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9日 星期一

【名偵探柯南】赤井秀一/柯南-透露的秘密





柯南毫無睡意的瞪著天花板的紋路,一旁響徹耳際的是毛利大叔的打呼聲,柯南躺在床上思索著他回想起的那一切,露出一個了然的笑容「難怪赤井先生會這麼大膽......。」

一般人就算一個孩子再怎麼聰明,也不會無條件的相信自己吧?唯一的解釋就是赤井先生知道自己不是真正的孩子,不過他大概太明顯了......雖然自己也沒有隱藏。

赤井替自己倒了一杯酒,電腦螢幕上是工藤新一的資料,早在第一次見到那個孩子時他就在懷疑了,查到對方是在工藤新一消失後才出現在這裡的,另外還有最簡單的——指紋,畢竟這裡可遍佈工藤新一的指紋,而柯南的指紋更不是什麼難得到的東西,鑑識顯示這兩個人的確是同一個人,或許跟組織的藥有關係?

赤井挺佩服這孩子的,細心又大膽的作風,就算變成了個小孩仍舊可以靠著道具與四周人的幫助破案,甚至想要毀掉組織,不過這可不是那麼容易啊。

要拔除生長的毒瘤,有心理準備了嗎?

他可還記得那個孩子有些彆扭的說“福爾摩斯更厲害啦!但......我勉強可以承認你是華生喔?”
赤井的滑鼠正移到新一的介紹,那欄寫著“平成年代的福爾摩斯”,「請多指教了,福爾摩斯。」

柯南悠閒的捧著茶杯喝茶,一旁幾個孩子正在玩博士新開發出來的遊戲,這種輕鬆的氣氛已經很久沒有感受到了,組織的事情似乎也有一些進展,以往都是被組織或是殺人案的事情追著跑,「昴先生,你怎麼來了?」光彥抬起頭來,剛好注意到赤井從門口走了進來,手上還端了一鍋滿溢著香氣的咖哩,元太聞到味道立刻站起身,興奮的跑到赤井身旁「咖哩欸!太好了,中午吃咖哩!」

「是啊,你們好像挺喜歡吃咖哩的,柯南有告訴我你們今天會來,我就多煮了一點。」赤井朝著柯南眨眼,把鍋子放在一旁的桌子上,柯南則是嘆了一口氣,赤井先生好像當保姆當上癮啦?

「剛好也肚子餓了,我們可以吃飯了嗎?」元太捧著空鳴的肚子,他早就期待吃午飯了!
「我還煮了白飯,麻煩柯南跟我走一趟幫我端一下吧。」赤井摸了摸柯南的頭,「昴先生要我們幫忙嗎?」光彥連忙問道,「不用,我只要借這個小朋友就可以了。」

步美看著赤井把柯南帶出去「昴先生真是厲害呢,感覺嫁給昴先生一定很幸福!」,看昴先生常常自己煮各式各樣的料理,而且又對他們很有耐心!

「但你們不好奇嗎?為什麼昴先生看起來這麼閒呢?」光彥思索著,似乎每次他們來博士家的時候昴先生都會拿自己煮的東西過來,他不是研究生嗎?研究生都這麼有空嗎?
「也有把學校的事情都處理完,只需要準備研究論文的研究生,這個很正常啊。」灰原滑著手機淡然的道,「說的也是呢!灰原果然厲害!」光彥立刻附和,元太則是茸拉著眉頭「為什麼他們去這麼久啊?」

「赤井先生,你單獨找我是有什麼事嗎?」柯南唯一能想到的就是赤井那邊有什麼組織的事情需要自己配合,「其實我只是發現有趣的事情而已,小弟弟。」赤井揉了一下柯南的頭髮,他發現柯南頭髮居然意外的柔軟,「什麼有趣的事?」柯南進入自己熟悉的家中,跟著赤井走向廚房,「想起那個第一次對我說可以當我是華生的孩子,跟你非常像,也是這麼一點大,但也常常發現一些我們不會發現的細節呢。」

「有那種小孩啊,不過赤井先生當華生的話應該就不需要福爾摩斯了吧?」戰力這麼強的華生.....柯南實在很想遺忘自己說過赤井先生是華生這種事情,尷尬的笑著想要把話題帶過。

「不,我還是需要福爾摩斯,尤其是你。」赤井丟下這句話就轉身把白飯端了出來,柯南打算接過,但赤井沒有讓他接手的意思,柯南很想裝傻,但是想到連本堂瑛佑都知道自己的真實身分了,到底該不該讓赤井先生知道?

更何況他似乎早就被赤井先生發現了,只是對方沒有戳破自己而已,柯南揉著額頭有些無奈的說「赤井先生知道組織在半年前遊樂園交易的事情嗎?」

「威脅實業家叫他交錢出來,在熱帶樂園隱瞞身分交易的事,我知道。」赤井想看這個孩子吐露的實情跟自己猜測的真相是否準確。

「不過在那之前我們應該要先把白飯端過去,不然會被懷疑喔。」柯南看了一下手錶,「晚上的時候我跟小蘭說我要住博士家,我再來跟赤井先生說吧。」

幾個小孩在博士家享用了赤井做的美味咖哩,灰原注意到柯南的神色「怎麼回事?江戶川。」

「沒事,我請昴先生幫我弄點東西。」要再把自己身分告知其他人的事情絕對不能讓灰原知道。

赤井正坐在沙發前看著電視,上頭正在重播工藤優作得到國際小說獎的頒獎節目,「你怎麼在看這個節目?」柯南一進門就看見這個景象,大概只有他知道螢幕上那位不是自己老爸而是老媽吧......呵呵。

「閒著無聊打發時間。」赤井不打算在這個問題上纏繞多久,「你說要告訴我事情的來龍去脈,現在可以說了?」

柯南簡單的把事情講了一次,包括提到吃下藥變成小男孩,到經歷過幾場組織的事件,與灰原正在研發APTX-4869的解藥,「你知道那個藥吧?」柯南拿出手機,顯示出每次他跟灰原要來解藥前拍下的照片,「不過我的身體越來越有抗藥性,灰原研究的解藥只能讓我暫時變回工藤新一,不是一勞永逸的解決問題,更何況組織那邊就算登錄我死亡,但他們還盯著叔叔,我不能讓他們發現。」

「知道你身分的都有誰?」赤井抱著胸直盯著柯南,在這種充滿穿透力的目光之下柯南難得有些結巴「這個有需要知道嗎?」

似乎還挺多人知道的啊......。

「希望我是最後一個知道你秘密的人。」被赤井的眼睛看著讓柯南連忙答應下來,不能再讓更多人知道了,「赤井先生都瞭解了吧,那我要走了。」

「你毛利小姐說你要住博士家,但你過來是瞞著那個小女孩吧,如果你現在過去博士那裏的話,或許會被小女孩質問喔?」赤井悠哉的喝了口茶,柯南發現自己似乎在赤井面前很難保持著平常的態度「那赤井先生建議呢?」

「你可以留下來睡。」

這到底是什麼狀況?在柯南被赤井抱起來放到床上的時候都還沒搞清楚,「赤井先生,我可以回我房間睡......。」

「你房間的床沒鋪,這邊將就一晚吧。」赤井借住的是新一家的客房,當時有希子在客房擺了一張雙人床,加一個小孩子那是綽綽有餘的,不過柯南也沒去思索為何赤井先生想的到他打算借住博士家會被逼問所以會留下來,但想不到替他鋪一張床。

跟赤井睡一起的感受不同,柯南越是不想在意身後人的氣息,就越明顯的感覺到對方噴吐的熱氣,閉著眼睛想努力培養睡意,赤井看著背對著自己的柯南,路出一抹笑意。


這個孩子一定不會想到,當時振振有詞的指著自己推理的男孩,帶給他多大的歡樂,男孩發的豪言壯語讓自己這幾年間都關注著對方,早在一開始時赤井就注意到柯南與工藤新一的相似之處了,現在只是讓男孩自己親口承認而已。

「我說需要福爾摩斯可不是說著玩的,平成的福爾摩斯。」

0 意見:

張貼留言

關於這個人

我的相片
隨性寫文,喜歡什麼CP就寫什麼文,很容易爬牆 我的噗浪 https://www.plurk.com/n89810860 舊文放置地 http://m358289.weebly.com/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