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9日 星期一

【女神異聞錄5/P5】主龍-竹馬竹馬是怎麼養成的





蓮剛轉來這個幼稚園就注意到那個男孩了,每一次下課時間所有同學都各自跟自己要好的一起玩,就只有那個小男生都孤單一人,蓮不禁有點好奇想問問對方,但其他的小男生幾乎都阻止他「不要跟他玩,他還會打架,媽媽說打架的小孩都不是好孩子!」

「他有打架?」蓮疑惑的注視著那個男孩,衣服是有點髒兮兮的,似乎還有包著繃帶的傷口,一個小男孩嫌惡的說「對啊,而且每天都弄的好髒,感覺媽媽也沒有在管!」

那個男孩聽見這句話瞪了他們一眼「我媽媽才沒有不管我呢!」,「你媽媽有管你,那你衣服每天都還這麼髒,還是你媽媽就是這麼髒!」另一個男孩指著對方髒兮兮的衣服大聲的說,而對方臉頰漲紅站起來憤怒的朝著他們揮了揮小拳頭「我媽媽才沒有髒,你們不瞭解就不要亂說!」

「又要打人了,講幾句話而已都要打人!」

但蓮站了出來阻止了一旁那些小男孩的舉動「不要這樣,他也沒做什麼事,而且怎麼可以罵人家的媽媽,如果是你們的媽媽被罵呢?」,幾個小男孩似乎講不過蓮,哼了一聲沒理會他們就離開了,留下蓮跟那個男孩大眼瞪小眼。

蓮看那個男孩眼睛通紅眼淚都快掉下來了,把自己的手帕遞給對方「不要哭了,這個給你擦。」
「我才不要呢,你還不是跟那些人一樣,假好心!」男孩一把拍開他的手,蓮一時沒拿穩手帕便掉到地上,蓮皺起眉頭盯著對方,男孩尷尬又有點緊張「是你自己沒拿穩,不是我弄掉的!」

「你叫什麼名字?」蓮把手帕撿了起來拍了拍灰塵,就看見男孩滿臉的警戒,蓮走上前仔細的看了男孩的名牌,辨認上面的字「坂本 龍司?」,男孩這才發現自己忘了擋起名字,但想看對方的名牌卻發現看不懂漢字,龍司不想承認自己看不懂名字便強裝氣勢叉著腰瞪著對方「你想怎麼樣!」

「是你弄掉的,那你要幫我洗手帕。」蓮趁著龍司沒反應過來的時候就把手帕塞進他的懷裡,「記得要處理喔!」蓮還沒等龍司說出拒絕的話便又用話堵他「不然我就跟老師說你弄掉我手帕又不幫我洗。」

「你.......你這個......!」龍司一時之間找不到話語罵蓮,但又無法辯駁,因為再怎麼說剛才的確是自己把對方的手帕打掉的,「讓你媽媽洗啊,你媽媽應該會幫你。」蓮調皮的眨了眨眼睛,「我媽媽當然會幫我,她還會幫我洗......!」龍司似乎意識到自己差點說了不該說的話,把到嘴邊的那個澡字嚥下,用力的哼了聲,把蓮的手帕放進口袋裡「好啦......明天再還你,你還沒告訴我你叫什麼名字!」

「我叫雨宮蓮,要記住哦。」蓮一副小大人的模樣拍了拍龍司的肩膀,這個同學逗起來感覺很有趣,沒有像其他的人說的那麼不堪啊。

隔天龍司在點心時間的時候把洗的乾乾淨淨的手帕還給了蓮,蓮接過之後發現上面還帶著洗衣精的香氣,其他幾個同學看到之後又故意鬧起來「蓮,你幹嘛要借他手帕?不怕他弄髒嗎?」,「對啊,不然就像他衣服一樣髒!」

龍司拳頭抓緊了衣角邊緣,憤怒的想辯白,但蓮只是笑嘻嘻的攤開了手帕給他們看「很乾淨啊,而且手帕還有種香香的味道,比你的衣服乾淨多了吧?」

這話說的也是實話,那幾個男孩因為剛才吃點心把食物弄的衣服上到處都是髒污,蓮跟龍司的衣服還比他們整齊多了,至少龍司只有一點沾到泥土的痕跡,而蓮則是乾乾淨淨的。

「你也幫他講話,我們不要跟你玩了!」幾個男孩瞪了蓮一眼轉身離開,龍司有點不敢置信的望著蓮,似乎沒預料到居然有人會替自己出頭「他們以後都不會跟你玩了耶!」,「什麼?還是有很多人會想跟我玩啊,你不用擔心。」蓮朝著龍司眨了眨眼,好像就證實他說的話似的,幾個女孩扭扭捏捏的過來「蓮,我們等一下要玩辦家家酒,現在缺一個王子,你當王子好不好?」

「好啊。」蓮乾脆的答應,但立刻把龍司拉了過來笑嘻嘻的道「讓他加入我們一起玩吧?」,女孩們有點猶豫的看了龍司一眼「好吧!不然你當侍衛!」,居然就這麼拍板定案了,快的讓龍司都沒來得及拒絕,龍司沒想到有一天自己還要跟女生玩家家酒「什麼家家酒我才.....」不要兩個字還沒出口就被蓮摀住了嘴巴,女孩沒發現龍司想要講什麼,朝著蓮揮了揮手「那等等再再來找我們喔,我們一起玩!」

「我才不要玩家家酒,那不是女生在玩的嗎!」龍司被蓮摀住的嘴終於得到解放,喋喋不休的一路跟蓮抱怨,「你得到侍衛的角色已經很不錯了,那群男生跟他們玩的時候是什麼你知道嗎?」蓮決定告訴龍司他有多幸福,「是什麼?」龍司從來沒有關注過這些人,他都是自己玩的,一臉茫然的發問。

「樹、花、草,還有石頭。」蓮扳著手指數著,龍司聽見這話不禁有種自己好像賺到的感覺,一時之間沒有想出有哪裡不對,但直到玩完家家酒,到下課大家要準備等家長來接的時候龍司才發現問題「我明明就說我不要玩的嘛!」,蓮這時拿著塗鴉本興致勃勃的塗抹,一邊等自己的媽媽,聽見這句話的時候還不曉得龍司在說什麼,愣了一下才反應過來「你的反應也太慢了,現在都下課了。」,龍司摸了摸鼻子想反駁「下次我要玩別的,不要玩家家酒!」

「好吧,我覺得女生還滿喜歡你的,而且你不是也很高興嗎?」蓮不懂龍司幹什麼那麼介意家家酒的事情,明明在玩的時候笑的最開心的就是他,「家家酒是女生在玩的,我爸爸知道的話會生氣,他一生氣......就很可怕。」龍司還不敢跟蓮說爸爸一生氣就會打他,龍司身上的傷都是這樣來的,好不容易有一個不太怕他的人,龍司的小臉十分的認真「之前老師送我的玩具布偶就被爸爸丟掉了,還跟我說男生不能玩這個,會變成女生。」其實還有很多的咒罵,雖然龍司聽不懂但是也知道不是什麼好話,所以就算玩的很開心也想下意識的拒絕。

蓮皺著眉頭苦惱「可是你很開心啊,爸爸媽媽應該是你開心他們就開心啊?」蓮是以自己家的常理來論斷,但龍司沮喪的低頭「你不用安慰我啦,我爸爸根本就不會因為我怎樣他就開心,我爸爸不是你爸爸。」龍司很早就明白只有媽媽才會關心他,爸爸每天只會喝酒罵人然後打他,對小孩好那都是別人家的爸爸,可是他的媽媽因為忙工作又常常早出晚歸。

蓮對這個狀況也很沒輒,他根本想像不到世界上會有這樣的爸爸,但還是想幫龍司想出辦法來「你在學校玩就好了,不用告訴你爸爸啊,如果有什麼東西不拿回家就放在教室裡,你應該也很想玩吧?」,龍司的確自己也很想跟其他的小朋友玩,他從來沒有像今天那麼開心,以前都沒有人想跟他一起玩。

「蓮,你媽媽來接你了!」老師走了進來,牽起蓮往外走,蓮則是朝著龍司揮了揮手「龍司,我們明天在一起玩吧,不玩家家酒的話我帶我的玩具來。」,龍司高興的點頭「好!可是我沒有玩具可以借你......。」,「沒關係,我有,你玩我的就好了。」蓮一點都不介意這種事,玩具不就是要跟朋友分享嗎?

龍司在學校等了一陣子,自己的媽媽才姍姍來遲,龍司早就已經習慣了,看著媽媽跟老師道歉之後帶著龍司回家,「龍司,今天在學校有把手帕還人家嗎?」媽媽看著龍司溫柔的問,「有,我把手帕還他了,而且他還幫我說話,跟我一起玩,我很開心!」龍司的眼睛晶亮,這種就是交到朋友的感覺嗎?

「那你要好好跟人家相處啊。」龍司的媽媽也很高興,揉了一下龍司的頭,「當然,他還說明天要帶玩具跟我一起玩,可是我沒有什麼東西可以給他......。」龍司講到這裡有點失落,抬起頭有些期待的看著自己的媽媽「媽媽,我可以帶一點你做的點心給他嗎?」

「當然可以,回去就給你做。」龍司的媽媽對龍司還是很愧疚的,她甚至連小玩具都很少能夠買給龍司,每次只要賺的錢都被龍司的爸爸拿走了,龍司這種小小的要求她就盡量滿足,龍司也不像其他的孩子動不動吵著要玩具,懂事得很。

蓮隔天把自己的遙控玩具車帶來學校,讓所有的小孩都羨慕了一把,「你居然有遙控車!」龍司震驚的看著這個玩具,這是他想都不能想的玩具啊......。

玩具車上課被老師收了起來,下課才還給蓮,蓮拉著龍司走到一個角落,把遙控器塞給他,很大方的說「我們一起玩!要是可以的話你也可以來我家玩,我家還有其他的玩具!」,龍司不知所措的握著遙控器,想到自己忘記把媽媽做的點心給對方,連忙回到教室拿了出來「給你,這是我媽媽做的,她做的東西都很好吃,謝謝你的玩具。」

蓮拿起一塊餅乾塞到自己嘴裡,反手也塞了一塊給龍司,兩個人一起分享了餅乾,「來玩吧,不然等一下又要上課了,我們就玩不到了。」

兩個人很開心的玩了遙控車,龍司意猶未盡的把遙控器還給了蓮「我們以後再一起玩好不好?」,「當然,我帶來就是要給你玩的啊!」蓮不知道為什麼第一眼就很喜歡龍司,想跟他分享他的玩具「好朋友就是應該要這樣!」

龍司有些靦腆的搔了搔頭「我沒有玩具可以給你玩,但是我可以請我媽媽做東西給你吃,她做的點心可好吃了!」

蓮笑了出來,伸出自己的手指「拉勾?」,龍司也伸出自己的小指跟蓮勾在一起「我們以後就是好朋友了,不反悔!」,「不反悔的!」

0 意見:

張貼留言

關於這個人

我的相片
隨性寫文,喜歡什麼CP就寫什麼文,很容易爬牆 我的噗浪 https://www.plurk.com/n89810860 舊文放置地 http://m358289.weebly.com/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