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1日 星期五

【排球少年】天童覺/牛島若利-stalker

*可能會有稍微令人不舒服的描寫





天童拿著手機刷著社群忽然發現裡頭有個熟悉的名字,而且已經打上了官方認證,不禁抬頭看向客廳裡正在訓練的牛島,「若利,你怎麼開社群沒有跟我說!」,牛島擦掉汗水,思索了一會才想起似乎是有這麼回事,「才剛辦的,這是經紀人代管。」牛島其實從辦過開始都沒認真關注過他自己的帳號,其實經紀人也有問過牛島要不要自己管理,但牛島還是交給了經紀人。


「不行,若利一定要跟我互相關注,你手機可以上你的帳號吧?」
「可以。」
「那我教你,你就這樣點我的帳號!」

天童湊近牛島,拿過他的手機教學,因為他知道牛島一定不會,有時候牛島對3C產品像個老人似的,牛島看著天童的步驟認真地記了起來,而天童趁機看了牛島原本的關注人發現全都是隊友跟前AD隊員,「若利,你的經紀人怎麼可以忘記我這個好友,不稱職——」天童不滿的拉長音調,他居然不是牛島關注的第一個帳號!

「抱歉天童,我會跟經紀人說的。」牛島正經的道歉,天童則是笑了出來,拍了拍牛島的肩膀「下次要經紀人辦帳號第一個都要關注我!」,「好,我會記得的。」牛島點了點頭,天童正想把手機還給牛島,卻誤觸了私訊,本想著要關掉訊息,一個對話卻搶眼的浮了出來,天童看著那對話挑起了眉頭。


“你在波蘭的哪裡?”
“我從你大學開始關注你的”
“我寫了你大學的文章,是我跟你的文”
“你是不是單身?”
“我知道你球隊訓練時間了”
“今天就會過去找你”


天童注意到牛島居然還回覆了對方可以多關注自己的比賽,對方卻爆炸般的刷出更多的訊息,也因為這樣才被天童誤觸,天童正想著為何牛島的經紀人沒直接封鎖對方的私訊還讓牛島看見,對方就刷過來一排的訊息。

“你是單身吧?”
“但你跟你那個好朋友關係不對”
“你們是在交往嗎?”
“你看他的眼神不一樣!”
“他是男的!”
“你們不會有未來!”
“你應該跟他分手”
“這樣我們就能在一起”


天童正想趁著牛島沒注意的時候封鎖,沒料到對方又傳了張照片過來,天童一眼就看出那是他們在華沙逛著天童發現的甜點店偷拍的照片,牛島注意到天童的舉動探頭查看著天童的螢幕,天童把手機遞給牛島「若利,這個人看起來很不妙啊,你的經紀人沒管?」,牛島瞥了一眼很正直的說「我只是請她可以看我的比賽,不會有事。」,「若利的危機意識超低耶我們都被偷拍了⋯⋯。」天童無奈的嘆了一口氣,雖然知道知名運動員本來就會有很多狂熱粉絲,但這私訊內容還是令人感到不適。

但對方沒有因為天童的已讀便停止傳送訊息,一條一條的訊息接連刷了出來,內容越來越扭曲詭異。

“你只是一時迷惘,我會原諒你”
“他是不是威脅你”
“我會拯救你的”
“我知道你愛我,你給了我這麼多禮物”
“我們的真愛不會輸給他的威脅”



接著又傳了一張照片,天童皺緊眉頭點開了那張圖,那是個陰暗又狹小的空間,牆壁、地板、桌子上滿滿的都是牛島的各種照片,床上的枕頭還是印著牛島的身軀,而天童注意到在床架旁有個架子,上頭放著好幾個壓扁的寶特瓶與各種一般人看起來會是垃圾的東西。

但天童就覺得不對勁,那一定不是單純的垃圾,難道是牛島喝過的寶特瓶嗎?他的觀察力促使他把那整張照片看的仔細,畢竟牛島是個很愛乾淨的人,他會丟在外面的垃圾大概也只會有球隊的水瓶了,這個人還去翻球隊的垃圾?

這種事牛島怎麼從來都不說的?

「若利真的不報警嗎,這真是超不妙的,你看這張照片。」天童難得嚴肅了神色,牛島則是把手機從天童手上接過,看見那令人不適的照片也蹙起眉頭,正想詢問天童要怎麼封鎖對方,對方卻似乎因為已讀不回而開始崩潰。


“我會保護你的”
“他是不是要對你不利”
“你現在跟他在一起吧?”
“上輩子你保護了我,這輩子我保護你”
“他不能阻撓我們”


這私訊才剛發出,兩人便聽見門口傳來大力的撞擊聲,天童臉色驟變,他也看見這個人剛才說要殺了自己的私訊了,不會就這麼找來牛島的住處了吧,牛島則是被這大力撞門聲弄得一愣,天童立刻檢查著客廳向外的落地窗確定有鎖好,門外大力的拍門聲還在持續,牛島站起身來神情是難得的慍怒,居然有人無緣無故做出這種事。

「若利,別出去,先報警。」天童抬起頭注意到牛島憤怒的神色,他已經很久沒看過牛島這麼生氣的模樣了,是因為對方說想對他不利?

天童快速的撥了報警電話簡單解釋了現在是什麼狀況,又示意牛島跟經紀人聯絡,牛島在跟經紀人解釋過後經紀人也答應立刻趕來牛島的住處,又讓他們別隨便出去,以免這個瘋狂粉絲帶了什麼武器要傷害他們。

正等待警察的過程中門外的撞擊聲更為兇猛,甚至還傳出指尖撓刮門板的刺耳聲響,天童苦中作樂的想著幸好牛島的住所房門還算結實不會因為這樣的撞擊就開,一邊還忍不住跟牛島調侃「若利,所以我說了你這種事就應該要報警或讓你的經紀人知道啊,這種人就是你越回覆她就越開心嘛。」,「我知道了,我下次會注意的。」牛島的想法很單純,他只是想著禮貌性回覆對方可以看他比賽資訊而已。

不一會兒門板敲擊的聲音減弱,但取而代之的是私訊瘋狂的刷出新訊息,各種詛咒天童的話語跟崩潰為何牛島不開門的訊息充斥在訊息欄,天童瞥了眼牛島的手機「這種人真的是遇到一個就夠了耶。」,牛島搖了搖頭「應該不止一個。」,「還不止一個?」以往天童並不會特別注意牛島的信件跟訊息,還是這些都被經紀人擋下來了?

牛島其實不太會在乎這種私訊,不如說他其實不太會用這些,也只是偶爾看看,他也不能理解為什麼會有這種人,私訊這種內容到底有什麼意義。

很快的警車聲由遠而近呼嘯而至,天童從沒感覺警車聲如此令人心安,畢竟遇到這種瘋子可不能用肉身出去擋啊。

外頭警察的叫喊跟女子的尖叫聲混在一塊,似乎還有附近的居民出來看熱鬧的聲響,天童從窗戶探頭出去,看見庭園外被警察壓制在地的黑髮女子,察覺已經安全這才開了門,那名女子看見天童更是奮力掙扎,刺耳的尖聲高吼著,還混雜著不標準的日語,表情扭曲的不像個正常人。

緊接著一台轎車出現,下來的是個滿臉憔悴的男人,看見牛島立刻鞠躬道歉,似乎已經被這種狀況磋磨到無法言語。

「非常抱歉,我們已經把她關在家裡了,那些東西我們無法丟掉不然她會更瘋的,沒想到一不注意還是讓她偷了東西跑出來,至少你們沒事!」男人不斷鞠躬道歉,牛島皺起眉頭,這話讓他感到不是很舒服,天童便笑著開口「是啊,我們沒事,至少沒被一刀捅死在波蘭連日本都回不去嘛?」,天童指著女子帶來的那個小塑膠袋,他剛才注意到那裡面裝著一瓶不明液體,還有被警察踢到門邊的水果刀,「她要是聰明到裝個客人或是送貨的,把若利給殺了你要怎麼賠呀?」天童話語諷刺,看見那刀子的時候天童慶幸這女的腦筋還不清楚只是撞門,要是偷偷翻進家裡怎麼辦。

「你們現在不是沒事嗎?」男人辯解著,天童正想說什麼便被牛島擋住,走到女人的面前,那名女子看見牛島更是奮力的大喊大叫。


「你應該跟我在一起!」
「你跟他是沒有未來的!」

牛島面無表情的盯著她,有些疑問的開口「你到底喜歡我什麼,你甚至不了解我?」,「在一起我們就會互相了解了,我們是注定要在一起的!」女子什麼都聽不下去只是搖著頭,牛島也沒打算跟女子再爭什麼,看見自己的經紀人急匆匆地趕了過來,便打算把這件事交給他處理了。

兩人又到了警察局做了簡單的筆錄,後續經紀人便打算對那些人提起告訴與求償,但牛島並不想管這些事,畢竟今天遇到的事情已經太多。

再度回家時已經是傍晚,天童看著剛從浴室盥洗出來還帶著濕漉漉水氣的牛島,不禁笑著說「看到若利我就想著是帥哥總是會遇到很多性騷擾跟變態跟蹤狂。」,「是嗎,但應該只要是人都會遇到?」牛島用毛巾想擦掉水珠,天童自然而然地接過毛巾示意牛島坐下幫他擦拭著頭髮,「以後遇到這種事讓你經紀人處理,不然就是跟我說,如果若利遭遇到什麼事怎麼辦,我還想跟若利白頭偕老呢。」天童手上的動作沒停,他這話可是真心實意的,好不容易撐過法國那麼多年了,才不想在國外遭遇不測。

「我會跟你說的。」牛島認真的回答,今天的事情也在他的意料之外,經紀人也嚴厲告誡他看到這種奇怪私訊不用回覆,他也都記下了。

「好呀,若利別忘了。」天童笑瞇了眼,跟牛島交換了個親吻。

天童想著那些人不過只是看著牛島的外貌或是採訪就幻想著想跟他交往,甚至沒有相處過,其實幻想的角度來看都沒什麼,但已經妄想到要傷害別人這種人還是好好治療吧。

幸好他們都沒事。
 

0 意見:

張貼留言

關於這個人

我的相片
隨性寫文,喜歡什麼CP就寫什麼文,很容易爬牆 我的噗浪 https://www.plurk.com/n89810860 舊文放置地 http://m358289.weebly.com/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