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9日 星期一

【怪獸與牠們的產地】Newt/Credence-新生




Graves對Credence來說非常特別,如果他的人生是一幅失敗灰白的畫作,那Graves就是唯一鮮豔的顏料,但這都是在Graves沒有表現出他的心機跟完全利用之前。

Credence知道不會有人無條件的對他好,他早就懷疑過,但是Graves那麼的溫柔,他們每次相處時Credence總是很想直視著Graves的眼睛,幾次的對視,Graves總是摟著他的頸子或是拍撫他,讓他感受到溫暖,沒有一絲一毫的不耐。

所以當Graves冷漠的對他說"我不需要你"時,Credence彷彿聽到自己的心崩裂的聲音,Graves只是利用他,他所說的那些話都是假的?

Credence被那些魔法擊中的時候,他真的以為自己要死了,不過死了也沒關係,他甚至有種解脫感,至少可以放棄這破爛不堪,怪胎般的人生。

如果有下輩子,希望只要有一個人對他好就夠了,Credence不敢要求太多。

在船上,Newt抱著自己的皮箱,拿著自己的筆記本用麻瓜的鋼筆正在寫寫畫畫,Newt可惜的是沒見到那個養胖胖球的飼育家,他到美國野放法蘭克是重點,但一方面他真的是想去買胖胖球的,哥哥的女兒喜歡的很。

Newt在落下對法蘭克的最後紀錄,闔上了本子,皮箱此時又彈動了一下,但因為被五花大綁的關係,所以連皮箱扣都沒有蹦開,Newt拍了拍自己的皮箱「別亂來,別逼我回家之後進去揍你的屁股。」

Newt還要搭一段時間的船,才能到魔法部與魔國會聯合設置的港口鑰點,那邊是禁止現影術的,他無聊的撐著頭看著天空,想著該把手稿交給魔法部,再繼續搜集些其他奇獸的資料,看來又要有一陣子只能待在辦公室了,那一定無聊的要命。

「先生,你沒有船票怎麼上來的?請你補票。」

一陣吵吵嚷嚷的聲音吸引了Newt的注意,望向吵雜紛亂的方向,那個低著頭戴著帽子的人讓Newt睜大眼睛,連忙提起箱子走了過去,那個船務員跟其他一眾看熱鬧的人還圍在四周身邊,Newt對著船務員使了個混淆咒,拿起手邊的紙遞給對方「他是我的朋友,他的船票在我這裡。」

船務員盯著那張廢紙看了一下,隨即點了點頭「先生,真是不好意思了,請您繼續享受旅程。」

那個人抬起頭來,有些陰沉的神色,正是逃過一劫的Credence,他不敢直視Newt,只能牢牢的握緊了拳頭,現在Credence誰都不相信,也不敢相信。

當時Credence被魔法擊中,附在他身上的那股力量居然保護了他,護著他逃離了那個地方,而那股黑暗的力量也被魔法拆成碎片。

他就這麼跌跌撞撞的跑了出來,只帶了些錢就上了船,他的錢甚至不夠買張到英國的船票,Credence只能希望沒人可以注意到他,直到被船務員發現。

Newt站在對Credence來說不會太壓迫的範圍裡,就像在地鐵站做的那樣「你也要去英國嗎?」
他保持的距離讓Credence鬆了一口氣,結結巴巴的道「我想離開這裡,不管去哪裡都好......先生。」

Newt露出了一個十分有耐心的笑容「我叫Newt Scamander,你想跟著我走嗎?」

眼前的巫師笑容太燦爛,讓Credence一陣眼暈,想起了對方在地鐵站說的那些話,而且這個人跟曾經救過他的女巫是好友,應該可以相信吧?
他已經替自己的輕信付出了很慘重的代價,不敢隨意的答應Newt,但是又能去哪裡?別說是錢了,自己甚至連身份證明的文件都沒有帶。

Credence逃的太匆忙,他那時唯一的念頭就是逃走,逃得越遠越好,沒有想過自己到底可以去哪裡,又有誰可以收留自己?

「Mr.Scamander,你真的做過把那種黑暗的東西從人的身體分離?」Credence盯著Newt,他迫切的想要知道自己的身體裡面還有沒有殘存那種無法克制的力量,就算最後"它"還是不管什麼東西,保護了自己活下來,但這股黑暗力量給他的災難遠比快樂多得多。

「叫我Newt吧,是的我做過,而且不只一次。」Newt歪了歪頭,Credence注意到似乎這是對方的肢體習慣,「我們別傻傻的站在這裡,去坐著說吧?」

Credence點了點頭,亦步亦趨的跟隨著Newt,雖然沒有口頭上表達出自己想跟Newt走的慾望,但表現出來的行為已經是個答案。

Newt跟Credence分享了自己如何在非洲遇到那個闇黑怨靈的,而且怕觸碰到男孩的傷口,只是輕描淡寫的帶過,並且把話題轉到了在埃及遇見的人面獅身獸,還有受詛咒的木乃伊。

Credence睜大眼睛不可思議的聽著,也不覺得Newt轉移話題的技巧很生硬,魔法世界的一切都讓他感到如此新奇,Newt講起奇獸滔滔不絕,Credence想聽的更多「人面獅身獸是什麼?為什麼他們會說話?」

「他們最喜歡猜謎,你如果遇見他,第一個選項就是繞遠路,第二個選項就是跟他們猜謎。」Newt話匣子也打開了,因為Credence是個好聽眾,以往Newt想分享給自己為數不多的朋友奇獸的故事時都被敷衍的打發,幾乎沒有人聽過他的歷險事蹟。

「那猜不出來怎麼辦?人面獅身獸會生氣嗎?」Credence興致勃勃的問,露出了期待的神色,Newt發現對方終於顯露像是個孩子的一面,「會,但不是生氣那麼簡單,他們會直接把答錯的人吃掉。」

「那...Mr.Scamander........」Credence在Newt的注視下改了口「Newt,你有去猜謎?」

Newt靦腆的笑了一下「身為一個探險家怎麼不冒險呢?我當然有去猜謎,你只要懂他們的邏輯就好了,很簡單的。」
Credence對於Newt形容奇獸的一切都感到十分的嚮往,臉上不禁帶出一絲渴望。

「所以,想跟我一起冒險嗎?你可以跟我一起照顧奇獸,我會教你的。」Newt再一次的詢問了Credence,他希望可以替這個男孩做一點什麼。

Credence猶豫了一會,怕自己會讓對方失望「我想學,但我很笨手笨腳,會給你添麻煩的,以前我母親......總是嫌我。」男孩的聲音逐漸低微,他想起了在那個暗無天日的房子裡,曾經因為打破了一個碗便被母親好一頓的修理,不禁渾身顫抖了起來。

Newt注意到男孩的情緒波動,不著痕跡的靠近Credence,聲音柔和的道「沒事了,我從頭教你,奇獸很單純,只要你對牠們好,牠們也會對你好的。」所以這才是自己喜歡跟奇獸相處的原因,Newt在心底默默地補上了一句。

聽見Newt這麼說,Credence這才慢慢的冷靜了下來,抹掉眼中的淚水,對自己的突然失控有些不好意思,但Newt對他露出了個友善的笑容「不要擔心,很簡單的。」

Credence給Newt的感覺太像受傷的小動物,Newt不自覺的就拿出照顧奇獸的那一套來對他,而且還頗有成效。

「那,請讓我跟你學。」Credence下定了決心,Newt給他的感覺很溫柔,他也想再一次的相信人。

「好啊,以後我就多一個同伴了,到時候帶你去見見皮奇,他應該會很喜歡你的。」Newt輕輕揉了一下Credence的頭髮,就像拍撫小動物那樣。

Credence看著眼前巫師燦爛的笑容,這個人跟Graves完全不一樣,但是他是真的想要幫助他.....。

他應該可以期待接下來的生活了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

關於這個人

我的相片
隨性寫文,喜歡什麼CP就寫什麼文,很容易爬牆 我的噗浪 https://www.plurk.com/n89810860 舊文放置地 http://m358289.weebly.com/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