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9日 星期一

【女神異聞錄5/P5】主龍-Prison





看著監獄的大門龍司撇了撇嘴,摸了摸別在腰間的警棍,不知道走了什麼狗屎運他居然被派到這個監獄來任職,裡面都是窮凶極惡的犯人,對於這些動輒就要關上十幾年的犯人龍司並沒有什麼同情心,只是煩惱不要與這些人有太多相處就行了,他只想好好的在這裡工作。

「這裡就是辦公室兼休息室,多久休息一次你應該都知道吧?」典獄長領著龍司看過了休息室,裡面居然還有許多放鬆舒壓的玩意,龍司不禁訝異,以前他任職過的地方可沒有這些好東西,典獄長注意到他的眼神,語氣有些深沉「畢竟這個監獄的犯人都不好搞,獄警都會辛苦點,你想要怎麼讓自己輕鬆就是你的事了,當然包括”管理”那些犯人。」典獄長重重咬著管理那兩個字,龍司假裝沒有聽出對方的言外之意,禮貌的朝著典獄長鞠了個躬「好的,那我現在就去了。」

龍司並不想深究為什麼自己一個小小獄警要讓典獄長親自帶他看遍所有監獄內部設施,龍司這幾年的工作他早已知道在這種位置上就是少發問,好好的做自己的事。

「新來的獄警?要不要跟哥哥一起玩啊!」一個犯人盯著龍司吹了聲口哨,還搖晃了一下鐵欄杆,龍司則是目不斜視的經過,要是他每個犯人都理會的話那還不得忙死,當初龍司也有為了這些混帳話生氣過,但後來發現無視才是最好的,那個犯人發覺沒什麼意思便罵罵咧咧的躺回床上去了,龍司巡視過一遍後站到了自己的定點上,當獄警的枯燥之處就是在這裡,一整天除了巡視之外就只能站在同樣的位置,龍司可還沒有那麼大的權力可以當那個坐在監視螢幕前面休息的獄警,「來聊聊天嘛,不然多無聊啊獄警先生?好久沒有看到新獄警了。」某個犯人嘻笑著,似乎不太瞧得起龍司的體格,但也只敢嘴上調侃一會兒,畢竟再怎麼樣身分差距都不敢讓犯人有什麼太出格的舉動,獄警想要整他們也是輕而易舉。

龍司盯著犯人胸前的編號想了一會兒「編號2659犯人山本里太郎,二十五歲時偷竊被屋主發現痛下殺手被判殺人罪,判刑二十五年,現在坐牢五年,你出來的時候已經要五十歲,你後悔殺人嗎?」,話語剛落下對方瞬間變了臉色,咒罵了一聲不打算繼續說話了,「不是要聊天嗎?我很樂意跟大家聊聊天。」龍司盯著另外一個犯人「編號657犯人川島茂雄,你編號滿前面的,你這個惡貫滿盈,偷竊強盜蓄意傷害謀殺......哦強姦未遂啊......?」龍司臉色十分深沉,川島茂雄眼珠一轉,似乎沒有想到這個獄警連他們犯了什麼事都記得那麼清楚,龍司走到對方的牢門前用警棍輕輕敲擊欄杆,臉上的笑容比剛才陰沈的神情讓川島茂雄心驚,「如果是剛當獄警的我應該會直接拿電棍電你,所以不要多做其他事情,好嗎?」龍司笑的很陽光,但那個笑容怎麼看怎麼可怕,川島茂雄連忙點頭縮到最裡面去了,龍司又站回原本的位置,他也不想這樣,但在監獄裡讓犯人輕視自己可不是什麼好事。

很多監獄的獄警會跟犯人收取”保護費”,或者甚至讓犯人的家屬弄好東西,這樣做的犯人在監獄裡面也會稍微被照顧,不然獄警單方面壓榨犯人是不可能的,很多獄警私底下貪的可多了,但龍司從來都不想這樣做,就算犯人想賄賂他也沒用,龍司認為這些犯人坐牢都是應得的,所以在他監獄的工作期間都會想盡辦法記牢所有犯人的名稱與犯罪事蹟,遇到像剛才川島茂雄這種嘴上會佔便宜的犯人就嚇唬一會,其實剛才的話也沒有講錯,他剛考上獄警任職時,曾經用電棍把一個犯人電暈,又讓對方關了三天禁閉才放出來,比起來現在龍司已經十分收斂了。

「坂本,第一天的情況還好吧?應該不會不習慣?」一個獄警遞給龍司一罐水,龍司注意了一下對方的名牌,發現對方有個爛大街的姓「謝了鈴木,我覺得還可以,跟以前工作的地方也差不多。」,「這邊的犯人可沒有那麼好搞定,之前監獄暴動你知道吧?幾個被判無期徒刑的傢伙不知道怎麼打開了牢門搶奪了獄警的槍那件事?」鈴木懶洋洋的側躺在軟沙發上,休息時間的時候沒有人會管他們是懶在椅子上還是直接躺在地板睡覺,「我知道,最後死了三個獄警跟擊殺了兩個犯人,過了這件事後現在重大囚犯的牢門都通電了吧?」這事基本上在所有獄警間都知道,所以當龍司被調到這裡來的時候對他只有同情,畢竟沒人想到這種地方來受罪。

「到現在也沒查出來這些人當初是怎麼逃獄的,只能更嚴格管制了。」鈴木無奈的聳肩,龍司則是若有所思的點頭,在這個監獄裡上班只能一步一步來了,龍司看鈴木似乎對他還算和善,決定在他這邊打探一些消息「這個監獄有什麼特別需要注意的囚犯嗎?」,龍司沒有權限可以看到所有囚犯的資料,所以很多資訊還是要靠這些老鳥告訴他,但話語一落龍司就注意到鈴木的臉色有點變了,「這個......其實你也知道這監獄關的都是什麼人,所以還是自己小心為上啊。」鈴木講完話就逕自走出去了,龍司一頭霧水,鈴木這個樣子明顯就是不想告訴他什麼,但是到底有什麼事情是需要隱瞞的?

這件事讓龍司長了個心眼,從一開始典獄長親自帶他參觀監獄,到後來鈴木不打算告訴他什麼該注意的犯人,這些事情到處都透露著詭異,龍司之後被排到站崗犯人的餐廳,他打量著整個餐廳,所有囚犯安靜的排隊領餐,這井井有條的秩序反而讓龍司很不習慣,以往龍司待過的監獄餐廳還有體格比較魁武的囚犯會欺侮瘦弱的囚犯,讓他們把食物交出來,這幾乎每天都在發生,但是這個監獄居然沒有?這一切都不太對勁,依他過去的經驗通常這些地方都會發生一些小騷動吧,觀察力讓他發現四周的人似乎隱隱以一個男子為首,他不禁多打量了對方幾眼,那個男人冷冷的看了過來,龍司慌亂的移開視線,這個男人很危險,他並沒有一直盯著對方瞧,但是男人居然可以發現他的目光?

這到底是什麼人,監獄裡的人都以他為首?

鈴木是一定不會告訴他的,龍司只好自己想辦法打聽,但他還沒有做出什麼樣的舉動機會就來了,典獄長把他調到了B區域看守,這個區域關押的都是重刑犯,龍司想著那個男人應該也是在B區域,而且不知為何那個男人給他一種莫名熟悉的感覺。

龍司巡視著走廊,手按著電棍不離身,整個區域都很安靜,囚犯們才剛做完晚上的工作回到監牢,牢房裡面是沒有什麼娛樂的,很多囚犯都已經睡著了,龍司一間一間的查看,來到最後一間牢房,這間牢房竟然空間特別大,裡面還只有兩張床,彷彿怕別人不知道裡面的人是有關係似的,那個男人躺在床上,聽見龍司的腳步聲坐了起來,那個人的眉眼越發的讓龍司感到熟悉,男人卻早一步叫出他的名字,居然讓龍司聽出了一絲溫柔,在對方喊他時他想起來了,這個男人的名字。

雨宮蓮。

龍司困惑不解的盯著那個男人「你為什麼會在這裡,而且還是重刑犯?」,他以為高中過後就不會再見了,結果居然以獄警跟犯人的身分讓他們再度見面,這讓龍司有種荒謬的好笑感,「在這裡就代表我犯事了,不是嗎。」蓮的語調依舊柔和,但話語卻充滿了敷衍,明顯不想告訴龍司太多,一股難以言喻的暴躁讓龍司皺起了眉頭「你是不配合?我可以關你禁閉。」龍司很難去想為何記憶裡那個飛揚的少年會變成現在這個模樣,「龍司,我很樂意配合你的,但是你的權限似乎不能知道太多吧?這個禁閉很沒有道理。」蓮半瞇著眼睛,並沒有理會龍司的威脅,又懶洋洋的躺回床上。

「哦,你不怕我給你找麻煩嗎?」龍司靠近牢門緊盯著蓮,他不敢太靠近,這裡的欄杆都是通上電的,蓮聽見這句話露出了個笑容,那個笑容跟龍司記憶裡的蓮重疊,但說出來的話十分冷漠「你可以試試的,龍司。」

這幾天龍司挺暴躁的,自從跟蓮見過面之後讓他整個人都陷入了低潮的情緒,龍司跟雨宮蓮是高中時認識的,他們一起度過難熬的高中時光,甚至差點跨越了那一步......,龍司抹了把臉不太想再回想那個時候,現在的雨宮蓮就只是個重刑犯,跟自己記憶裡的少年已經完全不同了,但是龍司還是想要知道蓮到底是犯了什麼罪才被關進監獄的,龍司翻閱著重刑犯的資料,又上網鍵入了雨宮蓮的名字,找到的結果卻不盡如人意,居然沒有什麼新聞,一般重刑犯被逮捕的時候不都會有新聞嗎?至少也該有一些資訊吧?

這個結果導致了龍司無時無刻都注意著蓮的一舉一動,蓮的身材並不是特別魁梧的那一派,但龍司發現不管是什麼囚犯都以他為首,甚至還有些懼怕或者隱隱討好的意味,但是龍司並無法從蓮的身上看出那種亡命之徒的狠戾,就像是一個被誤關進監獄的無辜普通人。

「你到底因為什麼被關進來的?」龍司再一次的問了悠閒在書桌前看書的蓮,蓮的牢房釘著一個簡單書架,上面擺滿了書,那些書甚至都是原文書,龍司一個字都看不懂,「不管什麼原因,但結果是我現在坐在這裡。」蓮低著頭翻過一頁書沒有理會龍司,龍司氣的牙癢「這到底有什麼好不能說的?殺人放火謀殺詐騙販毒強姦?」,蓮聽見最後兩個字挑眉「姦誰?我在外面可沒有想姦的人。」

「所以對內你就有想姦的人了?」
「有啊,你。」

講完這句話蓮闔上書躺到床上還關了燈,彷彿那句話不是他說的一樣,龍司似乎被蓮這樣下流無恥的態度震驚了,愣在牢房門口不可置信的看著那個背影,以前這個人從來不會這樣啊!
「你在說什麼下流的話啊!」龍司憋紅了臉,面對蓮他的情緒總是無法像對其他囚犯一樣淡然,「你這麼純潔?難道你在其他地方當獄警的時候都沒有聽過類似的話嗎?」蓮的尾音上挑充滿了好奇,似乎對龍司過去的獄警生活感到十分有興趣,龍司氣的笑了出來「可沒多少人敢對我這樣,得罪獄警可沒有什麼好果子吃,你想試試看嗎?」

「這算得罪嗎?我覺得是我們之間友好的交流?」蓮懶洋洋的打了一個呵欠,「現在也晚了,獄警先生該去巡視其他地方了吧?我這邊可沒什麼好注意的。」,蓮特別加重了獄警先生幾個字,讓龍司渾身不對勁,咬牙切齒的道「你就不要有什麼把柄落在我的手上!」,「我很期待啊,龍司,晚安。」

一直到回到辦公室後龍司才赫然發現話題被蓮帶到其他地方去了,這個傢伙一定是故意的,到底犯了什麼罪有什麼好不能說的?


蓮坐在探監的小房間內拿起了電話,隔著厚玻璃面對著另一個男人,「蓮,你最近跟那個人的關係不錯嘛?」男人語調平平,但蓮聽出了一絲不滿,蓮餘光瞄向後方龍司嚴肅的神情,嗤笑一聲「你是故意問的吧?」,「你該注意些,不要有什麼特別的態度,不然會被盯上。」男人面無表情的告誡,但看蓮一副不以為意的模樣,不禁想著為什麼自己要在外面苦命做事,蓮彷彿在監獄裡過得挺好的?

「你把他們想的太簡單了,既然現在是這個狀況就代表他們認為自己掌握了什麼。」蓮懶洋洋的回答,那些糟老頭子不是吃素的,但想拿捏住自己真正的把柄還早,「算了,我說再多也沒用,你自己小心點,事情有我幫你處理。」男人嘆了一口氣,在這邊講話需要拐個彎,畢竟隨時都在警察的監控之下,「祐介,不要擔心,在這邊我還需要處理些事,外面就拜託了。」蓮掛上了電話,祐介朝他點頭,蓮轉身走回監獄,把龍司緊繃著的臉收入眼中,「走了,你時間到了,回監獄。」龍司抓住蓮的胳膊,蓮任由龍司抓著一路帶回了牢房,龍司對剛才的情況滿是疑惑,但是聽對話又聽不出什麼來,龍司當獄警的直覺讓他認為跟蓮通話的男人也不是什麼善茬,但光憑直覺又沒什麼用,更何況蓮現在又在監獄裡是能弄出什麼大風浪來?

「你到底在搞什麼?」龍司發現自己面對蓮情緒波動特別厲害,以往可以很沈穩處理事情的自己彷彿不見了,這讓龍司感到很不安,蓮聽見這句話挑起了眉頭「只是朋友簡單的聊聊天,怎麼獄警先生不問其他犯人要問我呢?」,「簡單的聊聊而已嗎?難道不是在討論要怎麼逃獄?」龍司神情充滿了狐疑,「你在懷疑我什麼呢?我在紀錄上可是不惹事的人。」蓮話語依舊溫和,沒有被龍司的懷疑激怒,自動自發的走進了牢房,「如果你認為我想做什麼,你也可以二十四小時貼身監視我,或者在我淋浴的時候看我有沒有攜帶違禁品?」蓮拉開椅子看起書來,明明是個逼仄的空間卻硬生生讓他坐出豪華辦公室的模樣,這讓龍司更為煩躁,但又沒有任何證據可以證明蓮想要做什麼,更何況自從上次的逃獄事件發生後保安全面升級,龍司認為不可能有人可以逃獄成功,但對龍司來說這就是一種感覺。

「你對我的敵意這麼重?」蓮倒是挺好奇的,龍司對他的敵意太明顯了,還有莫名其妙的懷疑,雖然對他想要做的事情沒有什麼太大的影響,龍司則是眉頭深鎖,臉色十分難看的哼了聲「快畢業的時候你突然休學,你家也人去樓空,電話成為空號,我怎麼找都找不到你,你也沒有聯繫我,結果再一次看到你的時候你在這個監獄悠悠哉哉,還.......。」有臉問為什麼敵意那麼重?龍司這句話沒說出來,閃過一絲懊惱,這話怎麼聽怎麼像是被拋棄的怨婦,蓮卻越聽臉上越充滿笑意,讓龍司想衝進去給他一警棍,「家裡發生了點事,花了精力才擺平,甚至我爸媽都沒命了,我沒有辦法聯繫你。」蓮淡然的說出這句話,龍司不可置信的瞪大雙眼「你說你的父母都過世了?」龍司還記得他去拜訪過蓮的家,他的父母都是溫和的老好人,發生什麼事讓他們突然就死了?

蓮不想多提自己的事「對,因為一些意外他們都死了,我後來其實還是有想聯絡你的,不過你的電話也不通了。」,龍司沮喪的蹂躪自己的頭髮,不敢再追問後來的事「抱歉,我不知道這種事,我後來上了大學跟我母親也搬家換電話,你打不通也很正常。」,「沒事,不是在這裡還遇到你了?也算是不錯的緣分?」蓮朝龍司眨了眨眼睛,龍司居然感覺自己的臉頰無法克制的漲紅了「別鬧了,我可是獄警,你是犯人。」,蓮無奈的聳了聳肩「好吧,你是獄警你最大,不是還要抓我的把柄嗎?」,龍司氣的牙癢癢,用警棍敲了一下欄杆發出觸電般的炸裂聲響「不要挑戰獄警的權威,小心我關你禁閉!」,蓮露出一抹微笑,似乎吃定龍司拿他沒辦法「你該去巡視了吧,獄警先生,還是你要把所有的時間都花在我身上,我也很歡迎。」,「你給我滾去休息!」龍司氣急敗壞的轉身離開,還聽見蓮放肆的笑聲。

龍司不曉得這樣到底算不算把話說開了,但他還是什麼事情都不知道,可是他又以什麼身分去知道這種事?龍司的心裡像是貓抓一樣好奇,但又不想再戳蓮的傷疤,只好把這件事暫時按捺下來,尤其最近監獄又要進一批犯人,上面的人才告知這批是一群窮凶極惡的傢伙,要讓獄警隨時注意,龍司嘆了口氣,這個監獄哪一個不是罪大惡極的犯人,蓮這個人也不知道是犯了什麼事才進來這裡的,蓮的外貌溫和無害,就像是走入狼群的羊。

「你最好小心點,新進來的那一批裡面有個傢伙不太好搞,加藤給了他兩電棍才讓他稍微乖一點。」鈴木揉了揉疼痛的頭,加藤是另外一個老鳥獄警,對犯人很有一套,連他都需要動用電棍了,可見那個囚犯是什麼德行,「犯人有什麼背景?」龍司好奇的詢問,一般敢挑釁獄警的這種刺頭通常都是在外面有點小背景,不然一般犯人為了在監獄好好生存都不會與獄警起衝突,當然犯人與犯人之間那又是另外的事,「好像是個什麼組的小頭頭,外面不知道有沒有人,反正你負責餐廳那一塊應該不會有什麼問題。」鈴木拍了拍龍司的肩膀,龍司只好點了點頭,他也認為應該沒什麼問題,畢竟他站崗到現在餐廳都是井井有條的。

餐廳內所有犯人遵守著秩序排隊領餐,龍司警惕的盯著那幾個新犯人,他們看起來鬼鬼祟祟的樣子,似乎想要鬧出什麼事來,而蓮照著往常領好餐在位置坐下準備享用,這也是讓龍司十分佩服的一點,監獄餐頂多就是能吃飽,味道就別提了,但每次蓮都彷彿像是在享用什麼美食似的。

其中幾個犯人對視一眼,一個大塊頭在蓮準備用餐的時候掀翻了蓮的餐盤,食物甚至沾了蓮滿身,那囚犯滿臉傲慢的笑容「你就是雨宮蓮?一副小白臉的樣子,要不要哥哥讓你爽一把啊?」,四周陷入了令人窒息的沈默,蓮優雅的拍掉沾在身上的菜葉「你的組長有教過你槍打出頭鳥嗎?越是囂張的人死得越快。」,大塊頭犯人嗤笑把蓮拎了起來「你這像是小不點一樣的傢伙還可以當頭,其他人都瞎啦?」

龍司已經準備衝上前阻止犯人,卻看見蓮抽出用餐的叉子猛力的插在對方的頸動脈上,還深深的劃了一道,大塊頭犯人瞠目結舌的摀著脖子倒了下去,蓮懶洋洋地看著其他幾個新囚犯「你們也挺沒用的,還是這個人智商最低所以你們才推他出來呢?」,蓮滿臉溫和的笑容,彷彿地上躺著呻吟的傢伙跟他毫無任何關係,龍司大步上前不可置信的瞪著對方,蓮拿著叉子捅犯人的舉動太熟練,而且沒有任何的愧疚感,龍司渾身發冷,深刻的意識到對方是個囚犯,不管再怎麼樣他就是個窮凶極惡的犯人,壓下心裡所有的情緒,龍司蹲下查看大塊頭犯人的情況,用無線電呼叫醫生過來把他抬走,「喜歡逞威風?去關禁閉反省吧。」龍司拿著電棍指著蓮,示意他離開餐廳,蓮舉手做出投降狀跟著離開,但他們都知道在這之後不會再有人挑釁蓮,直到再一批新犯人加入。

龍司用電棍抵著蓮的背脊,逼他往禁閉室走「你最好祈禱那個犯人沒事,如果他出了什麼狀況的話你的禁閉就要加倍。」龍司的話語森冷,但蓮聽見這話笑出聲「他不會死的,但會讓他需要休養一陣子,但這是他先挑釁我,我只是正當防衛不是嗎?」,「你的正當防衛是拿一把叉子插到對方脖子上?」龍司冷笑著打開了禁閉室的門,把蓮推了進去「禁閉三天!」,龍司一直認為禁閉不太人道,禁閉只有三天,只給水不給食物,而且只能在漆黑的房間內沒有任何娛樂度過這段時間,但這手段是最能讓犯人乖巧聽話的,犯人一般被關出來之後都會沈寂一陣子,現在也只能用這種方式來對付蓮了。

「你居然關了雨宮蓮禁閉?」鈴木似乎聽到了什麼不可思議的話,在龍司跟他講這件事之後,這傢伙好膽啊......。
龍司用電腦暴躁的寫著需要上交的報告,要向上面解釋為何一開始沒有阻止衝突,懶得理會鈴木「為什麼不敢?如果是你在那邊你不會罰他關禁閉?」,鈴木話語一哽,總不能說對不會吧?

龍司抬眼看著支吾其詞的鈴木,也不想再應和對方什麼,難怪雨宮蓮的紀錄從來沒有鬧事或是關禁閉,因為有這些獄警給他開了綠燈,但到底為什麼,雨宮蓮是有什麼背景或有什麼本事讓獄警可以對他網開一面?
「不要認為我們是替他做什麼。」鈴木嘆了口氣,感覺頭更痛了「你進來的時候有覺得雖然說是重刑犯監獄但是卻很和平嗎?」,龍司放下手邊的工作,鈴木這傢伙到現在才打算跟他講實話,但龍司依舊洗耳恭聽「嗯,有這個感覺,其他監獄用餐或洗漱的時候都會有不大不小的衝突,但這個監獄都沒有。」,「這些犯人一開始也是動不動就打架,還死了好幾個小嘍囉,從雨宮蓮進來之後他們卻都不敢再做什麼了,雨宮蓮對這些人是高壓統治,不服他或是不遵照獄警的指示就是打,而且還沒人打得過他。」鈴木有點難以啟齒,還要靠犯人來管理犯人也是絕了,但他們也沒有什麼辦法了。

這讓龍司十分意外,但意外的是蓮的武力值竟然這麼高,「所以雨宮蓮是在幫助獄警?」,這話聽起來怎麼那麼不對勁呢?
「逃獄那件事其實也有雨宮蓮在其中周旋才損失比較小,不然當時被挾持的其實是五個獄警。」鈴木為難的小聲說,他也不想把這件事說出去,但為了讓龍司盡量不要再針對雨宮蓮讓獄警麻煩也只能說了,龍司沒想到事情的經過居然是這麼一回事,怎麼蓮搖身一變從窮凶極惡的犯人成為協助獄警的好好青年了,但光聽逃獄事件讓龍司也無法再懷疑蓮是不是想要逃獄了,如果真的想逃獄在那時就可以跟著走了,不用幫獄警周旋甚至還讓監獄加固防護吧。

「我知道了,但如果他再繼續這樣我還是會關他禁閉。」龍司冷淡的繼續打著報告,這讓鈴木有點急躁了「你這個人怎麼回事,我不是已經說了嗎?」鈴木搞不懂龍司到底在想什麼,能讓自己輕鬆不好嗎,為什麼一定要管這些事呢?
龍司不想得罪這裡的老鳥獄警,但是他還是想堅守自己的原則「管理犯人的職責應該是獄警,不是讓犯人來管犯人,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還要獄警做什麼?而犯人因為被賦予了權力就可以避免懲罰,這又算什麼?」,鈴木沉下臉色,似乎被戳到痛腳「有時候人要適當的妥協,難道你以前在其他監獄都沒有妥協過?」

「這是原則問題。」龍司半步不退讓,知道今天會得罪對方,但是龍司依舊忍不住,鈴木冷笑了聲沒說話,有點厭惡龍司這種只有自己才有原則的模樣,決定不再跟龍司談論這個話題,龍司也不想再跟鈴木辯論了,龍司知道自己的堅持得罪很多人,但他就是要繼續堅持下去,但還是沒問出來蓮到底因為什麼才進監獄的,龍司揉了揉抽痛的額角,沒在鈴木不爽前問他真是大失策,以剛才鈴木的態度要是問了一定會告訴自己雨宮蓮怎麼被關的,為什麼沒問呢?

三天後龍司把蓮放了出來,本來以為會看到精神不濟虛弱的蓮,關禁閉前龍司還特意搜過蓮的全身,避免他攜帶食物進禁閉室,這三天也只有送水,沒有想到蓮雖然臉色些微憔悴但精神還是不錯,龍司訝異的問「難道有人幫你送飯?」,不然怎麼可能看起來一點都不虛弱呢?

「已經關禁閉了還要懷疑有人偷送食物給我,獄警先生你很針對我啊。」蓮臉色有些蒼白,這對他來說並不算什麼,他曾經經歷過比禁閉更慘的情況,龍司盯著蓮緩慢離開的背影,糾結的想著要不要上前攙扶他,最後心一橫還是追了上去,蓮也沒有推開龍司的手臂,就這麼依靠著龍司,龍司想打破兩人沈悶的氣氛,絞盡腦汁的思索「被你插叉子的那個犯人開刀手術已經成功了,但我想他應該有一陣子不敢有大動作。」,蓮不以為意,似乎預料到這種結果「那種被推出來的打手沒有什麼智商,而且甚至都接觸不到他們的核心,只是進來頂罪的,別人說什麼就是什麼。」,但龍司想知道的並不是這個,蓮注意到龍司欲言又止的神情「你想問什麼?」

「如果我沒有阻止你,你是不是會直接把那個人給殺了?」當時蓮拿叉子直接捅入犯人的頸動脈,似乎完全不打算讓他活著,「不,我沒有打算殺了他,只不過習慣而已。」蓮表情甚至帶著一絲愜意,但這樣反而讓龍司渾身發冷「你到底發生什麼事變成現在這樣?說殺人就殺人?你難道沒有任何的的悔意?」,蓮瞪大雙眼彷彿聽見了什麼不可思議的話,隨即大笑起來,這笑聲很沒來由的讓龍司十分暴躁「笑什麼?」,蓮無法克制臉上的笑意,用手指擦了擦不存在的淚水「龍司,你是個獄警,你應該看過很多監獄裡的亡命之徒,我跟那些人沒什麼不一樣。」

儘管龍司不想承認,但記憶裡飛揚的少年已經不在,取而代之的是現在這個舉動狠辣的男人「高中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你是之後才變成這樣的吧?」,龍司堅信一切都有解釋,執著的想知道原因,「你真的想知道?」蓮抬眼看向龍司身後牆壁上那閃爍著紅點的監視器,「你想以什麼身分知道?好同學?好朋友?還是好......情人?」蓮緊靠著龍司,在他的耳邊輕聲呢喃,熱氣噴吐在龍司的耳廓上,龍司感覺渾身的血液衝到臉頰,漲紅了臉卻又努力維持正經的表情「別開玩笑了!拜託你好好說話!」

「我可不是開玩笑。」蓮聳了聳肩,鬆開了對龍司的箝制,但龍司不打算讓蓮就這麼糊弄過去,「所以你還是不想跟我說實話,你寧願用這種和稀泥的方式來打發我?」龍司發現蓮只要有什麼不想說的不是溫和的打發他就是用這種態度讓他不再追問,但龍司也不是以前暴脾氣的高中少年了。

蓮有些無奈的揉了揉眉心,似乎沒想到龍司這麼執著「只是接連的意外造就而成,你不需要太過在意,只不過你要我懺悔那是絕對不可能的,你要了解我們這種人的世界只有弱肉強食,不需要多餘的同情心。」,蓮閃身進了牢房,有些疲憊的躺在床上,似乎跟龍司說話就消耗大量的精氣神,看起來比從禁閉室出來還要憔悴,龍司緊緊皺著眉頭,看見蓮狀態不佳也不好再問下去了,「你想知道我可以告訴你,但不是現在。」他還有很多事情要在這個監獄裡做,這種向人剖析自己的舉動就暫時免了吧,就算那個別人是龍司。

龍司壓抑住內心的好奇,再問下去也不會有什麼樣的結果「你好好休養吧,明天還是要早起做事,如果你再犯同樣的事我還是會關你禁閉的。」,一碼歸一碼,龍司沒忘記他的堅持,蓮嘆了一口氣,朝著龍司揮了揮手「我要休息了,你不需要看我睡覺吧獄警先生。」

龍司轉身離開,他還需要去巡視負責的區域,蓮眼眸深沉的盯著龍司的背影,外面的事情交給祐介他很放心,但突然來了龍司這麼一個變數,希望龍司不要給他造成太大的影響,不然那些糟老頭子可能就等著這個時候呢......。

龍司最近不打算再去追問蓮,他只是查閱著記錄,注意到蓮還真的是模範犯人,從進監獄後到現在記錄只有自己關他禁閉的那次,甚至連服務的工作都是優等,雖然在重刑犯監獄裡表現優良也不會減刑,但上次鈴木透露出的話語讓龍司知道蓮有被好幾個獄警開綠燈,所以這份書面記錄也不可信。

「原來你在這裡,典獄長叫你,快去他的辦公室吧。」加藤從外面走了進來,龍司不慌不忙的收好記錄,「典獄長叫我?有說是什麼事嗎?」,「沒有提,你先去吧。」加藤示意龍司快點過去,龍司走出去之後隨手拿起原本他看過的紀錄,半瞇起眼睛不知道在思索什麼。

龍司敲門進入典獄長的辦公室,典獄長揚起頭讓龍司坐下,龍司注意到典獄長甚至替他泡好了一杯茶,這種要暢談的架勢讓龍司瞬間警戒起來,龍司從一開始見過典獄長後就再也沒相處過了,找他一個小獄警幹什麼呢?

「請問典獄長找我有什麼事呢?」龍司採取了半沾椅子式的坐法,直挺挺的面對著典獄長,「放輕鬆點,我們今天只是聊聊而已。」典獄長笑的一臉和藹,龍司內心更為防備,但面上並沒有帶出來,注意到典獄長翻閱著一本記錄,「坂本,當初會把你調過來這裡其實是我跟上級申請的,因為你表現很優秀,我決議把你找過來。」典獄長把文件轉了過來放到龍司面前,那上面寫的都是龍司考過獄警之後被分配到各個監獄的記錄與優良評等,龍司疑惑的看著典獄長「謝謝您的賞識,但您想要我做什麼呢?」,講了這麼一大串話,龍司能肯定典獄長一定是希望他能夠協助做什麼,他很討厭拐彎抹角,乾脆直接進入正題吧。

典獄長似乎也沒料到龍司如此直接,但這剛好也正中他下懷「雨宮蓮跟你的關係還不錯吧?你們似乎是高中同學?」,龍司嘴唇緊抿,不知為何下意識的否認「是,我跟他是高中同學,但是雨宮蓮高中還沒畢業我們就失去聯絡,之後也沒有重新聯繫上,再一次看到他是在這個監獄,要說關係其實並不很熟。」,「不瞞你說這的確是我們調查的,但要請你配合查雨宮蓮,目前應該只有你能勝任?」典獄長把一本本子遞給龍司示意他接過,龍司拿過本子翻閱了起來,面色十分凝重,龍司沒有想到蓮百般不肯告訴他的原因居然在這裡知道了。

本子上面鉅細靡遺的寫了蓮的背景與犯罪記錄,但都是懷疑沒有任何證據,龍司認為自己已經很淡然了,但是看見蓮是某個黑道組織的頭的時候本子差點沒拿穩,這個人是怎麼回事啊!
龍司注意到蓮的入監服刑原因瞪大了雙眼「他的入獄原因是過失致死?」,過失致死,有可能嗎,龍司對於現在的蓮抱持懷疑,在餐廳裡拿叉子捅人的狠勁入獄原因只是過失致死?但是過失致死不是判的比較輕嗎,為何會在重刑犯監獄?

「你也看到我給你看的本子了,上面那些都是他當初被控的罪名,但是其他罪名都是證據不足,唯一能夠證明他犯罪的只有過失致死,法庭上已經爭取判他六年的牢獄,收編到這個監獄來,鈴木應該也有跟你提到獄警都會稍微照顧他一點吧,他跟獄警基本上是相安無事,所以很多獄警還是會照顧他一點,畢竟有些凶惡的犯人他壓制的很輕鬆。」典獄長有些尷尬,這種需要犯人來協助幫忙的事情戳破就有些不好了,「但是這些罪名都已經是不起訴了,我又能幫到什麼?我只是個獄警。」龍司不知道為什麼自己就被看上了,這些事情有專業的人處理,更何況一旦判刑就已經塵埃落定了,他還能做什麼?

「實話告訴你吧,最近在重啟對他的調查,因為懷疑他把所有的涉案相關都銷燬或轉移了,現在他的副手喜多川祐介在處理對外的所有事項,但調查到現在並沒什麼有用的東西。」典獄長接到的訊息是從監獄入手,但雨宮蓮在監獄裡的表現都是優良,甚至還幫助獄警很多,就之潛逃獄事件來說要不是上面壓著,雨宮蓮從中幫獄警周旋這件事至少可以讓他減刑,如果讓雨宮蓮大搖大擺的出獄了這簡直是對政府的蔑視,「所以我需要你去接近他,如果調查到什麼再跟我說,千萬不能讓雨宮蓮知道你在調查他。」典獄長站起身來欣慰的拍了拍龍司的肩膀,「鈴木有跟我說過你是一個很有原則的人,我相信你不會拒絕的吧?」

這簡直就是騎虎難下,龍司很想詛咒鈴木那個小人,這話明顯是鈴木在報復他,龍司其實並不想調查蓮,這麼多專業的調查組都沒有調查出蓮的犯罪,他一個小獄警能做什麼,蓮的背景跟手段都讓龍司很意外,他們已經是不同世界的人,深刻的感受到這點,龍司覺得喉嚨發乾,勉強的擠出話來「好的,我會多注意。」,龍司從典獄長辦公室出來之後按壓著疼痛的額頭嘆了口氣,這些都是什麼麻煩的事情?

0 意見:

張貼留言

關於這個人

我的相片
隨性寫文,喜歡什麼CP就寫什麼文,很容易爬牆 我的噗浪 https://www.plurk.com/n89810860 舊文放置地 http://m358289.weebly.com/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