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9日 星期一

【DC】奧姆/亞瑟-開戰前夕





奧姆神色凝重的注視著立體地圖,圖上閃爍著的紅點都是生態接近崩潰的區域,他指著其中一點緊皺起眉頭「這一塊怎麼回事,去年這邊的磷蝦應該還在平均水準的,今年少了這麼多?」,一旁的武爾科隨即打開投影資料查看「吾王,人類這一年發現這塊海洋的磷蝦特別多,所以幾乎都到這裡來捕磷蝦了。」,奧姆聽見這話掩蓋不了煩躁的情緒,亞特蘭提斯復育海洋生物的速度完全比不上人類的破壞速度,「復育磷蝦的進度如何?」奧姆瞥了一眼站在身旁裝木頭人的大臣,示意他出來說話。

「吾王,磷蝦復育速度追不上人類濫捕的速度......這塊海洋的鯨魚都被影響到了,需要人工跟財力支援啊。」大臣苦著臉,每次報告這種都沒好事,奧姆國王聽見之後只會更憤怒而已,人類把海洋弄爛了對自己到底有什麼好處?

「你要什麼就寫報告去跟財政大臣領,加緊速度復育磷蝦,最近很多鯨魚都擱淺了,你們也知道這怎麼回事,再這樣下去這塊生態要崩解了。」奧姆壓下漫溢的暴躁感,在討論完幾件事之後解散了會議,但他仍留在立體地圖前旋轉著投影地球觀看生態崩潰的區域,有好幾塊已經出現鮮紅醒目的叉,有些只是閃爍著淡紅色,但密密麻麻的排列不禁讓人覺得地球跟海洋都快毀了。

這是奧姆不解的地方,人類破壞環境生態為所欲為,雖然奧姆知道也是有人類在保育海洋但比不上破壞的速度,亞特蘭提斯的科研院也還在研究如何遏止冰山繼續溶解,阻止海洋暖化,武爾科靜悄悄的站在一旁,「我們是該表示一下了對吧,武爾科?」奧姆語氣森冷,讓武爾科心頭有不好的預感「吾王,如果要對人類開戰,現行法規要七大國的領袖同意,亞特蘭提斯無法自行做主的。」畢竟在奧姆的身邊待了幾乎是一輩子,武爾科很清楚奧姆想要表示什麼。

「我想沒有人比我更清楚了。」奧姆早就研究過那些陳舊法規,試圖從裡頭挖出漏洞,他早已想好該如何製造混亂,但奧姆可不打算告訴武爾科,「你可以離開了。」,武爾科沈默著點頭退下,而奧姆把接觸海盜的工作分配給侍衛長之後打算前往岸上一趟,他想見見那個同母異父的兄弟。

亞瑟一如繼往的在酒吧裡小酌,電視上放著新聞,過沒多久跳到訪談節目,裡面的華裔博士堅持著他那套「亞特蘭提斯」論調,遭受到嘉賓的噓聲,亞瑟面無表情的灌下一大口啤酒,忽略了四周人嘰嘰喳喳的討論聲,訪談節目則是開始討論海洋這幾年環境被大肆破壞,亞瑟的心思並不在電視上,百般無聊的滑起手機,而此時一個男人拉開了高腳椅坐在亞瑟身旁,亞瑟瞥了一眼對方,酒吧雖然位置不多,但為何特意要坐他旁邊?

映入眼簾的是一個穿著西裝的金髮男人,男人隨意的點了杯調酒,鬆了鬆緊扣的扣子,注視到亞瑟的眼神似笑非笑的望著他,亞瑟對男人的視線不以為意,只是朝著對方點頭,繼續灌著啤酒,「你對那個節目有什麼看法?」金髮男人突然開口,亞瑟過了一會兒才知道對方是在問他「亞特蘭提斯?還是海洋破壞?」

「都有吧。」那杯廉價調酒在男人手上晃著,男人一口都沒喝,只是偏頭等待亞瑟的答案,「亞特蘭提斯嘛,都有超人了有亞特蘭提斯也不是很意外吧。」亞瑟沒打算跟陌生人聊那麼多,更何況這個男人給他的感覺不對,也是從「那個地方」來的?怎麼知道自己的蹤跡?

「那海洋破壞呢?」男人似乎一定要聽到亞瑟親口的答案,這讓亞瑟皺起了眉頭「雖然人類破壞海洋,但同樣的也有人類在保育海洋,更何況現在大家已經知道海洋的重要性了,也有很多人在研究怎麼改善吧,我不是專業的我也不懂。」,「是嗎......這是你的想法啊。」男人聽見答案反而笑了,亞瑟這才注意到對方摸著手上的腕錶,腕錶看起來挺奇特,沒有數字只有紅色光點,「你是那裡來的吧?」亞瑟十分肯定對方的身分,甚至懷疑他是自己素未謀面的弟弟,但武爾科從沒給他看過奧姆的照片,他也無法指認。

「亞特蘭提斯?是,我是,另外介紹,我是奧姆·馬略斯,你同母異父的弟弟。」金髮男人爽快的揭露了自己的身分,讓亞瑟瞪大眼睛,亞瑟沒想到對方竟然這麼快就承認身分,這讓亞瑟更警覺「你有什麼目的?」,「我已經聽完你的答案了,你應該要慶幸你不會踏上亞特蘭提斯。」奧姆在亞瑟開口時就知道亞瑟的立場,這也在他的意料之中,亞瑟沉下臉「不管你想如何,我不會讓他發生,我還有同伴。」

「那我就拭目以待了。」奧姆推開一口未動的調酒,轉身離開了酒吧,亞瑟躊躇著要不要跟過去,最後還是戰勝了理智追了上去,奧姆則是在亞瑟追上來時就好整以暇的停在原地「有什麼事嗎?我的「哥哥」」,奧姆加重了那兩字,「你只是想知道我對人類的看法?」亞瑟快速思考了剛才奧姆的問題,「我被父親養大,人類沒有那麼壞,也有很多好的人類。」,奧姆本來掛著微笑的臉冷了下來,但他只是輕按了手上的腕錶,一幅縮小投影地圖就出現在奧姆眼前,指著地圖上滿滿的紅點「這紅點是代表海洋生態區快要崩壞的程度,亞特蘭提斯在研究要怎麼改善,畢竟海洋是我們居住的地方,人類卻大肆破壞不珍惜海洋,我們為什麼要替人類想?」

亞瑟煩躁的揉亂一頭亂髮「一定有辦法,你上岸不會只是要問我這個吧?」,奧姆不置可否,亞瑟的資料他早已研究透徹,同母異父的哥哥站在人類那裡不奇怪,只要對方不要來妨礙自己的計劃,奧姆可以暫時忽略對方,但母親的事亞瑟是罪魁禍首,奧姆也不會放過亞瑟的,但奧姆沒打算跟亞瑟說那麼多,轉身走向海岸,但被亞瑟一把拉住,奧姆注視著亞瑟那粗壯的手臂「怎麼,想在陸地上跟我打一場嗎?」

「不是!你到底在謀劃什麼?」

「之所以叫做謀劃,就代表這不是你能隨便知道的東西。」奧姆懶洋洋的道,這回答讓亞瑟哽了一口氣,奧姆隨即掙脫了亞瑟的箝制「你繼續在陸地,我就不會對你如何,一但你來到亞特蘭提斯,我不會對你手下留情。」奧姆沒在等亞瑟有什麼反應,轉身跳入了海洋迅速離開,亞瑟皺緊眉頭,這事該不該問問武爾科?

議事大廳內,奧姆同樣注視著投影地球,武爾科發現奧姆臉上居然帶著微笑,這非常難得,武爾科便大著膽子問「吾王,您的心情看起來不錯?」,奧姆瞥了他一眼「得到了一個回答,堅定了我的想法,跟人類開戰勢在必行。」,武爾科神情凜然,這消息必須趕快告訴梅拉跟亞瑟。

去吧,告訴那個混血種,要他一步一步來亞特蘭提斯,在亞特蘭提斯解決掉他,給人類一個教訓,奧姆似笑非笑的看著武爾科急匆匆的背影,他很期待在亞特蘭提斯看到自己那位混血哥哥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

關於這個人

我的相片
隨性寫文,喜歡什麼CP就寫什麼文,很容易爬牆 我的噗浪 https://www.plurk.com/n89810860 舊文放置地 http://m358289.weebly.com/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