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2日 星期五

【排球少年】天童覺/牛島若利-我死了

  


我死了。


抱歉一開頭就是這樣子,人真的過馬路要小心,就算你很注重來車,也有可能突然出現酒駕的瘋子把你撞成一片一片的,唉我真是不忍看自己的屍體,我自認我這麼會說話都找不到詞語來形容啦。


全世界大概只有我自己看得到死後的過程了,不過也有可能所有死者都看得到,只是我不知道而已,或許吧?


這時候就要誇獎殯儀館的巧手了,居然能把我支離破碎的屍體弄得人模人樣的,跟我生前差不多的程度,我看著我爸媽抱著我的屍體痛哭,真的是很對不起他們,唉,我也不想這樣的,我還有很多事情沒做呢。


我看向殯儀館的門口,那邊走進來的是我的同學跟後輩們,每個人都如喪考妣似的,帶頭的那位仍舊是我熟悉的模樣,依然是那沒什麼表情的樣子,我忍不住走到他身邊,抱歉,畢竟我不習慣現在是靈體,本來想摸摸他的,卻發現手從他身體穿過去了,死了就是這點不好,沒人看得到就算了甚至連摸都摸不到。


「阿姨,我們來看他了。」

「他一定會很高興你們來看他。」


對啊我其實滿開心的,畢竟誰會看到自己的同學跟後輩來參加自己的告別式啊,尤其是那個常常毒舌的後輩,雖然他也不敢對我毒舌,也是一臉難過就讓我感到很稀奇,所有人都哭得跟什麼一樣,只有他——牛島若利,仍舊是沒有表情。


跟他同學三年了,我自認蠻了解他的,這種時候他沒有因為我死掉而哭我也不太意外,只能再次怪那個酒駕的了,雖然我死了是事實,但我還是挺怨念的,我本來的打算是在畢業典禮上跟他說要不要在一起的,而且我還想出國磨練呢,結果現在我的屍體只能躺在棺材裡。


告別式上大家穿著黑色的西服,其實學校的校服款式就已經像是西裝了,但我第一次看到若利穿著黑色西服如此正式,幸好這是我自己的喪禮,沒人來管我是不是左右亂看,反正又沒人看得到我,我坐在自己靈位上都沒事。


大家圍繞著我的棺材,我看見五色開始痛哭,唉沒想到五色對我的感情這麼深啊,想想我平常對他也是不錯,他應該會懷念我吧。


我看著我自己的屍體被火化,我父母撿好我的骨,所有人鞠躬致意之後離開,若利這時跟我父母說想要待久一點,我父母也答應了,我站在他們身旁想知道若利會跟我說什麼,沒想到他只是站在我的墓碑前低頭什麼也沒說。


他居然哭了。


是沈默無聲的那種,我看見若利一滴一滴的眼淚滴到地上,他聳著肩膀沒有哭出聲,唉看見他這麼哭我都想哭了。


「天童⋯⋯」我只聽見他這樣喊了一聲。


若利拿出手帕擦了擦臉,我本來想拍拍他的又意識到我現在死了什麼也摸不到,唉。


有人說人死後七天要渡什麼冥界的河川,但我甚至連滴水都沒看到,自己到底算是孤魂野鬼還是什麼也不知道,乾脆隨著若利回去白鳥澤看看。


我的宿舍東西已經被我父母收走了,現在空空蕩蕩的,這讓我也不是很習慣,又看見社團平常勤奮練習的眾人也是寡言沈默,甚至連鍛治君都沒什麼精神,看來是我死的實在是太突然了。


若利居然難得的請了社團課,我則是坐在他身邊看著他,我看見他注視著桌上我前一陣子拉著他去拍的大頭貼,至少那時候有帶他去,也算留個紀念嘛,幸好沒加太多奇怪的特效,還看得出我本人。


我知道若利不是個習慣自言自語的人,所以他也只是沈默的看著我們的合照什麼也沒說,接著便把那些東西收了起來。


我懂我懂,我死了但日子還是要過下去的,雖然我不知道我到底能去哪裡,但暫時還是先待在這吧。


所有人都在前進,我看著若利逐漸長大,他進了日本成年國家隊,這一點都不讓人意外,畢竟他可是高中時就進入青年隊了,我跟在他身邊看著他訓練,還有當初那隻小烏鴉竟然也進了日本國家隊,看來人的變化真的是不少呢。


每一年若利都會替我掃墓,但我沒有一次聽過他說什麼,連白布偶爾帶花來看我的時候都會講個幾句,但只有若利只是擦著我的墓碑跟放上花而已,雖然我一直在他身邊看著他,這麼說似乎有點靈異,但反正我也不知道死多久了嘛,鬼是沒有邏輯的。


我看著若利因為需要替家族傳宗接代而跟一名傳統門當戶對的女性結婚,又看著他們生了小孩,不得不說那個小孩真的長得很像縮小版的若利,而且他似乎偶爾看得到我,但他也沒有跟他媽媽說,只是瞪大眼睛看著我,我朝著他比了個噓的手勢,那個小孩只是點了點頭,簡直就跟當年的若利一樣乖。


「爸爸,我有看到一個紅髮大哥哥耶。」


我收回那句話,果然不能太相信小孩嗎,若利聽見這話瞪大眼睛,表情跟他小孩簡直如出一徹差點讓我笑出來,看著小孩指著我的方向,若利只是低聲說了句「天童?」


我本來想點頭,突然又想起來反正若利也看不到,那個小孩咚咚咚的跑來我這裡歪頭看我,唉拜託別這樣,在外面的人看到這個景象會很驚嚇欸⋯⋯。


若利似乎覺得我變成什麼地縛靈的存在,還特此去給寺廟捐了一筆錢,其實真的不用,我到現在還是沒搞清楚到底有沒有天堂還是地獄還是什麼東西的,我連其他的鬼都沒有看過。


那個小孩也長大了看不見我了,也不記得他以前曾經有跟若利說過看見紅髮大哥哥的事情,若利也慢慢變老,當我看見若利眼角出現皺紋的時候我才意識到時間過去這麼久了,但我還是止步不前。


直到那天的到來。


若利到老了還是很有精神,畢竟是個當主教練當到七八十的人,身體一直硬朗,我也很喜歡待在他的身邊看他工作,畢竟當年排球雖然不是我未來的選擇,但我其實是很喜歡打排球的,尤其我喜歡看若利打排球,那是一種享受。


但那天我就是知道,若利如同往常地坐在自家的椅子上,只是閉眼沈睡了,但我就是曉得是那一刻,我忽然發現我看得見靈魂的模樣。


若利出現在我的面前,他看見我也不是很意外,但我第一次看見若利露出那麼燦爛的笑容朝我伸出手「天童,你果然在這嗎?」,若利的靈魂又變成我記憶中的那個少年,我笑著說「我一直都在啊,若利,我在等你。」


「我們走吧?」他把手遞給了我,我順勢拉過了他。


「走吧走吧,我們有很多事可以講耶,我看你打球這麼多年了也該休息一下了吧?」

「打球不會想休息的。」

「哈哈,若利真的很愛排球——。」

0 意見:

張貼留言

關於這個人

我的相片
隨性寫文,喜歡什麼CP就寫什麼文,很容易爬牆 我的噗浪 https://www.plurk.com/n89810860 舊文放置地 http://m358289.weebly.com/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