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9日 星期一

【排球少年】-赤葦京治/木兔光太郎-哨兵嚮導AU





木兔才剛執行勤務回來就被告知了自己的小組要加入一個新的嚮導,「聽說這個嚮導在學校是以完美優異成績畢業,所有的政府部門都在爭搶他,但不知為何會選我們啊?我們簡直缺嚮導缺到天邊了,長官也搶不贏別人。」木葉一邊碎念一邊無聊的把鍛鍊手部的器材拋來拋去,下一秒就是被木兔拿了過來「這樣玩小心被罵。」,「你有臉指責我,之前玩壞的就是你......。」木葉翻了個白眼,這麼一插科打諢木兔也忘了有新嚮導加入的事情了,直到當天長官介紹時木兔才注意到這個人。

「這是新加入我們小組的嚮導,赤葦京治。」長官介紹著,木兔則是打量著那個身形尚未脫離稚氣的男人,難以想像對方是各單位爭搶的嚮導,赤葦面無表情語氣甚至有些冷漠,眼神掃過木兔停了一會又轉移開來「我是赤葦京治,嚮導,以後請各位指教。」

「先讓赤葦習慣一會,之後我們會有很多事情要做,赤葦你也多擔待了。」長官溫和的道,赤葦則是沉默的點頭,彷彿對一切都很淡然似的,而長官離開後辦公室又恢復了過往的吵雜,赤葦表現出來的冷漠態度讓其他幾人沒打算自己主動貼上前,等到出任務時便知道這個人幾斤幾兩了,但木兔沒忍住自己的好奇心「你說你叫什麼?」,「赤葦。」木兔靠的有點近,赤葦下意識的後退了些。

「我可以看你的精神體嗎?」木兔興致勃勃,他實在太好奇了,他們的小組不知為何嚮導都不太想來,有時甚至要靠著別的組別嚮導來幫助,好不容易有一個嚮導指定加入他們的小組,木兔簡直無法隱藏自己的興致,「啊.......?」赤葦被木兔的直球話語弄的楞了會,第一次有人這麼直白的問赤葦,「你也太白話了吧木兔!」木葉正在遠方觀察,聽見這話沒好氣的道。

「有什麼問題?反正出任務也會看到啊,現在看一下也不會怎樣吧?」木兔神情理直氣壯,「木兔前輩沒錯,但他有點大。」赤葦反而認同了木兔說的話,把自己的精神體招喚了出來,一頭威風凜凜像獅子又像老虎的動物跳了出來,甩了甩鬃毛發出一聲咆吼,這吼聲嚇了其他在辦公室的哨兵們一跳,木兔瞪大眼睛不可思議的看著這龐大的精神體「你......你確定你是嚮導?這是什麼動物?」

赤葦則是對他們的驚訝見怪不怪了,從確定赤葦是嚮導而他的精神體是這個模樣之後,每次見到他精神體的人都會問出同樣的問題,嚮導的精神體通常都比較溫和,但赤葦的精神體卻是獅虎,甚至還有嚮導的精神體會怕他,這讓赤葦也很無奈「是的我的精神體是獅虎,我是嚮導,需要證明嗎?」赤葦從包包裡掏出了自己的身分證,上頭清楚的寫著嚮導,木兔湊近看了一會嘖嘖稱奇「嚮導的精神體居然這麼大,我的精神體怎麼是隻狗呢?」

「因為木兔你像狗?」木葉再度插話,被木兔狠狠的從頭上打了一拳,「我也想要這麼帥氣的精神體啊.......。」木兔碎碎念,他的精神體是隻狗就算了,還是一隻黃金獵犬,這一直是他的糾結點,赤葦則是表情認真「精神體不會因為是狗或是獅虎而有差別的,只是看人怎麼運用,用的好的話狗也可以發揮出比獅子更強大的威力,前輩不需要太過在乎。」

聽見這話的木兔露出大大的笑容「很好,赤葦我看好你!」

赤葦本以為自己還需要習慣,但木兔整天拉著他到處跑,甚至帶著赤葦跟各個單位都混熟了「赤葦啊,我還不知道你的本事如何呢,只有聽說你是嚮導學校優異成績畢業的?」木兔打聽到的資訊都是這樣,但哨兵的他們並不知道一個嚮導所謂的優異到什麼程度,他們也不是沒跟優秀的嚮導打過交道,有時嚮導甚至可以幫哨兵先探查地型與感知危險,但通常嚮導的體能都比哨兵脆弱的多,這也是戰場上令人困擾的點,「前輩,我能保證我不會拖你們後腿的。」赤葦已經很習慣哨兵對嚮導的質疑,雖然木兔看起來並沒有那個意思。

「 我只是想問你,想不想來切磋一下?」

哨兵跟嚮導切磋一下?
站在訓練場上的赤葦還是沒反應過來自己為何就這麼答應了,就當自己提前適應吧,赤葦自認自己的體能比別的嚮導強大的多,因為他從不認為嚮導除了強化自己的精神力之外就不能同樣使自己的體能更為進步,強大的嚮導在戰場上也不會拖哨兵後腿,更可以幫助到哨兵,「木兔前輩,你想要怎麼樣的切磋方式?」

「我不知道嚮導有沒有教格鬥或者是近身戰?」木兔苦惱的抓了抓頭,他到訓練場上時才想到提出要求很容易,但要配合嚮導本身的能力來切磋也是不容易的一件事,「沒關係,木兔前輩,我有額外學。」赤葦仍舊面無表情的回答,木兔挑起了眉頭,赤葦這個嚮導不太一般......?

一開始木兔並沒拿出全力,但當赤葦一個後空翻把木兔摔倒在地,木兔眼神半瞇,表情變得十足認真,身形一轉單手扼住赤葦的脖子,用力的把赤葦掀翻在地上,赤葦被扼的漲紅了臉頰,想掙脫卻辦不到,哨兵跟嚮導的體力......差距這麼大?赤葦用盡力氣才掙脫開木兔的箝制,「前輩,你認真了。」

「抱歉抱歉!沒事吧?」木兔這才注意到赤葦的脖子被他勒出一圈紅色的痕跡,跟赤葦切磋讓他有面對比較青澀哨兵的感覺,並不像是嚮導,「我沒事。」赤葦揉了揉脖子,他倒是很喜歡木兔不因為他是嚮導就放水這一點。

「太好了赤葦,你真的很棒,你一定可以融入我們小組的!」木兔用力的拍了拍赤葦的肩膀,這下子他們出任務更有保障了!

「啊.....謝謝前輩。」像木兔這樣直白的誇獎的人赤葦還是第一次遇到,但這感覺並不壞。

0 意見:

張貼留言

關於這個人

我的相片
隨性寫文,喜歡什麼CP就寫什麼文,很容易爬牆 我的噗浪 https://www.plurk.com/n89810860 舊文放置地 http://m358289.weebly.com/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