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30日 星期三

【全知讀者視角】金獨子/李賢誠-李賢誠有一天忽然變小了




金獨子頭痛的看著眼前有些瑟縮的小男孩,這個小男孩不是別人,正是失去了所有成年記憶,只有兒童記憶的李賢誠。
「你真的什麼都不記得嗎,賢誠?」金獨子擺出自認最和善的笑容,看見李賢誠又微微往後縮了點,他有這麼可怕嗎,但李吉永不是還蠻喜歡自己的?

而且這到底是什麼育兒場景,到底是哪個星座會喜歡看這種東西,才這麼想著就聽見一串提示。

[星座「緊箍兒的囚犯」好奇您該如何喚醒同伴記憶]
[星座「惡魔般的火之審判者」對眼下的狀況感到興奮]
[星座「深淵的黑炎龍」無聊的打了個呵欠]
[星座「暗夜女王」有趣的看著這一切]

[您收到1,000 Coin贊助]

這是在興奮什麼,他沒忍住內心的吐槽,好吧這就當李賢誠的恢復贊助費好了,金獨子無奈的想著。
「跟我過來吧,這裡很危險。」金獨子蹲下來跟李賢誠對視,這種狀況讓他也感到新鮮,畢竟李賢誠原本可是比他高十來公分的,一下縮得這麼小,是否該拍張照留念?

李賢誠左顧右盼發現四周是各種倒塌的房子跟廢墟,這讓他更緊張的拉扯著衣服下擺,猶豫不決的不曉得該不該跟面前的人走。

金獨子很有耐性的等著李賢誠,臉上完全沒有不耐煩的表情,李賢誠思索了一會才把手遞給金獨子,金獨子順勢抱起了他,感受到李賢誠一瞬間的僵硬,他安撫的拍了拍李賢誠的腦袋,「不要緊張,這樣比較快。」
雖然自己的舉動怎麼看都像奇怪的大叔,不過也沒辦法了,金獨子抱著李賢誠無奈的查看任務列表。

<獎勵任務-變小的夥伴>
分類:獎勵
難易度:???
完成條件:請在時限內找回夥伴的記憶,或找到讓夥伴變回原樣的方法。
時間限制:三天
獎勵:10,000 coin
失敗:--

金獨子感嘆著到底是哪個星座出的奇怪又大方的獎勵任務,所以他有三天時間來讓李賢誠恢復記憶或是讓他長大嗎,失敗原因這個任務沒寫,還是什麼也不做三天後會自己變回來?

「哥哥,你知道我爸爸媽媽在哪嗎?」李賢誠抬頭看著金獨子,金獨子嘆了口氣,這種問題該怎麼回答啊。
「你還記得什麼嗎,賢誠?」金獨子想知道李賢誠現在還記得什麼東西,但看起來應該是個什麼也不記得的狀況。

「我醒來就在這裡了。」李賢誠聲音小的幾乎快聽不見,手指緊張的揉著衣襬,那可憐的衣服幾乎要被他揉皺,金獨子按住李賢誠的手,他真的沒想到李賢誠小時候會這麼內向,金獨子抱著他想找個相對安全的地方,畢竟現在李賢誠沒什麼戰鬥力,要是遇到其他敵對的傢伙也是麻煩。

他憑著印象找了個稍微能休息的地方,這是個廢棄的地下鐵站,還遺留著一些行李,金獨子也沒管那些人去哪了,找了個舒服的地方落座,又拿著前一個場景得到的獸肉生火烤著,這種沒什麼怪物襲擊又只要找任務方法的場景好久沒出現了,李賢誠目不轉睛的盯著金獨子的動作,吞了吞口水,金獨子切好後遞給了李賢誠一小塊「先吃吧。」,「謝謝。」李賢誠接過肉小口小口的咬著,跟長大後用軍人速度用餐的李賢誠簡直看不出來是同一個人。

[星座「惡魔般的火之審判者」對於你照顧夥伴的舉動感到溫馨]
[您收到100 Coin贊助]

這是把自己當配飯吃啦⋯⋯金獨子嘆了口氣,不曉得其他夥伴是不是也有遇到這場景,但現在最要緊的還是讓李賢誠變回來吧。

「你現在幾歲?」金獨子打算從李賢誠兒童的記憶入手,至少讓他知道該怎麼解決眼下的局面吧,「七歲。」李賢誠很快的回答了這個問題,但這讓金獨子頭更痛了,比李吉永還要小⋯⋯。

「你先休息一下,我想想辦法。」金獨子在四周尋了一會,意外看到居然還有乾淨的枕頭跟棉被,上一批在這度過的人還過的挺快樂的嘛,他替李賢誠鋪好被子還拍了拍,這才讓李賢誠躺了進去,「哥哥,你不睡嗎,你看起來有點累。」李賢誠注意到金獨子似乎沒打算休息的樣子,忍不住開口。

「哥沒事,你睡。」金獨子發現不管是長大還是小時候的李賢誠,共通點都是很會關心人,李賢誠這才鑽進鋪好的被子躺著,金獨子注視著剛把眼睛閉上的小孩,在腦內瘋狂呼喚著鼻荊。

“這個任務是怎麼回事?有什麼星座會想看帶小孩!是哪個星座?”
“那個星座給的錢多嘛,獨子大大你就稍微帶一下變小的夥伴⋯⋯”
“錢多到你們可以願意讓其他星座看這種?還三天?”
“三天沒問題的啦,獨子大大都能跟星座簽約了,這種事對大大來說小菜一碟吧?”
“算了,你記得把這段時間的頻道收入吐出來給我。”
“大大⋯⋯”


想想不是其他人變成小孩給他帶,金獨子還是鬆了一口氣,因為他實在是無法想像劉衆赫、鄭熙媛變成小孩的模樣,更不用說李智慧那傢伙了,光想到就覺得頭痛,劉尚雅可能還可以吧但是小女孩更麻煩⋯⋯幸好是李賢誠。

李賢誠似乎翻來翻去不太安穩的模樣,金獨子坐到他的身邊安撫摸了摸他的頭,李賢誠微微睜開眼睛打量著金獨子,「睡不著嗎?」金獨子注意到李賢誠的小動作,李賢誠搖了搖頭,他其實沒有睡著,來歷不明的哥哥,廢墟跟奇怪的景色都讓李賢誠感到無所適從。

金獨子則是側身躺在李賢誠的旁邊,也不介意地板的骯髒,一副笑咪咪的知心好哥哥模樣,「那要不要跟哥聊聊啊?」,「好!」李賢誠眨著水潤的眼睛,期待的看著他會講出什麼內容。

「賢誠有沒有想過長大要做什麼?」
「有,我想當軍官!」李賢誠講到這個神情充滿顯而易見的嚮往,那些軍人太帥氣了,如果可以像軍人一樣就好了!
所以當軍人是出於自身的意願啊,金獨子有些訝異,當初他們閒聊的的內容聽起來不是那麼回事啊。

“獨子先生問我怎麼會繼續當兵?哈哈,我想報效國家啊!”
“還是有其他原因啦,不過家人也覺得我繼續當兵會更好,看起來更有男子氣概,雖然我不太喜裡面那些⋯⋯嗯沒什麼。”


回想當時李賢誠欲言又止的模樣,不過也有可能是在當兵的時候遇到了什麼事也說不定,金獨子在當兵的時候被許多仗著自己資歷深的前輩欺壓,但他本來就不是吃素的,也沒吃到什麼虧,但李賢誠就不一定了。

金獨子的思緒沒停下來,繼續發問「為什麼想當軍人,應該有原因吧?」,李賢誠臉頰泛起紅暈,似乎有些不好意思,「我們學校有參觀過軍營喔,很佩服那些體能很好的哥哥,我也想變成那樣帥氣的大人,還可以幫助別人!」

就⋯⋯就是這麼簡單的原因?

可能李吉永比較像小大人,金獨子已經很久沒聽到這麼童言童語的話了,一時之間還沒反應過來,李賢誠興奮地講完發現金獨子意外的沈默,李賢誠講著講著聲音越來越小聲,不禁臉頰漲紅縮回棉被裡,「對不起哥哥,只是⋯⋯軍人⋯⋯很好⋯⋯」

金獨子哭笑不得的看著整個躲進棉被裡的李賢誠,這是小孩子跟成年人的差距嗎,他什麼話都還沒說怎麼就不敢講話了?

「為什麼要道歉,這個願望很好。」
「真的嗎?」
「真的,而且你長大一定會達成你的夢想。」
「嗯,我相信哥!」

李賢誠綻開大大的笑容,金獨子忍不住又揉了一把他的頭髮,雖然長大後的李賢誠也是會給自己摸,但小孩子的手感還是不太一樣,李賢誠打了個小呵欠,這麼講著話讓本來就是小孩子的他體力不支,又疲累了一天真的睏了,「睡吧,我在這看著你。」金獨子撐著頭看著硬想睜著眼的小男孩,李賢誠點了點頭,有些期待的看著金獨子,「哥,晚安。」,「晚安。」

[星座「惡魔般的火之審判者」對感人的友情感到熱淚盈眶]
[您收到100 Coin贊助]

這傢伙怎麼還在看啊,烏列爾!


金獨子真的扎扎實實的帶了三天的小孩,李賢誠乖巧的完全沒有拖後腿,金獨子也特意挑人煙稀少的路走,一路把這三天給混了過去,而李賢誠也越來越依賴金獨子,而且李賢誠對金獨子有種沒來由的信任,就算變小了也是一樣。

他甚至還會協助金獨子找安全區跟食物,金獨子再一次的想著幸好變成孩子的是李賢誠,不是李智慧或是其他人,真是太走運,抱歉了李智慧,金獨子想到這兒,忍不住吐了吐舌。

「哥,我長大真的會當軍人嗎?」李賢誠不厭其煩的跟金獨子確認這個問題,「對,賢誠還會是個很不錯的軍人,還會很可靠。」金獨子已經有點想念長大的李賢誠了,「我會記住哥說的,我長大後一定會幫助哥!」李賢誠把自己窩進了金獨子的懷裡,聲音有些發悶。

「你已經幫助我很多啦。」金獨子笑瞇了眼,李賢誠則是咬著下唇有些不甘心,他能感覺到金獨子的疲累,能不能快點長大呢?

第四天一早,金獨子感覺自己的腹部十分沈重,睜眼一看才發現李賢誠已經變回原本的模樣,但他把自己的腹部當成枕頭在躺睡的很舒服,金獨子忍不住咳了幾聲,李賢誠這才從睡夢中清醒,發覺自己躺在金獨子的身上整個人跳了起來「獨子先生,抱歉我睡太熟了!」

「賢誠,你還記得這三天發生了什麼事嗎?」金獨子很好奇這三天李賢誠到底有沒有記憶,李賢誠愣了會兒,臉頰明顯的發紅「抱歉獨子先生,給你添麻煩了⋯⋯」

看來是什麼都記得啊,金獨子注意到李賢誠的臉簡直燙的可以煎蛋,「賢誠小時候很可愛,跟長大不太像。」,「獨子先生,請忘掉這三天的事吧。」李賢誠除了臉頰火燙外連耳根都紅了,因為是小孩所以被獨子先生抱著,甚至跟獨子先生撒嬌,這些事他想都不敢想⋯⋯。

「我不會忘記的,賢誠還有想跟我要晚安ㄨ⋯⋯」
「獨子先生!」

0 意見:

張貼留言

關於這個人

我的相片
隨性寫文,喜歡什麼CP就寫什麼文,很容易爬牆 我的噗浪 https://www.plurk.com/n89810860 舊文放置地 http://m358289.weebly.com/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