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6日 星期六

【全知讀者視角】金獨子/李賢誠-終章

*終章劇透

*介意勿點




醒來後的金獨子失去了一些記憶,但在韓秀英看來比較像是記憶整合的關係,畢竟靈魂碎片被拆成那麼多塊的回歸,沒變成傻子已經很不錯了。


拿手機來說就是一支IPhone用備份回復結果丟失了些東西的概念?


而且他還是維持著小孩子的模樣,幼童般的身軀跟偶爾出現的茫然思索表情跟不間斷的睡睡醒醒讓眾人還是十分擔憂。


「獨子哥一定沒事啦,就說我們可以把獨子哥養大了!」李吉永樂天的想著,不管獨子哥變成什麼樣的,哪怕變成一隻蟲他都可以把獨子哥養大!


「獨子先生這樣也不會再亂來了吧⋯⋯?」李賢誠看了眼房間內因為幼童而抵不住睡意正在沈睡的金獨子,他們可是被不斷失去金獨子給整怕了,誰知道金獨子會把自己的化身留下來又自己維持世界?


劉衆赫則是偶爾才出現,也不知道是在做什麼,只是每次來看過沈睡的金獨子後又匆匆的離開。


幾人輪流看護著沒那麼清醒的金獨子,過了幾天這種狀態金獨子終於真正的醒來了。


這時李賢誠正坐在床邊瞇著眼睛休息,而李吉永跟申有勝則是趴在金獨子的右手邊睡著,他們都想在金獨子清醒後第一時間看到他,金獨子沒有吵醒他們三個,只是抬起手打量著自己的身體,所有的片段都回歸了,他甚至知道韓秀英怎麼救他的。


輕微的聲響對時時保持著狀態的李賢誠敏感的睜開眼睛,隨即看向床邊的金獨子,對方打了個呵欠朝著他揮手「賢誠,好久不見了。」


「哥!」這是振奮的李吉永。

「獨子哥!」這是一把抱住金獨子的申有勝。

「獨子先生,你終於醒了!」李賢誠眼眶發紅,他們等金獨子醒來多久了啊⋯⋯!


「你擋到我抱哥的路了申有勝!」李吉永把申有勝擠開,摟住金獨子的幼小的身體,現在的金獨子目測不超過七歲,李賢誠也想要上前抱金獨子,但兩個小孩卡在最前頭,他也沒辦法動作,還是金獨子朝著他招了招手,他這才敢走過去,李賢誠低下頭看著金獨子,那閃閃發亮的眼睛讓金獨子笑了出來。


盾終於等到了他的主人。


金獨子只能摟著李吉永,他還有些不習慣自己幼小的身體。


「李吉永你⋯⋯我也想抱獨子哥啊!」

「哥的第一抱是我的——


兩個小孩還在吵吵嚷嚷,其他人也衝進房間,金獨子看著他的夥伴們,揚起一抹笑意「我回來了。」



其實在金獨子醒來前夥伴們都在討論如何約束金獨子,他們每個人都被金獨子弄怕了,其實他們真的意識不到49%的金獨子有問題嗎,但他們也只是下意識的忽略了那些奇怪的點,韓秀英則是沒好氣的說那個傢伙就應該餵安眠藥鎖在床上好好睡覺。


「對,反正哥現在也是小孩子啦,如果醒來沒記憶就可以教他了——

「獨子先生會回想起來的吧?」

「唉啊那混蛋!」


但等金獨子真正醒來之後他們彷彿就像對待個易碎品一樣似的,彷彿金獨子下一秒就會消亡,但金獨子知道他從沒這麼強壯過了,當然不是指身體,金獨子略有些不滿的看著自己的身軀,現在連李吉永都能輕而易舉的抱起他。


「賢誠,我不是小孩子。」在李賢誠把買了一堆給小孩子的玩具放在房間內的時候金獨子忍不住的開口了,這房間已經放滿了夥伴們買的各種東西,還有李賢誠偶爾就會帶來的各種毛絨玩具,他就像個孩子似的被養著。


「獨子先生以前都送我禮物,現在我也想送獨子先生禮物了。」李賢誠想起金獨子送他的那些盾牌,每個他都珍惜的收著。


但你送的都是玩具啊,金獨子無奈的想著,又從床上跳了下來,他感覺已經要在床上躺到四肢發軟,李賢誠緊張的想扶住金獨子,金獨子現在這種小孩子模樣讓李賢誠用更謹慎的態度來對待,「賢誠,陪我出去逛逛?」金獨子拉住李賢誠的衣角,「但其他人說要等你身體養好⋯⋯」李賢誠結結巴巴的想拒絕,金獨子則是露出失落的表情,「好吧,我知道你們擔心我,我不出去了。」金獨子就這樣爬回床上,拿起鄭熙媛送的魔術方塊把玩,顯而易見的沮喪感讓李賢誠在還沒反應過來時便脫口而出「我帶獨子先生出門⋯⋯!」,這反應完全在金獨子的預料中,一掃陰霾的神情露出笑容,「走吧!」


他是不是被騙了?李賢誠在被金獨子拉住衣服的時候這麼想著。


「不走嗎賢誠?」金獨子偏了偏頭,似乎怕李賢誠反悔似的,李賢誠能做的就是抱起金獨子,畢竟快190公分的男人抱著個小孩還是很輕鬆的。


被這麼抱著金獨子也沒有抗拒的情緒,能順利出門已經很好了,不如說他還挺享受這種感覺,他用手指戳了戳李賢誠的胸膛,「賢誠的身體好像又更壯了。」,「獨子先生,別這樣戳。」李賢誠的臉頰微微漲紅,只有在這種時候他才意識到金獨子並不是真正意義上的小孩。


「走吧走吧,我想跟賢誠一起出門,被其他人攔住就沒那麼好說了。」金獨子催促著李賢誠,尤其是被韓秀英那個傢伙攔住的話就更不用想出門了。


李賢誠帶著金獨子走出了基地,迎面而來的燦爛陽光幾乎要閃了金獨子的眼睛,他眨了眨眼才習慣了光線,金獨子打量著重建後的首爾,人來人往的似乎完全恢復了星座跟鬼怪佔領前的景象。


「獨子先生想逛什麼?」

「帶我走走吧,你現在應該比我熟?」

「其實我也沒有多熟⋯⋯」


李賢誠在金獨子還在沈睡的時候沒有心情逛重建後的首爾,他只是聽從其他人的指令協助幫忙,每天鍛鍊自己,等待金獨子的回歸,也不會有時間逛街。


「那我們就隨便走走。」金獨子眨了眨眼睛,摟著李賢誠的脖子,他能感覺到李賢誠僵硬了一會又放鬆的狀態,有時候小孩子的模樣還是有很多優勢的——


金獨子彷彿是個真正小孩似的嘗試了挺多東西,畢竟他幼年時期就沒這麼快樂過,能放下那些煩惱愉快的逛街還是第一次,走累就是李賢誠抱著,唯一的缺點就是小孩子的體力太弱。


金獨子咬著李賢誠買給他的鯛魚燒,一口咬掉魚頭的部分,才慢慢開始吃餡料,他注意到李賢誠意外的沈默,「你不想逛街嗎,賢誠?」,李賢誠搖了搖頭「因為獨子先生終於回來了,我一直在想這是不是自己的幻覺,雖然獨子先生現在變小了。」,「我不會再消失了。」金獨子露出令人心安的笑容,世界正常運轉著,不會再有星座跟那些場景,他們都會好好活著。


李賢誠一把抱起了金獨子,雖然金獨子是個小孩子模樣,但他還是想依靠對方,金獨子用小手拍了拍李賢誠的頭,像摸著等待自己歸來的忠犬,「不要害怕。」


「如果獨子先生不要一天到晚犧牲自己,我也不會害怕。」李賢誠這麼嘟囔著,「你要相信我,而且現在也不會有犧牲了。」金獨子知道自己的死亡都有給他們陰影,但現在真的不會再發生了。


「我再相信獨子先生一次。」

「好,我們回基地吧。」


回去之後被夥伴們狂風暴雨的念了一頓又是一回事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

關於這個人

我的相片
隨性寫文,喜歡什麼CP就寫什麼文,很容易爬牆 我的噗浪 https://www.plurk.com/n89810860 舊文放置地 http://m358289.weebly.com/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