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4日 星期三

【名偵探柯南】伏特加的日常

*妄想很多極度OOC

*角色自我解釋不喜勿入

*搞笑歡樂向

*第一人稱注意


我是伏特加,這是我跟大哥的一天。


其實也沒什麼好說的,我的日子跟一般人差不到哪去,早上起來就是先吃個早餐,這還是昨天超商買的打折御飯糰,店員說是新口味,打折的總是美味。


吃完早餐之後就是準備開車出門接大哥了,大哥的車在我這裡,一般大哥是懶得開車的,他通常都是要我載他,反正大哥都會指路說今天要去哪裡,我只要當大哥的司機就好了,就算大哥要去什麼奇怪的地方。


不過大哥就是大哥,他怎麼會去奇怪的地方。


其實我一直認為大哥也蠻兢兢業業的,因為一大早我就收到大哥的訊息說幾點以前要到,他要去組織底下的店查看,我收到訊息之後立刻就出門,以免遲到被大哥罵,我之前不小心遲到十分鐘,結果大哥整天臉都難看的要命,而且還一句話都不說,但路上本來就會塞車,這也是沒辦法的吧⋯⋯!


「大哥,你要吃飯糰嗎。」

「不用。」

「那大哥你要喝能量飲嗎,還是我去買咖啡?」

「⋯⋯幫我買菸。」

「好的大哥!」


這就是我跟大哥在車上的對話,其實我有時候都在想大哥除了喝酒抽煙外是不是都不吃東西,我雖然也會抽跟每天喝個幾杯,但我三餐都會吃,雖然便利商店解決就夠了,但大哥可是連便利商店都沒啊。


「還看什麼,快去。」

「好的!」


我立刻停好車,走到路邊的便利商店,幫大哥買菸跟咖啡的同時我又買了個炸雞跟點心才結帳,店員抬頭看到我表情有點糾結,我也不太意外,畢竟很多店員看到我們的外表不是趕緊結帳就是這種不知道手往哪擺的尷尬表情,我早就習慣了,但店員下秒就開口「先生,炸雞第二件八折,您有需要嗎?」,原來是要講第二件八折啊,既然都打折了那就買吧,等等大哥去看場子的時候我還可以吃個炸雞。


我結好帳之後走了出去,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大哥看到我拿了炸雞狠狠的皺眉,我先把菸遞給了大哥,大哥沒說什麼拿過菸拆了一支點上,「大哥,炸雞有打折,我買了兩份你要吃嗎。」,我晃了晃炸雞的紙袋,大哥嘖了一聲沒說什麼,我就當作大哥不要吃了,他好像也從來沒吃過這個,等等我再當點心吃掉。


我正準備把炸雞拿起來吃,就注意到大哥正在看我,「大哥,怎麼了?」是大哥不想我在他車上吃炸雞嗎,但之前我吃御飯糰他都沒說什麼啊。


「吃完擦乾淨,別用油手開車。」


原來是要說這個,大哥超級寶貝他的車子的,雖然他在車內菸也是照抽不誤,但大哥很注意不會讓煙灰掉到車上,我上次不小心掉了個米粒在坐墊底下就彷彿要被大哥用眼神殺死,所以我那天花了一整天的時間在洗車跟保養,從那次之後我就很小心不讓食物掉到車內,我相信再有下次大哥的槍可能會指到我太陽穴。


大哥看著手機訊息,我三兩口吃完炸雞,用紙巾擦了擦手,這家便利商店的炸雞蠻好吃的,下次可以再買。


「走。」大哥一揮手示意我開車,我連忙看起了導航,今天的工作就這麼開始了。


我其實是非常佩服大哥的,大哥在這些人眼裡十分有威信,但我最不懂的還是大哥一早出門到我們看完場子時他除了抽了五支菸之外只喝了半杯咖啡,其他什麼也沒吃,這我從以前就發現了,大哥幾乎不在外面吃東西,他好像菸跟酒就能過活的樣子。


「怎麼了,伏特加,有事就說。」大哥看了我一眼,我就把剛才在另個場子旁的便利商店買的可樂餅遞過去給大哥「大哥你要不要吃,忙了一天應該很餓吧。」,大哥壓了壓帽簷,轉身走出門,什麼話也沒說,我只好幾口把可樂餅給吃了,一邊想著大哥真是辛苦了。


又跟著大哥在其他幾個地方跑完之後,才看到大哥喝掉剩下半杯咖啡,我確定大哥沒什麼行程之後才開車把大哥送到他家樓下,「明天同樣時間過來,我就不提醒你了。」大哥轉身走進他的高級公寓,我也打算在回家之前吃個宵夜,畢竟今天在外頭跑了一天了,大哥看起來靠菸就可以解決,但我不行,我還是需要吃個東西。


但我又突然想到冰箱裡有前兩天在超市買的打折炒麵,這家超市的打折時間熟食挺多的,當時我就買了好幾盒,反正還可以再放個一兩天也沒事,微波都還能吃,我就興沖沖的回家了。


回家時間也是挺晚的,我把車子簡單的擦了擦,又把煙灰倒乾淨,這樣我明天出門就不用再整理,簡單的弄了個炒麵又開了罐啤酒就是晚餐了,雖然我一直很好奇大哥晚上回去會吃什麼,搞不好就是一支煙跟一杯酒過了晚上,之後要不要再勸大哥吃點東西啊?


明天再帶早餐給大哥吧,我喝了口啤酒這麼想著,總不能自己吃,大哥都沒吃吧!


大哥,你明天要不要吃早餐,我帶過去。


我發了條訊息給大哥,不曉得大哥會不會這麼快看我的簡訊,沒想到過沒多久大哥就傳訊息來了!


不用,別掉在我車上


我看著那條訊息想著我已經很久沒吃東西吃到掉出來了吧,難道大哥都一直記得嗎,不過大哥連早餐都不吃,他到底靠什麼過活的啊。


保持著這種疑問,我收拾好垃圾才要休息,要好好養精蓄銳才能明天繼續跟大哥跑,這就是我跟一般人差不多的一天,我一開始就說了,既普通又平凡。


0 意見:

張貼留言

關於這個人

我的相片
隨性寫文,喜歡什麼CP就寫什麼文,很容易爬牆 我的噗浪 https://www.plurk.com/n89810860 舊文放置地 http://m358289.weebly.com/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