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9日 星期一

【女神異聞錄5/P5】主龍-人魚AU-深藍





海洋學界早已證實了有人魚的存在,人類在考古得來的化石內提取到了人魚的基因,甚至還僥倖得到了鱗片,那並不是任何一種魚種的鱗片,黑色的鱗片堅硬如同鑽石甚至連切割機都無法造成傷害,這消息讓整個海洋學界沸騰,甚至某些國家還用化石的基因複製出了人魚,但複製品人魚無一壽命都很短,也不會像史料記述中的人魚有空靈的歌聲,空有形而已,這讓狂魚狂熱者更是不滿足,他們只想要捕捉到真正的人魚,但始終找不到人魚的足跡。

蓮只是在某個研究所裡面當普通的研究員,一步一步的看到這些科學家如何為了人魚瘋狂,甚至複製出了一堆不倫不類的人魚,當這些消息不知為何洩漏給大眾時蓮終於忍不住了。

「你別再過來了,現在人類社會很危險。」蓮半蹲在一塊礁石上,而礁石後方一個金髮男孩半露出頭笑咪咪的盯著他瞧,男孩的下半身赫然是一條藍的燦爛的魚尾,「我沒有被逮到,你們人類的那些東西還不是我的對手。」男孩抬起手得意的把尖銳的指甲跟嘴裡的尖牙展示給蓮看,那些像紙糊一樣的東西他一抓就碎了,「我不是跟你說我們人魚國科技…….。」下半句話被蓮制止了,「別說那麼多,我可是海洋研究所的研究員,你不怕我把你抓走嗎?」,「你不會。」男孩露出燦爛的笑容,神情充滿了信任,蓮卻有些頭痛「你對誰都這麼信任嗎?」

「只有你啊,蓮。」男孩全心全意的話讓蓮露出了微笑,但他沒有妥協「龍司,別再過來了,現在人類社會對人魚有不正常的狂熱,如果讓他們捉到人魚,不會像你這種天真的小男孩想的這麼簡單,他們會直接抽你的血液,奪取任何一切他們想要奪取的東西。」蓮親眼看見研究所那些變態科學家把複製品人魚殺死之後再用血液繼續研究,男孩的天真不諳世事讓蓮有些煩惱,難道人魚有叛逆期?對方看起來頂多十六七歲,應該不懂這種嚴重性吧?

聽了這話龍司沒有被嚇著,反而是伸出手來輕輕拍了拍蓮的手臂「別擔心。」,到底是誰為了誰擔心?蓮感覺頭更痛了,不由得嘆了一口氣。

「好了,別像我媽一樣成天說我們要度化人類一樣嘮嘮叨叨的,你也沒有比我大幾歲吧?我們人魚有自保的能力,我想告訴你,但既然你不要我說我就不說了。」龍司仍舊帶著燦爛到令人眼暈的笑容,彷彿不知道煩惱似的,蓮最後只好抽出幾張複製品人魚的照片給龍司看,想打消龍司的念頭「這是最近人類弄出的人魚複製品,我是認真的,別再過來了。」

龍司拿起照片仔細端詳,笑容第一次在他的臉上消失無蹤,但只是一瞬間而已瞬間又微笑起來「蓮,別擔心我,我心裡有數。」
蓮聽見這話也不再勉強龍司了,既然龍司一而再再而三的強調自己不會被抓,有自保能力,蓮也就相信他了,畢竟跟固執的人魚溝通也是挺困難的,「我這次帶了點心給你,你上次不是說那個甜點很好吃?」,「你還記得?」龍司滿眼的期待,這讓蓮懷疑龍司不怕自己又想過來的原因是不是只是想吃而已。

雖然蓮相信了對方,但他可沒想到居然會在研究所裡面看到被捕捉的龍司。

黑壓壓的人潮擠在透明強化玻璃前,這是一個強化水缸,監視器毫無死角的環景照射著,人魚瑟縮在池子的一角,漂亮的藍色魚尾也彷彿黯淡無光,為首的海洋學家神情嚴肅「他聽得懂人類說的語言嗎?」
「他應該聽不懂,我們測試了很多語言他沒有任何反應!」另一個研究員拿出了測試報告,上面密密麻麻的紀錄著短時間的測試,神情充滿了狂熱,彷彿想把人魚給生吞活剝了。

蓮被擠在角落,他能擠進來已經很不錯了,還是上司允許的,不然許多研究員甚至被拒於門外,蓮神色難看的看著螢幕上瑟縮的龍司,他從來沒有在龍司的臉上看過懼怕的情緒,這個傢伙根本沒有把自己的話聽進去啊,這叫做心裡有數?

「無法溝通?聲波呢!」
「報告長官,聲波只能模仿魚類溝通,人魚對此沒有反應!」
「繼續測試,把複製人魚01給我放進去,看看人魚反應!」

研究員打開了一旁的閘門把複製品01放進去,龍司抬起頭來盯著那條人魚,發出了只有人魚之間才能溝通的聲波,但複製品卻連聲波都無法理解,果然……只有形,只是個殼子嗎?

龍司是故意被抓的,在蓮給他看複製品人魚照片時,但他現在有些後悔了,因為龍司沒想到怎麼收拾善後,把這些東西都毀掉嗎,但龍司當初跟蓮說的自保能力不是說假的,至少目前人類的科技還沒辦法傷害他。

「測試到聲波,他們之間果然是用聲波溝通嗎!」研究員興奮的紀錄數據,想要記錄下來這個波段,但卻看見龍司主動游到強化玻璃面前居高臨下的看著他們,魚尾的美麗幾乎要讓所有人看的癡了,但只見龍司張開嘴發出刺耳的尖嘯,所有人被刺耳的聲波弄的抱頭痛苦大喊,蓮則是在龍司張嘴的那瞬間就立刻從一旁的小門離開,他有預感接下來裡面的人並不會太好,這就是人魚的攻擊手段?

「快,想辦法阻止!」為首的海洋學家驚慌的注意的強化玻璃居然裂了,這是被震裂的嗎!

龍司同樣也注意到那個點了,伸出尖銳的指甲用力的在那個點上一敲,整塊強化玻璃碎裂,海水湧入整座室內,眾人驚慌的尖叫著,但龍司的聲波攻擊持續,讓所有人幾乎逃無可逃,不是遭受到直接的攻擊暈倒後嗆水,就是尖叫著逃往室外,儀器被水淹沒,發出電擊般的聲音,甚至有人直接觸電的。

「快點過來這裡,你把這裡弄的天翻地覆,還不快逃!」一個聲音朝著龍司大吼,龍司馬上聽出了蓮的聲音,一轉頭便看到了蓮,蓮穿著一身潛水服站在一開始放複製品人魚的地方用力朝他招手,這邊有條密道可以直接通往海洋,龍司必須快逃,如果被抓到的話人類不會那麼輕易放過他的。

龍司迅速的游過去,蓮沒有時間跟龍司廢話,指著地下那條密道「快點,你把整個缸的水都放掉了,我不管你進來是真的被抓還是怎麼樣,快逃!」,「別擔心我。」龍司不把這些人類放在眼裡,他只關心蓮,畢竟好像給蓮惹麻煩了。

「快走!」

龍司順著密道游了出去,這條路果然通往海洋,蓮跟隨著一起游了出去,一出去就被外頭一群密密麻麻的人魚驚住了,這些人魚不像龍司一樣,甚至連身上都覆蓋了鱗片,鱗片一直包裹到臉部看不清臉,龍司咬了咬下唇發現自己真的闖大禍了,「龍司,回頭跟你算帳。」一條雌性人魚游了過來,把龍司護在身後,警惕的打量著蓮,「人類,別再靠近!」

「媽媽,他是救我的人類,只有他而已!」龍司不想讓自己的母親誤解蓮,雌性人魚眼底的警惕沒有減少,龍司擅自從海底溜了出來做了這麼多事全是隱瞞他們,誰知道這個人類的本性,或許只是吊著龍司呢?
「你膽子太大了,誰給你的?」龍司的母親一把揪住了龍司側邊微微動著的鰓,龍司痛乎著「別別別,媽媽相信我,他是好人!」

蓮無法靠近那麼多人魚,而且現在潛在水裡也無法講話,只是深深的看了龍司一眼便點頭離開了,蓮必須趕回去,如果被其他人發現了後果不堪設想。

龍司的母親瞪著那個瀟灑離開的背影「算這個人類識相,至於你,以後禁足!」一下子沒注意便鬧出這麼大的事情,要怎麼抹掉?

蓮回到了研究所,這次事件鬧的太大了,甚至複製品人魚也被人魚的聲波攻擊而死亡,人魚下了重手,所有儀器跟記錄都被海水浸泡而損毀,蓮又在監視器裡動了手腳,讓畫面也消失了,但這讓某些科學家更瘋狂了,只為了想要繼續活捉人魚,本來他們只想著豢養人魚當做觀賞玩物,但親眼見到了人魚的攻擊力後讓更多人內心灼熱,如果可以控制人魚為己所用,還不愁成為海洋霸主嗎?

蓮還是偶爾會去那片海洋看看,令他心情複雜的是在也沒看過那隻漂亮的藍色人魚,但至少對方不會被抓了吧,他可沒辦法再收拾一次善後了。

「你別皺眉啊,年紀輕輕的。」一個開朗的聲音揚起,蓮瞪大眼睛看著那個男孩游了過來。

「跟你說了不要再過來了。」

「前陣子我沒出現是因為海底王國統一了,我想他們應該很快就要跟人類談判了,跟你說一聲人魚也是海底公民喔。」男孩笑嘻嘻的趴在礁岩上甩著魚尾,甩出一陣浪花「你不想看到我嗎?」

蓮不知道人魚是不是都說話如此直白,但之前人魚大鬧研究所的事情還歷歷在目,「怕你再被抓了。」,「我們人魚不是你們人類複製出來的那些失敗品,人魚的鱗片堅硬無法割穿,你現在看到我是這樣子,只是我給你看的樣子。」龍司話剛落下,一身堅硬的藍色鱗片包覆住龍司,彷彿一層硬殼,就像當初蓮帶著龍司逃出後看見的那群人魚一樣,「我們平常都是這樣行動,只有在深海中才會恢復,淺海的話我不會讓任何人有攻擊的機會。」

難怪龍司說他可以自保了。

「但我以後可以常來看你了,不好嗎?」龍司拉住蓮的手,堅硬的鱗片抵著蓮的手,蓮輕柔的笑了「你有自保能力就好了,我很開心。」

誰不喜歡美麗的人魚呢?

0 意見:

張貼留言

關於這個人

我的相片
隨性寫文,喜歡什麼CP就寫什麼文,很容易爬牆 我的噗浪 https://www.plurk.com/n89810860 舊文放置地 http://m358289.weebly.com/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