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5日 星期二

【名偵探柯南】降谷零/風見裕也-最終的休息


*角色死亡注意


風見在收拾東西時突然想起鎖在自家小金庫裡的存摺,那是降谷當初說要放在他那裡的,一手輸入了密碼拿出存摺,想起當初降谷如何把這存摺交到自己手裡的事。


「風見,這個你收著。」


風見在還沒反應過來時就被塞了本存摺跟印章,他茫然的看著這個東西十分不解,存摺上頭的姓名還寫著降谷零,印章也是降谷的名字,為什麼這麼重要的東西要放在他這裡?


「你保管吧,如果我有需要你做什麼事可以直接從這裡領。」降谷很不以為意,但風見卻覺得燙手,這是降谷的存摺跟印章,這可以隨便用嗎,怎麼可以這麼信任他,如果他拿著存摺跑掉怎麼辦,雖然不會做出這種事⋯⋯。


降谷無奈地看著風見明顯還在掙扎的表情,拍了拍風見的肩膀「有時候我請你幫我買點東西就能從這裡領,不需要跟我說。」,「好的,降谷先生!」風見一口答應,既然降谷都這麼說了那就用吧!


除了必要採買之外,風見都把存摺跟印章鎖在自家小金庫裡,密碼還設了兩道,降谷給他的存摺不能弄丟,一定要好好保管!


他沒有弄丟降谷的存摺,但降谷卻早一步離開了,存摺都沒有收回去。


只留下風見在這裡替他收拾遺物,但最令風見感到訝異的是他在降谷的衣櫃裡翻出一本風見名字的存摺,上頭密密麻麻的存入金額,裡頭的錢比降谷給他的那本多多了,這是怎麼回事?


風見還沒從降谷留了自己名字的存摺的震驚中回神,又接到通知讓他到法務局領取降谷的遺囑,這一個個的消息,降谷要留給他多少驚嚇?


降谷的遺囑很簡單,只有所有的財產在自己死後讓風見繼承,甚至已經經過公證有效,降谷居然特意去找公證人公證遺囑,風見完全不知道降谷做了這一切。


他甚至都不需要額外拿自己的錢來繳遺產稅,因為降谷留給他的那本存摺裡的金額早就夠付,但風見只想苦笑,降谷難道認為這樣就是對他好嗎?


把自己的死亡都規劃好,風見只要接受就可以,但他一點都不想要降谷離開啊,那個無所不能、運籌帷幄,甚至感覺會活到120歲的上司居然會死在組織的任務裡,風見還以為先死的有可能會是自己,但居然是降谷。


真是太荒謬了。


他沒有去動降谷的遺產,只把東西原封不動的鎖進原本的小金庫,雖然訝異降谷留給他的存摺數字,降谷不是公安嗎?為什麼公安的財產有這麼多?


但風見也不想尋求答案,畢竟降谷已經過世,也沒人告訴他了。


在此同時風見還得知降谷的名下有個銀行保險箱,風見是繼承人,銀行通知他可以來取,風見本想著不去動降谷的東西,但最終好奇心還是戰勝這個念頭,出乎風見的意料,保險箱裡不是什麼財物,卻是整疊整疊的信件。


這些信件到底是什麼?跟降谷的任務有關嗎,才會這麼鄭重的鎖在銀行?

風見看著這整疊用皮繩繫起來的信件,上頭甚至還寫上風見的名字,風見一邊思索著既然寫上自己的名字就是給自己的,這不算偷看,降谷也會原諒吧?


拆開最上頭的信件,熟悉的字體躍然紙上,內容不是很多,比起正式的信件格式這些像是降谷隨手記錄的文字,但降谷還是一封封的裝好放在保險箱裡。


年紀不大但要指揮其他人是種壓力,但為了找到那個人,我必須做下去,分配給我的屬下能力不錯,雖然還需要鍛鍊,只能多多磨練他,希望他撐得下去,別浪費了。


我有些急了,今天對他的態度不太好,但他只不過是認真的說自己會改進,希望他能做到,有觀察到他有慢慢進步,景讓我別這麼操勞他,但沒有時間了,我必須要有個能夠在後方支援我,讓我可以交付信任的人,他做得到嗎?


他進步很多,我能夠放手讓他去做某些事情了,希望他腳步能再快點,我沒有時間等他


中間幾封信件都是降谷隨手記錄的話,直到一封上頭劃滿黑痕,風見拆開後才知道為何這封信與其他信件都不同。


景在任務中身亡了,我失去我最好的朋友,我不敢相信景就那麼死了,我看到風見那難過又不敢安慰我的臉,我什麼話也說不出來。


風見停下翻閱信件的手,這些明顯就是降谷的內心話,這讓他有窺探隱私的感覺,就算降谷已經過世,他也不該這樣看降谷的私密信件,風見按耐住自己的好奇心,想把這些信件找個隱密的地方全部燒掉,這些內容不能給其他人看,但最底端的一封信掉落,上面端正的寫著給風見,風見還是鬼使神差的打開了。


風見,我希望這封信永遠都不會被你看到,但如果你看到這封信,代表我已經不在了,我留了些東西給你,其他那些信沒有什麼好隱瞞你的,你看了就看了,雖然我已經說過,但你還是記得要好好吃飯,才有體力工作。


這種日常簡單的話讓風見的眼淚溢出眼眶,本來風見在替降谷收拾遺物送最後一程時沒有掉淚,甚至連親眼目睹降谷的遺體被送入火葬時也沒有掉淚,但看見這簡短的文字風見的情緒瞬間潰堤,他忍下悲傷的情緒,其他信件也不打算再看,越看只會越難過罷了。


風見把這些信都付之一炬,火光吞滅最後一封信,只留下燃燒殆盡的碎渣,風見確認所有信件都燒透了,沒有任何紙片殘留,低聲的道「晚安,降谷先生。」


他用工作填滿自己,答應管理官指派給他的所有危險任務,因為風見是最了解降谷手上任務的人,在執行任務的途中,風見有時不禁想著降谷到底怎麼能隱瞞這麼多秘密,不管是用安室透身分活動,或是在公安的身分降谷零,甚至是臥底時的波本,人怎麼能維持多重身份不暴露呢?


風見越深入便越是容易思考這種問題,他跟危險任務斡旋,每每都在生死一線,以前他協助降谷,但現在只有風見孤身一人,他並不想讓另外兩位部下涉入太深,雖然他們在當上公安時就知道身不由己,但風見還是希望其他人能多一點選擇。


畢竟風見不想要再替夥伴收屍了,幫降谷處理後事已經讓他夠痛苦,每當風見撥出時間替降谷掃墓時都會想起不知降谷替夥伴掃墓時的心情會是如何,應該也很孤單吧?


風見直勾勾的盯著降谷的塔位,本來臥底的公安是連埋葬都要默默無名的,但風見與黑田管理官抗議,最終才讓降谷移靈在室內墓裡,畢竟降谷沒有家人,沒辦法有家族墓,風見替他買了一塊位置,比公安提供的好太多了,風見現在也不在乎那些身外物,反正自己現在也是一個人了。


室內墓是可以放照片的,但風見沒有這樣做,畢竟降谷的臥底身分很敏感,在這種地方也沒辦法露出照片,但降谷的模樣風見永遠也不可能忘記。


風見養成當有煩惱的時候都會來這邊跟降谷傾訴,接下危險任務時也會來到這裡,就像尋求安慰的小孩,一邊苦中作樂的想著如果降谷看到現在的他應該也是會罵怎麼沒有好好吃飯吧?

但風見現在也只是隨便應付了事,他認為有吃就好,吃什麼不重要,只要吸收熱量就好,這是以前降谷的大忌,但風見甚至有些叛逆的想著,就這樣吃了,降谷也管不到,不然降谷你活過來管管吧?


風見其實一直沒有說出口,他對降谷是有好感的,但風見並不知道降谷對他是不是也有同樣的感覺,但風見知道自己一輩子都無法忘記降谷。

他有時候甚至有點氣降谷,把所有的財產都留給自己,還留下那些信件到底是什麼意思?


「我會再來看你的,降谷先生。」風見輕輕撫了撫降谷塔位的櫃門,訂下之後的掃墓時間,但沒想到他沒撐到下次。


風見摀住血流不止的胸口苦笑,組織的餘黨認出他,在追捕的過程他擊斃對方,但卻錯估形勢讓自己也中彈了,他甚至能感覺子彈射穿自己的肺葉,被洞穿的痛苦讓他連聲音都無法發出。


這種狀況降谷會狠狠責罵自己的吧,不但預估錯誤逞能還重傷,或許沒等到救援他就會死在這裡,風見虛脫的倚靠在一旁的鋼筋柱上,鮮血順著傷口不斷溢出,他輕聲咳嗽著身體一陣發冷。


「我以為你會好好珍惜自己的,風見。」一道讓風見忘不了的聲音響起,風見愣神的盯著眼前的金髮男人,這是幻覺?


聽見這話風見不由得笑了出來,邊笑邊嗆咳,忍住肺部的痛楚,嘴中湧出更多鮮血「降谷先生,您有什麼好說我的,您不是也沒珍惜自己嗎?」,「你也會反駁我了。」降谷輕輕哼了聲,把手遞給了風見,風見顫抖的握住那雙手,觸感溫熱完全不似幻覺,而風見似乎聽見遠方有吵雜的聲音,但他已經聽不清楚了。

他疲累的只想好好的睡上一覺,睏意席捲而來。


「風見,累了?你在恍神。」


這聲音好熟悉,是降谷?


風見睜開眼睛,迷茫的盯著前方,發覺自己坐在降谷車上副駕駛座的位置,自己是在降谷的車上睡著了嗎,怎麼毫無任何印象?


降谷轉過頭來關心的看著他,風見一時之間還搞不清楚是什麼狀況,「抱歉降谷先生,我好像睡著了!」他反射性地就要道歉,降谷則是嘆了口氣,一手拍了拍風見的肩膀,「我知道你很累,你能好好休息了,風見。」


風見不知為何感到很心安,他也確實很累了,聽到降谷的話便閉上眼睛,降谷不會騙他的,他能休息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

關於這個人

我的相片
隨性寫文,喜歡什麼CP就寫什麼文,很容易爬牆 我的噗浪 https://www.plurk.com/n89810860 舊文放置地 http://m358289.weebly.com/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