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9日 星期一

【怪獸與牠們的產地】操心的Theseus-1





Newt小心翼翼的捧著一個籠子,敲響了Theseus的家門,他去美國一方面是為了野放法蘭克,另一方面他真的是打算要去買胖胖球的,就這部份來說他可沒有說謊。

拉開大門的Theseus給了他一個擁抱,而Newt把籠子交給了對方「送你的,你上次說Alethea她常常惡夢吧,胖胖球可以讓她好夢。」

Theseus感激的拍了拍他的肩膀「謝謝你了。」,Alethea自從出生後就常常做惡夢,帶去聖蒙果給治療師看過,治療師用治療魔法治療Alethea,但依舊還是會有斷斷續續的惡夢,Theseus也找遍各種方式,但成效還是不大,最後是Newt知道胖胖球可以吸取惡夢,不會對人造成什麼不好的影響,才去美國找來的。

「Alethea呢?」Newt很喜歡這個可愛的孩子,她遺傳到Scamande家的棕髮,是個活潑的小女孩,「她剛才跟她媽在廚房裡......」Theseus話還沒講完一個小不點就這麼撞進Newt的懷裡,「Newt叔叔!」

Newt一把把小女孩抱起來「你的禮物在你爸爸那邊,等等叫他給你,好不好?」
「好!」

Theseus坐到沙發邊,看著Newt逗弄Alethea,忍不住問道「美國那邊到底怎麼回事?你信件都沒有提到,我從美國那邊聽到的事情不是這樣。」

Newt有些尷尬的揉了一下額頭,他就是不想讓Theseus知道他在美國有什麼狀況才輕描淡寫的在信件中帶過的,結果還是被知道了啊......。

「你知道我有渠道可以了解整個事情的,我只是想聽你說。」Theseus抱胸斜睨Newt,這個弟弟從小就讓他操心,這幾年他們的感情才變好,以前Newt做什麼都不想讓他知道。

「其實也沒什麼,就是我遇到Grindelwald了,但是我不是沒事......。」話還沒說完就被打斷,「你遇到Grindelwald!你居然一個字都沒提!」

就是因為提出來會有這種反應才不想提啊,Newt無奈的看著Theseus,他這個哥哥就是太保護他了,在對方眼裡他一直都是當年那個沒長大的小孩。
「我知道你有辦法自保,我只是想告訴你別小看那個魔王。」Theseus嘆了口氣,看Newt那個神情就知道對方沒把這件事情太放在心上。

「沒事的,不要太擔心我,Theseus。」Newt把Alethea從自己身上抓下來,這個小女孩從剛才就不安份的一直亂動,Alethea眨著大眼睛抬頭問道「我們可以吃飯了嗎?」

「我去看看Carmen那邊還有什麼要幫忙,你陪Alethea玩一會兒?」Theseus把裝著胖胖球的籠子遞給了Alethea「來,這是Newt叔叔送你的禮物,拿穩喔。」

「好!」Alethea抓緊了籠子,Theseus親了一下她的小胖臉才離開了客廳,Alethea小心翼翼的伸出手指輕戳了一下裡面毛茸茸的胖胖球,「Newt叔叔,這是什麼?」

Newt把一隻胖胖球從籠子裡面抓了出來,這種奇獸溫和也好照顧,只是價格......非常貴而且不好繁衍,Newt這幾隻胖胖球就花掉了他不少錢,但他沒打算跟Theseus說,Newt把胖胖球放在Alethea的肩膀上,胖胖球抓緊小孩的肩膀繼續呼呼大睡「這個叫做胖胖球,牠可以吸食掉不好的夢,這樣你就不會做惡夢了!」

「真的嗎?我晚上常常夢到奇怪的東西,他們要吃掉我,我覺得好可怕!」Alethea奶聲奶氣的道,「以後就不會了,你要好好照顧牠們,不要對牠們太粗魯喔!」Newt摸了一下這幾隻胖胖球,他相信胖胖球要不是因為太貴,每一個家長大概都想要給自己的小孩養一隻。

「好!我會好好照顧牠們的!」Alethea聽見Newt這麼說,認真的點了點頭,好像肩負了什麼使命一樣,Newt沒忍住的笑了出來「走,我們去找你爸爸跟媽媽。」

Carmen魔杖連點,所有食物就這麼飛上餐桌,還有一個大蛋糕漂浮在半空中,一轉身看見Newt抱著Alethea走了進來「Newt!抱歉剛才沒去迎接你,我做了一個蛋糕慶祝你回來!」

Newt對這個熱情的女人實在無法招架「其實不用這麼麻煩,而且我只是去一趟美國......。」
Theseus把椅子拉開,從Newt那兒接過Alethea放在她專屬的椅子上「坐吧,你認為你不值得來一個蛋糕嗎?Carmen的手藝可好了。」

Newt看著滿桌豐盛的食物,決定還是好好享受,畢竟Carmen的手藝真的非常棒。
Theseus在Alethea面前放好兒童餐具,不經意的問「你這次去美國除了遇見Grindelwald之外,還有什麼特別的事嗎?」

特別的事?Newt咬著湯匙思索著「之前聽說他們很封閉,實際體驗了一下他們真的挺封閉的,對麻瓜的交流真守舊,不過也是有很親切的人。」
Carmen把燉菜放在Newt前面,聽到這句話眨了一下眼睛「你去美國遇見誰了?感覺你挺開心的。」

「呃......」Newt露出一個尷尬的笑,每次他們都很容易抓出他話語那些未盡之意,「我這次去美國時差點被抓了,有位正氣師幫助我滿多的,她還幫我把那些從我箱子裡脫逃的小混蛋逮回來,她人挺好的,也認識了幾個挺不錯的人。」

Newt說到正氣師的時候表情不自覺的帶了些柔軟,Theseus與Carmen對視一眼,Newt提到這個正氣師語氣不一般啊?

Theseus餵了一口菜給Alethea,促狹的看向Newt「哦?她對你很特別囉?」

「他們人都挺好的啊,這個焗烤挺好吃的,你們不吃嗎?」Newt吃了一口燉菜,生硬的轉移話題,他還是不太習慣分享自己發生的事情,「慢慢吃,還有蛋糕!」Carmen很體貼的停止了這個對話,談起了Newt會感興趣的美國奇獸。

所有人吃飽喝足後,Newt又陪了Alethea玩了一陣子,直到小女孩疲倦的打著瞌睡「Alethea,我們去睡吧,跟你的Newt叔叔說晚安。」Carmen抱起了小孩,Alethea軟軟儒儒的道「Newt叔叔晚安,我們要再一起玩哦!」

Newt朝著Alethea揮了揮手,目送她們上了樓,「Newt,今天要不要留下來住?明天Alethea看到你還在應該會很高興。」Theseus其實還想再跟Newt聊聊。

「沒關係,我還有點事要回家處理,如果胖胖球有什麼問題我再過來。」Newt難得主動給了Theseus擁抱,Theseus拍了拍他的肩膀,把Newt送出門,注視著對方消影離開。

Theseus思索著,從Newt晚餐時透露的話語看來,似乎他遇到了什麼可以進一步發展的人啊.....是不是該去瞭解一下?

Theseus認為自己真是一個盡職的哥哥。

剛出院的Graves接到了Theseus的貓頭鷹,信件裡寫滿了對他的慰問與關懷,尾端委婉的問他有沒有空,Graves思考了一陣,提筆回覆了Theseus。

過了幾天Theseus提著禮物敲響了MACUSA辦公室的門,Graves把他迎了進來「Theseus,好久不見了。」

「你還好吧?我聽說Grindelwald潛入MACUSA,你為了跟他戰鬥弄成重傷。」Theseus把禮物遞給了他,打量著Graves明顯消瘦大病初癒的身形,Graves接過禮物捂著嘴咳了幾聲「沒事,Grindelwald現在被關在監獄裡,他暫時應該還逃不出來,MACUSA也正在挖他的情報,看看MACUSA內部還有沒有他的餘黨。」

「那是該好好做了,MACUSA被潛入,也是夠吃的了。」Theseus因為Graves是安全部部長的關係沒有說太多不中聽的話,Graves苦笑,他理解Theseus的言下之意是什麼,但他不想讓人來評論MACUSA出了多少漏洞,轉移了話題「你在我上班的時候來,不會只是要給我禮物吧?」Graves對於Theseus說要上班來拜訪他感到有些奇怪,之前幾次對方的拜訪通常會避開上班日,畢竟他們的身分比較敏感,到對方的辦公室似乎都不太好。

「你猜對了,其實還有一點事......可以讓我見見Tina Goldstein嗎?」Theseus終於打聽出跟自己的弟弟走的很近的那位正氣師叫什麼名字了,MACUSA女強人,正氣師排行最前面的Tina Goldstein,還是Graves的得力屬下。

Graves懷疑的皺緊眉頭「怎麼了?」,隨即想到之前Tina曾經意外的早退了幾次,還有跟Picquery求情讓Tina復職的那個傢伙......叫什麼名字,對了!

Newt Scamander!

「Newt Scamander是你弟弟?」Graves一瞬間突然想起來過去Theseus自傲的說自己的弟弟是奇獸飼育家,這次連Picquery都對這個人讚不絕口,連連誇著說要不是他,他們就無法掩蓋掉巫師界,一定會集體曝光的。

但他們完全忽略了一個巫師偷偷的走莫魔海關過來,甚至還要野放奇獸這件事了,要是沒有闇黑怨靈,Newt Scamander足夠被抓起來關二十年!

「是啊,我記得我有說過他是一個奇獸飼育家吧?」Theseus那語氣還挺得意,Graves則是哼了一聲「是啊,差點引起了大亂,他居然就直接從莫魔的海關過來?你知道這影響多大嗎?」

Theseus有些尷尬笑著轉移了話題「別那麼在意嘛,所以我可以見一下她嗎?」
「不可以,你知道現在是上班時間吧?Scamander?」Graves的情緒已經有些不悅,而Theseus注意到對方的稱呼改變了「別這樣Percival,我是來看你順便想見見Tina小姐,不然我就回去了。」

「你還是回去吧。」Graves沒好氣的道,Theseus臉皮倒是很厚「難得的機會,見一見不會少你一塊肉啊。」

想到Tina常常興奮的跟別的同事提到Scamander的皮箱多有趣,還有那些正氣師討論雷鳥在空中翱翔帥氣的英姿,Graves就十分胃痛,下意識就要拒絕「我可沒辦法安排......。」

此時急促的敲門聲響起,外頭一個女性嗓音有些急躁的道「抱歉,Graves部長,有急事我可以先進來嗎?」

Graves聽見這聲音瞬間臉色有些難看,而Theseus注意到Graves的神情,立刻知道門外的那位八九不離十就是Tina了,「她有急事,不讓她進來?」

Graves第一次覺得Theseus那張臉實在滿讓人想要施展惡咒,壓下怒氣低聲的道「請進。」

Theseus打量著走進辦公室內的女性,清爽靚麗的短髮,穿著褲裝十分精明幹練的模樣,第一眼Theseus對Tina的感覺就挺好的,Newt這小子應該好好把握一下啊。

「抱歉,Graves部長,Picquery主席找您過去她的辦公室,我有跟她說您目前有訪客,不過主席還是希望您過去一趟。」Tina朝著Theseus露出歉意的微笑,Theseus搖了搖手,嘻笑著道「Percival,既然這麽急,你還是趕快去見Picquery主席吧,可以讓我跟Ms.Goldstein聊聊嗎?」

Tina聽見這句話愣了下,帶著茫然的神情看向Theseus,「你好啊,初次見面,我是Theseus Scamander。」Theseus伸出手來跟Tina握手,Tina被對方帶著節奏走,才反應過來「您是Newt的哥哥?」

「是啊,我是他的哥哥,他有提到我?」Theseus挺意外的,還以為Newt不會特別提自己。
「他會跟我分享一些事情,我們挺聊得來的。」Tina挺高興的,但隨即被咳嗽聲打斷。

「Percival,你需不需要喝點水?怎麼一直咳嗽?要好好保重身體啊。」Theseus"好心的"用魔杖幫Graves面前的水杯滿上水,Graves只想給Theseus一發惡咒。

「Tina,跟我一起去見主席,Scamander你還有什麼事嗎?」Graves不著痕跡的瞪視Theseus,話語充滿濃厚的逐客令意味。

「Tina,如果有空我們可以聊聊,今晚或明晚方便嗎?我這幾天都會在美國,還有一些事情要處理。」Theseus調皮的朝著Tina眨了眨眼睛,「咦?」Tina對於Theseus莫名的熟捻態度感到不可思議,「我明天可以......。」

「Tina,走了。」Graves站起身來,拿起魔杖話語帶著點威脅「現在是上班時間,我要處理公事了。」

「Percival,我從來不知道你這麼小氣,只是聊聊嘛。」
「閉嘴,Scamander。」

就算Graves阻止,但Theseus還是約到Tina了。

餐廳內Tina正襟危坐,Theseus則是神情輕鬆拿起玻璃杯喝了一口水「別那麼緊張,我可以直接叫你Tina嗎?」

似乎在部長辦公室的時候他就這麼叫過了吧?Tina內心腹誹,但還是點了點頭「Mr.Scamander,您找我是有什麼事嗎?」

「叫我Theseus吧,不需要用什麼敬語,我其實只是想瞭解一下我弟弟最近這麼親近的女孩是什麼樣子的。」Theseus愉快的打量著Tina,但視線並不會太過放縱,至少沒有冒犯到Tina,「其實我跟Newt也只是朋友,他跟我分享很多奇獸的事情,都很有趣!」Tina連忙解釋,他們會互相通信,分享一些生活上的瑣事。

「因為我弟弟他從以前就是什麼事都自己悶在心裡的人,他不會特意跟我們提這些事,你說他會跟你聊到生活嗎?」Theseus花了很多時間才走進Newt的心裡,他們從小就被無意識的拿來比較,他們全家幾乎都是葛來分多,Theseus的學業很優秀又是級長,而Newt剛入學時卻被分到了赫夫帕夫,兄弟倆本來就不是那麼親密的關係更是漸行漸遠,Newt學生時期被那個女孩迷惑時Theseus就勸過他,但他沒有聽進去,直到Newt被利用差點從霍格華茲開除學籍,Theseus相信自己的弟弟不會做出這種事,使了各種方式幫助他,兄弟倆的關係才變好的,從那時候開始Newt就不會特意去接觸女孩,直到Tina Goldstein出現。

「是啊,我們是筆友,從他離開美國之後我們時常通信,他對各種魔咒跟奇獸都有很深刻的見解,主席有還在考慮要請他來美國演講,不過部長那裡似乎不太贊同呢。」Tina咬下一口小餐包,回憶著部長的話語,就聽見Theseus沒好氣的道「他幹什麼那麼不喜歡我弟?」

Theseus只差沒說出我弟弟人那麼好,誰不喜歡他了。

「Graves部長說是他激起了美國一半騷亂,不過我們還是要感謝他,但還是不歡迎他繼續來美國。」Tina笑瞇了眼,她不能跟Theseus說是Newt發現Grindelwald偽裝成部長,還協助Tina跟MACUSA找到部長被囚禁在哪裡,至少Newt對他有一半的救命之恩。

「一半騷亂都不到吧,不是你們......算了,我們聊聊別的吧,我可以知道Newt平常都跟你聊什麼嗎?」Theseus即時打住了對MACUSA辦事不力的抱怨,他可沒忘記眼前這個人是MACUSA的正氣師,「他有時候會附照片給我,還有那個喜歡閃亮亮東西的小傢伙照片,他最近似乎又救助到了一隻隱形獸呢,聽說道格很喜歡喔。」Tina小心翼翼的把照片從衣服內袋裡面掏出來給Theseus看,Theseus前幾天倒是有聽Newt說過,他這個弟弟只要講到奇獸的事情總是滔滔不絕,不過照片他還是第一次看到。

「他以前七歲的時候就在自己房間裡面肢解毛菇精,他有跟你說這件事嗎?」Theseus把照片還給了Tina,切開了一塊牛肉放進嘴裡,有些含糊的道,「沒有?是怎麼回事?毛菇精是什麼?」Tina感興趣的問,Newt不太會提到之前的事情,她偶爾還是挺好奇的。

「大概就是一種有長腳像香菇一樣的生物,他七歲的那時候,我放暑假回家,他跑到附近森林裡面抓了那些東西回來,不知道怎麼弄的把毛菇精麻醉了,用我媽的菜刀肢解了那可憐的毛菇精,還弄的滿身是血一樣的液體,他從房間門走出來的時候差點沒把我媽嚇死。」Theseus想起那時候就特別想笑,媽媽那時候尖叫著搶過菜刀,檢查Newt身上沒有傷口,Theseus進去Newt的房間才發現他的書桌上都是一塊一塊像香菇組織一樣的東西,於是Newt跟他的房間被用了至少十個清潔咒,連Theseus都遭殃,因為他沒阻止Newt自己跑到附近的森林。

「Newt還.......挺厲害的,他怎麼敢這樣做?」Tina目瞪口呆,一個七歲的孩子怎麼會做這種事啊?
「他說他只是想要瞭解毛菇精的構造啦,不過他後來就沒再那麼做過了,也開始照顧各種奇獸,不過我可以告訴你,老家那邊的毛菇精到現在看到他還是會繞道走哦。」Theseus毫不猶豫的出賣了自己的弟弟,「我七歲時只跟Queenie在路邊賣過檸檬汁給莫魔孩子,不過一下就被母親警告了。」Tina想起以前的那段記憶忍不住微笑,她們那時候的膽子也很大,檸檬汁也不用花多少錢。

Theseus跟Tina分享了很多以前他們兄弟倆的事情,兩人不知不覺聊了挺久,Theseus對Tina的感覺挺好的,是一個強勢但也溫柔的女孩「我得說你真的非常好,Tina,希望Newt那傢伙能好好把握住。」Theseus眨了眨眼睛,Tina臉有些發紅「我跟Newt真的只是朋友而已。」

Theseus輕笑,沒有特別在提這件事,紳士的把對方送出餐廳門口,Tina朝著Theseus露出一抹笑意「謝謝你,今天很愉快。」

「我也很愉快。」Theseus微微的點頭,注視著Tina消影離開,他的目的也達成了,該回英國去了。

過幾天的Newt接到了Tina的信,看完之後臉色大變,信件的內容是這樣子的。

致 親愛的Newt
你最近還好嗎?前兩天我意外在Graves部長辦公室看到你的哥哥,雖然他跟你的個性不太像,但是人挺親切的,問我要不要跟他一塊吃飯,我也去了,我們聊了許多,他是一個滿幽默風趣的人,他也有給我看他女兒的照片,我做了兩條手鍊在信封裡,一條麻煩你幫我送給她好嗎?謝謝Theseus請我吃飯了,另外一條是送給你的,上面有保護魔咒與防水防濕咒,這條有一次的保護效果,另外你上次寄來的點心挺好吃的呢,Queenie也很喜歡,改天我會再去英國拜訪你的,祝好。
Tina

Newt把信封倒了出來,裡頭兩條手鍊,一條明顯是做給孩子的,另一條是男用款式,Newt摸了摸那手鍊,想了一下還是繫上了,提筆給Tina寫了回信。

致 親愛的Tina
謝謝你的手鍊,我收到了,過幾天我會再把手鍊交給Alethea,她的確是個很可愛的小女孩,但是我還是要跟你道歉,Theseus居然擅自去找你,而且還如此臨時,希望你不要感到不快,我也會跟他說希望他不要再做出這些事,造成你的困擾,點心我近期還會去一趟義大利,你喜歡的話我再買一些回來給你,另外我的書我收到初版了,如果你不介意的話我們約個時間我把書送去給你好嗎?祝好。
Newt

隔天Newt就敲響了Theseus家的大門,應門的是Carmen,她有些意外的看著Newt「這麼早?快點進來喝杯茶,要找Theseus嗎?」

「對,我有急事找他,他不在家嗎?」Newt把Tina的手鍊帶來了,但是他要先告訴Theseus,叫他以後別那麼過於"關心"他。

「他剛出門,等等就回來了,現在時間還早,要不要吃個點心?」Carmen一點魔杖,烤的香氣四溢的鬆餅就這樣飛上了餐桌,Newt這才注意到現在才是早餐時間,有些窘迫的道「不好意思,我沒注意時間,我不是特意來吃早餐的。」

「你知道我很喜歡被人家蹭早餐,那讓我很有成就感。」Carmen笑嘻嘻的安慰著Newt,一點都不介意這種事,Newt尷尬的笑了一下,才吃起美味的鬆餅早餐,但他注意到Alethea沒在客廳裡「Alethea呢?」

「她在兒童房裡面玩上次你送她的奇獸拼圖,她好喜歡那些奇獸,以後說不定可以幫你哦。」

Newt從衣服內袋掏出了那條手鍊「這個是Tina......就是我之前跟你們提到的正氣師,她送給Alethea的,這上面有保護魔咒。」

Carmen道謝著接過,但有些疑惑「她怎麼知道......?」,Newt嘆了一口氣「因為Theseus跟她說的。」

「什麼?Theseus跟她說?Theseus自己跑去見人家嗎?」Carmen皺起眉頭,Theseus這樣不太好,太唐突了吧.....。

「再說我什麼?哇好香的鬆餅味道?Carmen替我準備一份吧,Newt你怎麼來了?」剛從門外走進廚房的Theseus一眼就看見坐在餐桌前的Newt,Newt瞪著他「你去找Tina了吧?」

唉那個女孩怎麼這麼快就告訴Newt了,Theseus腹誹了一陣「對啊,她是個好女孩呢,人真的挺不錯的。」

Newt難得的有些不滿「她是個好女孩,所以你別去打擾她,還去MACUSA......。」
Theseus舉雙手投降,接過Carmen給他的鬆餅大口吃了起來「別誤會我,我是去看Percival不小心遇到她的,他保護她保護的緊呢,完全不給我接觸的機會。」

「他是個好上司沒錯。」Newt回憶起Tina跟他說的Graves部長對下屬都非常好,有時他們加班時還會買些點心請他們吃,Newt下意識的忽略了當時Grindelwald偽裝成的Graves替Tina擦嘴的事了。

「嘿,你別那麼偏袒他,他一聽到我要找Tina馬上就變了臉色,好像我不懷好意似的。」Theseus聳了聳肩,Newt則是嘆了一口氣「以後不要再打擾她了,我的交友我自己處理好嗎?」

「好好好,別生氣了。」Theseus安撫的道,Newt雖然表現出來的樣子總是很溫柔,但是Theseus知道這個人的脾氣是很硬的,Newt朝著Carmen歉意的微笑「抱歉,Carmen讓你聽到這些。」

Carmen揮了揮手不太在意「我也覺得Theseus太唐突了,你想要慢慢來對嗎?」,Newt有些羞窘「她是個好女孩......。」

「是是是,我們都知道了,你大概說了一百次吧。」Theseus打斷了Newt的話,看見Newt的臉頰漲紅,明明就對那女孩有意思嘛。

————————————————————————




0 意見:

張貼留言

關於這個人

我的相片
隨性寫文,喜歡什麼CP就寫什麼文,很容易爬牆 我的噗浪 https://www.plurk.com/n89810860 舊文放置地 http://m358289.weebly.com/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