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3日 星期六

【名偵探柯南】降谷零/風見裕也-風見裕也的日常

*零的日常背景(有安室哈囉)

*第一人稱注意


我是風見裕也,警視廳公安部警部補,這是我一天的生活。


早上起床時把昨天降谷先生給自己留著當早餐吃的便當微波加熱,其實本來我的早餐都是到辦公室喝一包能量飲抵掉,但有次降谷先生看到我這樣喝的時候皺眉說早上不能只喝飲料,於是他後來都會做便當給我,雖然有時候我也覺得降谷先生怎麼會有時間可以做菜,他不是還要在咖啡廳打工跟在組織那邊做事嗎⋯⋯不過降谷先生給的食物我還是心懷感激的收下,只要他不要沒收我的巧克力。


好像不小心講太多了,降谷先生應該聽不到吧!


早上很快的解決早餐,拿出我的西裝準備出門,部下A曾經問我的西裝到底有幾套,先不說為什麼他要問我這種問題,身為公安大概也不能穿太多變,我的西裝總共有七套,一天換穿一套,還有時間可以去送洗,畢竟身為降谷先生的下屬,事情真的太多,我沒有時間可以洗衣服,幸好公安部可以報帳送洗費用,編進雜支就好了,這還是降谷先生說的,他說公安已經很忙了,送洗西裝的錢公安還是該出的。


我上班通常是開車,因為這樣比較好掌握上下班的時間,警視廳也有車位可以停車,到辦公室我的一天就正式開始了。


我需要先想昨天我還有什麼報告沒有做完,其實就算我昨天做完了,今天也會有新的報告放在我的桌上,部下AB要給我簽核的東西,還有最近的大事件報告,跟需要給降谷先生看過簽核的資料,一併整理給管理官看過,光是這些事處理完就中午了,身為盡責的公安,中午是沒時間吃飯的,我拿零⋯⋯等等,我忘記昨天降谷先生把我的巧克力拿走了!


「風見先生,中午還是要吃午餐的!」部下A這麼對我說著,我只能嘆氣拿出我早上預防萬一買的能量飲,畢竟還有很多事情沒做完,不能把時間浪費在吃飯上面!


我邊喝著能量飲邊打報告,還要整理降谷先生的收據跟資料,這些東西都要整理好才能請款,明明都是正常的出公差跟送修費用,但只要是降谷先生的費用就會被反覆檢視,有時候還會被退件,只要一退件就要重做,簡直增加工作量,唉。


好不容易把這些資料都送出去,降谷先生的電話就打來了,要我帶著一份資料過去,如果降谷先生沒有打來,我會繼續處理其他的報告,降谷先生有聯絡的話我就會先去做降谷先生交代的事情,這是身為一個下屬該做的事。


「風見,你沒吃飯?不會又喝能量飲吧。」降谷先生拿走了資料,皺眉盯著我看,我只能尷尬的笑著,降谷先生總是能看穿我到底有沒有吃飯,他為什麼都知道?


「我已經說過了,不能只喝飲料,你的身體會垮的。」降谷先生拉著我的手往他車子帶,我一邊想著降谷先生到底要帶我去哪裡,是要去吃飯嗎?


附帶一提,如果降谷先生沒有找我,我的晚餐大概就會在便利商店解決,或是一般餐廳隨便點些套餐吃,之後再回家休息,但降谷先生找我的時候他通常都會帶我去吃晚餐,他都知道我什麼時候有吃東西,什麼時候沒有。


降谷先生把我帶到他家,開門之後哈囉衝出來迎接我,對我的工作偶爾也有照顧降谷先生的狗這件事,哈囉牠是一隻聰明的狗,只要準備好食物,偶爾在降谷先生沒有空的時候帶牠出門散步就好了,我蹲下來摸牠,毛茸茸的觸感讓我瞇起了眼睛,這大概是工作最療癒的時候吧。


降谷先生走進廚房內,他不會是要現在直接做晚餐吧,我忽然有點坐立不安,想要進廚房幫忙但被降谷先生的眼神瞪了回來,只能坐在餐桌前面等待,哈囉對我搖著尾巴,我拿了點小零食餵牠,牠好像胖了點,是最近餵太多嗎⋯⋯?


降谷先生不一會兒便拿著盤子出來,上頭是很費工的煎魚跟味增湯,擺盤簡直就像是簡餐店的套餐似的,我有時候真的很想問降谷先生到底為什麼有這麼多時間可以把這些東西弄成這樣子,我光是每天做資料時間就不夠用,還希望多兩個分身出來幫我,但我不敢問降谷先生。


「風見,等等把冰箱裡的東西拿回去,不要只吃超商,不健康。」降谷先生放了一整盤的小菜到我的面前,我吃著小菜想降谷先生一天只睡幾個小時好像也沒有很健康,啊⋯⋯真的很抱歉,我不該這樣想的!


吃完飯後跟哈囉玩了一會,本來打算回家了,但降谷先生說都這麼晚了乾脆留下來住,還有上次放著的換洗衣服,既然都這麼說了我也不好拒絕降谷先生,只好留下來睡了。


降谷先生的床其實不大,但睡兩個人還是勉強可以的,哈囉有時候都會睡在中間,還有降谷先生有時候睡姿會比較奇怪會摟著我之外其他都沒什麼問題。


這就是我平凡的一天,早上起床之後要繼續做公安的事情,希望隔天也能安然度過!



0 意見:

張貼留言

關於這個人

我的相片
隨性寫文,喜歡什麼CP就寫什麼文,很容易爬牆 我的噗浪 https://www.plurk.com/n89810860 舊文放置地 http://m358289.weebly.com/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