對強大的能力保護著誰都喜歡吧。


他們沒有莽撞地踏入房間內,天童用著精神體感知了室內發覺沒有危險這才走到電腦前,因為久無人踏入落了厚厚的灰,研究所就這麼放置還是讓天童感到古怪,這些都是能源,到底為什麼⋯⋯。


牛島警戒的站在門口護衛著天童,注意到天童在電腦前不知道搗鼓著什麼,本亮著紅光的機器閃爍著轉為安全的綠光,「好了,這樣研究所所有的保安解除,可以快樂的前往我們的目標啦——


因為解除研究所武裝的關係,他們一路順利的拿到了上頭交代的資料,天童在牛島的眼皮底下拷貝了一份,大方的把一顆隨身碟收進內袋,牛島注意到天童的舉動,沒等牛島說話天童就笑嘻嘻的解釋「難得都來了,不帶點東西走太可惜了吧,還是你要舉發我私藏任務物品呢?」,「不會。」牛島只有精簡的兩個字,但這讓天童笑的更開心了,他側身擦過牛島,把那枚隨身碟塞進牛島的衣服內袋,「這樣若利君就跟我是共犯囉,以後多多指教呀。」


牛島注視著天童的背影,這個嚮導他真的看不透,他摸了摸那枚隨身碟,這是上頭要的研究資料,天童要這個做什麼?


天童則是快樂的哼起歌,他的內袋有另一枚隨身碟靜靜躺在那兒,他可不是故意要拉牛島下水的。


抱歉了若利君,相信你會幫忙隱瞞的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

關於這個人

我的相片
隨性寫文,喜歡什麼CP就寫什麼文,很容易爬牆 我的噗浪 https://www.plurk.com/n89810860 舊文放置地 http://m358289.weebly.com/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