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7日 星期日

【排球少年】天童覺/牛島若利-實驗解脫


研究員們沒事儘量避免靠近走廊盡頭的那間研究室,那裡關著個他們都不太想接觸的實驗品,雖然不會對人類造成什麼危害,但總是讓人不舒服,不管再怎麼隔離,那個實驗品總是能給研究員精準的打擊,但他的能力又是很多人垂涎的,他們也只能繃著頭皮研究。


「你又來了,沒有研究出什麼不是嗎,我看看——啊,是上頭說你們一點進度都沒有,所以要裁減經費啦?」


一個雙手都被銬在實驗台上的男人帶著滿臉笑意,男人身材十分瘦弱,實驗室為了怕實驗品逃走只維持了他們一天基本的熱量所需,確保他們能夠健康的維持研究不至於死亡,除了研究外就是把實驗品鎖回連對外窗都沒有的小房間,他們唯一能活動的地方就只有那一小塊,很多實驗品無一例外地都瘋了,但這個男人頑強地活著,保持著清醒的理智。


研究員不回答男人的挑釁,他們在這個研究上毫無進展,但那些高層又想要這種讀心的能力,但他們無法掌握這個實驗品,高層只想得到這種能力後用在聽話的人身上,以避免得知太多機密的人反過來對高層不利。


「怎麼不說話呢,是不是很挫敗呀,光是透過面罩看到你的表情就知道了,你一定是在想要怎麼讓我閉嘴還是多抽幾管血吧?但就算把我抽乾了可能也沒辦法喲——」男人嘻笑著,他在這裡沒有人可以說話,只能透過這些研究員了,他已經不記得自己被關在這裡多久,但他永遠都記得自己不是什麼編號05,他有家人,家人給他取了名字。


天童覺。



走進來的研究員不一樣了,天童很敏感的注意到這件事,所有的研究員都把自己從頭包到腳,彷彿怕從實驗品身上感染什麼超級病毒似的,這個研究員也是包了一身,但這是他沒看過的研究員,天童慣性的想觀察對方的想法跟研究,卻意外地發現自己什麼也無法猜測到。


那個研究員並沒有像其他的研究員進來只是馬上替他抽血,他甚至什麼動作都沒有,但這已經讓天童警惕了起來,是那些人想出什麼新的招想要整自己了嗎,還是他們真的研究出什麼來了,為什麼沒辦法觀察到眼前這個人在想什麼,這種無法掌控的感覺讓天童焦慮。


「我叫牛島若利。」研究員走到天童面前輕聲開口,天童用誇張的笑容掩蓋了他的焦躁「哦,往常那些研究員都不敢讓我知道叫什麼名字,你怎麼敢讓我知道?」,「沒什麼不好知道的。」牛島沒什麼表情,語調也很平穩,他解下了銬住天童的束縛,這些舉動讓天童更是警鈴大作,他不信任這裡所有的人,天童只是靠在實驗台上沒有任何動作,一方面他太虛弱也無法做什麼事,乾脆也別浪費體力了,一方面是他不信研究員有這麼好心會放他下來,一定有什麼其他圖謀。


但這個叫做牛島若利的男人彷彿像張白紙,天童無法看出對方在想什麼,「你不想動一下嗎?」牛島話語正直,但這話讓天童聽了更為不悅,只是挑起眉頭挖苦「動到哪裡去,讓我看到外面的太陽嗎?」


「這邊有監視。」牛島很直白的說,雖然沒事不會有人關注著這間實驗室,但把天童放下來已經是牛島能做的最大努力了,「您真是說得好像對我有什麼天大恩惠,我是不是還要感謝啊。」天童對於無法掌控的牛島盡自己最大的力氣諷刺,牛島只是有些疑惑,這個人跟他聽到的情報不太一樣,牛島家族要他來這裡接觸這個人類,想要掌握其他家族掌握不到的情報,但這些傾軋的手段讓牛島很厭惡,還有那些人對這些「實驗品」的漠視都讓牛島無法理解。


「你不高興嗎?」

「謝了,哪個人被關在這裡不知道多少年還被實驗會高興的,你要不要自己來被關啊?」

「抱歉,我不是故意的。」


牛島立刻道歉,但這話讓天童更為煩躁,他的能力是觀察跟輔助,但這個叫做牛島若利的研究員他什麼都觀察不了,如果能看到表情或許還可以猜測,但研究員的裝束讓天童也無法看見對方的神情,天童並不想在這種地方顯出自己的劣勢,但他也不想再跟這人交流了,靠在台子上閉起眼睛「如果你沒有要做實驗,那讓我睡一會吧,我已經很久沒有好好睡過一次了。」


牛島默默地退到一邊,看著靠在實驗台上彷彿睡著了的天童,也乾脆坐在一邊看起了實驗資料,越看過去的實驗報告便越讓牛島愣神,他從沒接觸過人體實驗,但這些資料越看越讓人心涼,最簡單的是抽血,甚至還有電擊數據,看來那些家族想要拆掉這個男人身上每一塊骨頭。


天童其實並沒有睡著,長年的實驗讓他養成連睡眠都很警覺的習慣,更不要說有人在自己身邊的時候了,他只是假寐觀察著牛島的舉動,看著他看實驗自己的報告資料,這個人只是來看這些的?


牛島看完後資料給關了,他的動作很輕似乎怕打擾到天童,不一會兒門被另一個人給推開,那名研究員看到眼前的景象忍不住低喊「你怎麼把他放下來了!」,「根據我的判斷他需要休息。」牛島皺起眉頭,這些人這樣的態度是想要這個男人死嗎?


「你在假好心什麼,你就算對他再好他也還是實驗品,還是你想要得到他的信任再實驗他?」

「我沒有這種想法。」

「實驗品就是實驗品,就要做好實驗品的本份,他們不是人,也不是你的朋友!」

「我記得現在這間實驗室由我負責,你的權限已經移除了,沒有資格批評我的作法。」


牛島直接脫下了實驗頭套,神情冷淡的盯著那名研究員,研究員氣急敗壞的想要抓住牛島的衣領,一道懶洋洋的聲音突然插入「這不是我們偉大的主任研究員嗎,上次說是因為沒有任何進展可能會被裁減經費,看來現在不是裁減經費,是整個人被裁減掉了呀——」,天童本來只想看他們狗咬狗的,但這個研究員的話讓他聽得不太愉快,研究員咬牙切齒的道「編號05,別以為你從此就能過得好了,也別指望有人會帶你出去,你只能在這裡到死。」


天童並沒有很在乎這名研究員的氣急敗壞,看來是地位被牛島取代了才被踩到痛腳,只是笑著說「畢竟你花了很久時間才爬到主任研究員的位置,沒有想到怎麼實驗我都沒有數據,你電擊我、動刀,做各種實驗都研究不出我,現在直接被空降的牛島若利給取代了,我看看⋯⋯還降級了,哇真是替你掬一把同情淚。」,天童在這個研究員身上找回自己的能力,沒忍住的把對方的痛點從頭到腳踩了一遍,研究員惱羞成怒的正想抓住天童瘦弱的身體想揮拳攻擊,天童躲閃不及只好閉起眼睛,但預料中的拳頭並沒有落下,天童睜開眼睛才發現牛島單手握住那名研究員的拳頭。


「請自重,你的權限已削除。」牛島拖著研究員把他甩出門,拿起對講機說了幾句什麼,門關上後設定了幾道密碼,把沒來得及刪除的主任研究員的權限刪了,天童看著牛島這行雲流水的舉動,看起來不像第一次做了啊?


但天童還是不信任這個人,那名主任研究員說的話還在耳邊,要取得自己的信任再實驗嗎,是打著這種主意吧?


「你休息吧,你要吃巧克力嗎?」牛島從實驗服的口袋掏出一條精緻的巧克力,那是天童在這裡絕對看不到的東西,天童本來想拒絕卻被牛島不由分說塞進懷裡,天童印象中自己小時候應該是有吃過這種東西的,但他自從被關在這永無天日的地方之後只能吃營養劑,巧克力的味道已經離他十分遙遠。

牛島盯著他彷彿想看他把那條巧克力吃完似的,天童只好剝開包裝紙,輕輕咬了一口,巧克力甜蜜的滋味衝進喉間,帶著奶油的香氣,回過神來天童已經把整條巧克力下肚了,天童有點厭惡無法控制的自己,但又忍不住的回味巧克力的味道。


「好吃嗎?」

「嗯。」

「我還有一條,給你。」


牛島又從內袋掏出另外一條巧克力,這舉動簡直就像是在哄孩子似的,「你看起來不像是會吃這種甜食的人。」天童接過了巧克力,慣性的觀察著牛島的神情,牛島在剛才脫下了實驗頭套,但天童還是無法從牛島那張面無表情的臉看出什麼,「家族有個小妹妹喜歡巧克力,我偶爾會帶給她。」牛島坦誠的回答,他的確是不吃這種甜食的,只是小孩子喜歡吃。


「意外的受小孩歡迎?」

「只是喜歡巧克力吧。」


兩人就像一般朋友這麼聊著,天童第一次不需要去猜對方的心思,也不用從對話裡挖掘出自己想要的東西來反挖苦對方,雖然他還是會下意識的猜測,但跟牛島聊天讓他感到很舒適。


「你叫什麼名字?」牛島認真的詢問,他相信對方是有名字的,而且他也不想用實驗品或編號05來稱呼對方,天童笑嘻嘻地說「我是編號05呀,你們不都這麼叫我的嗎?」,「你有名字吧,告訴我你叫什麼名字。」牛島盯著天童,那雙眼睛天童看不出像其他研究員嘲諷或是貪婪的情緒,這個人跟其他人完全不同,天童內心這麼說,但他還是下意識的排斥。


「我是牛島若利,姓名是祖父取的。」牛島再一次重新介紹自己的名字,天童嘆了口氣還是說了出口「天童覺,我不能確定這個名字是誰取的喲。」,「天童。」牛島把這個名字反覆回味,點了點頭看了眼時間,「我接下來還有事,你先休息吧,我會再過來的。」牛島說完這話,也沒有再給天童束縛,甚至沒有把天童關回小房間。


天童完全不能理解牛島的舉動,牛島就讓他在實驗室裡活動,為什麼這麼放任他,就算只是聊過天而已,都不怕自己在實驗室內做出什麼事嗎,相信自己,這是有可能的嗎?




在那之後天童也沒有做什麼,他甚至也沒有破壞這個令他厭惡的實驗室,只是等待著牛島的再次出現。


但除了固定送餐的機器人外牛島已經很久沒有出現了,甚至連其他研究員都沒來過,那些儀器全部需要研究員的指紋,天童研究了很久發現並沒辦法啟動,這些研究員離開前會擦乾淨自己的指紋,避免指紋被任何人複製,這些天童都看在眼裡,只能等待了嗎,反正他在這裡最不缺的就是耐心。


天童數著機器人送餐的日子,但最終機器人甚至不再出現,天童握著當初牛島給自己的巧克力,他一直都沒有動過這條巧克力,但對比牛島當初說的那句會再過來的,果然不能抱有什麼期待啊,看來是被放棄了呢。


天童才在這麼想著,實驗室的門被大力破開,一隊全副武裝的隊伍走了進來,那些往常研究員珍惜的物品被暴力破壞,天童瞪著眼前這一切,這是⋯⋯?


「是他,找到了。」

「牛島先生說的⋯⋯」

「先生呢?」

「來了!」


在武裝部隊的後頭一個同樣穿著警服的男人走了進來,天童一眼就認出那是牛島若利,牛島走到天童的面前,向他伸出手「你可以離開這裡了。」,「你推翻這裡啦?」天童只能想到這種結果,牛島神情認真的解釋「我取得了非法研究的紀錄跟實驗,這些資料已經暴露給人民,這裡的所有被當作實驗品的人類都會獲得補償,資料保密。」


這個結果真的是太荒謬了,對天童來講他失去的十幾年甚至可能二十年都被關在這永不見天日的地方,一句補償與資料保密就能帶過了嗎,天童不由得憤怒,但牛島只是疑惑的看著他,天童除了能從牛島的臉上看出疑問的神情其他什麼也看不出,不禁有些洩氣。


「我可以出去了?」

「可以。」

「身分呢?」

「我會處理。」

「住哪裡?」

「我可以暫時找地方給你住。」

「住你家也可以嗎?」

「嗯。」


天童注視著牛島還伸著的手,把自己的手搭了上去「好吧,請多多指教了,若利。」

0 意見:

張貼留言

關於這個人

我的相片
隨性寫文,喜歡什麼CP就寫什麼文,很容易爬牆 我的噗浪 https://www.plurk.com/n89810860 舊文放置地 http://m358289.weebly.com/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