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9日 星期一

【DC】奧姆/亞瑟-合作





武爾科給了奧姆一個有窗戶的牢房,就跟當初奧姆給武爾科的牢房是一樣的,巨大的落地窗能看到這個奧姆深愛的國家,奧姆坐在牢房內沈思,就算現在已經是階下囚了他還是保留著國王風範,他只是在思索著為何會到這一步。

從奧姆有記憶以來亞特蘭娜對他與梅拉的教育都是陸地與海洋實為一體,遲早有一天能夠結合,亞特蘭娜甚至不避諱自己在陸上有個孩子的事實,奧姆知道的,母親在提到那個孩子時神情充滿了柔軟,他羨慕那個孩子能被母親所愛,但奧姆也常常幻想著如果兄長能在亞特蘭提斯,他們能共同守護他們所愛的國家,那個素未謀面的哥哥雖然是混血,但他一定更能理解被陸地人破害的亞特蘭提斯吧?

但這一切都毀在奧姆的父親發現亞特蘭娜在陸地上早已跟人類結合甚至還有個長子的事情,他把亞特蘭娜壓著去了海溝王國,親自在奧姆面前把她推了進去,殘忍的看著亞特蘭娜被那些怪物包圍。

「從今天開始,收起你的同情心,我們亞特蘭提斯人不需要這種沒用的特質。」

奧姆永遠記得自己父親說出這句話時那冰冷又殘酷的神情,也是從那時候開始奧姆接受了難以想像的艱辛繼承人訓練,一切都是為了繼承亞特蘭提斯國王,奧姆也想要讓人民過得越來越好,為了得到海洋領主這個名聲,他不惜勾結了地面人,幾乎是快成功了。

但為什麼呢?

亞瑟·庫瑞,這個名字在奧姆舌尖流轉了一圈,發出一聲嘆息,他那個粗魯、野蠻、無腦、跟貴族完全掛不上一點邊的哥哥從陸地來了,奧姆不得不承認在發現這件事時他是興奮的,當亞瑟說出曾經也有想過他們可以互相扶持時奧姆內心的糾結讓他說出可以放對方一條生路,這完全違背了父親對他的教導,但奧姆真的不想殺了亞瑟,他只想圈養著對方,讓亞瑟見識到自己——亞特蘭提斯人的強大。

不過下場是奧姆被圈禁了。

從牢房的落地窗可以俯瞰亞特蘭提斯,這是以前奧姆在使用的王室戰艦,現在理所當然的歸了亞瑟使用,地下亞特蘭提斯的子民們沒有因為換了國王就有什麼變動,他們在亞瑟與奧姆的那一戰已經信服了亞瑟,更何況還有亞特蘭國王的三叉戟加成,接下來只是要看亞瑟是否會治理國家罷了。

奧姆思索到這裡,發現居然沒有任何一個人是站在自己這邊,亞瑟一開始就想打敗自己、武爾科多年來一直教導著亞瑟,輔佐他想奪得自己的王位,卻在他身邊隱匿了那麼久,被關入牢房後奧姆有很多時間可以思考,也把最後一戰的細節回想了一遍又一遍,亞瑟的所有三叉戟戰鬥方式都帶著武爾科的風格,武爾科不知道自己就是在這裡露餡的,戰鬥風格是非常好認的。

另外還有梅拉與亞特蘭娜,這兩個他生命中很重要的女人,梅拉的背叛讓奧姆很心痛,他們多年的感情並不是假的,奧姆與梅拉一起受亞特蘭娜教導,他們曾經天真無邪的玩耍過,也一起躲過奧姆父親的怒罵,那時奧姆父親還沒有發現亞特蘭娜在陸地上有私生子,脾氣沒有那麼殘忍易怒,奧姆認為那時候是最快樂的時光,但梅拉卻背叛了他,但這不是讓奧姆最難過的,亞特蘭娜,他的母親在最後出現時擁抱他,告訴奧姆他錯了,這讓奧姆建立的價值觀受到了衝擊。

他真的錯了嗎?

「他今天還是那樣嗎?」亞瑟詢問看守牢房的守衛,對方向亞瑟鞠躬,表示奧姆仍舊在窗前一動也不動,因為亞瑟在戰後忙著處理這些損失,還有率領著部隊打撈殘骸碎片,避免這些東西流入地面,雖然他們都想要跟陸地和談,但亞特蘭提斯的大臣們認為現在還不是時候,亞瑟也就暫時聽從了,他也想著忙幾天讓奧姆冷靜思考,之後他們再來談談。

踏入牢房內,亞瑟環顧四周,這裏的東西應有盡有,但奧姆只是站在窗前甚至都沒有轉過身來「你來了。」奧姆語調十分平靜,亞瑟卻摸不清對方在想什麼,只是絮絮叨叨的說「我這幾天率領著部隊處理大戰後的殘骸,為了先不讓陸地人發現亞特蘭提斯,還可以休養生息一陣子,我在地面上也有朋友,他們會知道亞特蘭提斯的,他們也可以來幫我......」,這些話讓奧姆忍不住勾起了嘴角「你跟我一個階下囚講國家大事,這樣好嗎?」奧姆語氣平靜,沒有任何的酸意,但順利的打斷了亞瑟的話語,「你不會真的想要我輔佐你吧?讓我這個之前想要殺你的人輔佐你?」奧姆品出亞瑟的來意了,他這個哥哥想法這麼天真嗎?

亞瑟發覺奧姆真是太聰明了,他自己都不知道該怎麼說,不過說了個他自己都認為是廢話的東西就被奧姆猜中了想法「我不能關你一輩子,你不適合待在牢房裡,媽媽也會傷心的。」

居然是他自己的哥哥對他說不適合待在牢房裡?奧姆幾乎想大笑,轉過身來面對亞瑟,目光彷彿要穿透對方「你還是太仁慈了,如果今天是你待在牢房裡,我永遠也不會放你出來。」折斷翱翔雄鷹的翅膀,打造華麗的鳥籠,圈養起來——。

亞瑟並沒有把奧姆的話放在心上,只是認真的說「你對治理國家這一塊比我懂得太多了,我需要你的幫忙,我相信你。」那真誠的眼神讓奧姆征愣,誰能想到他們之前還是不死不休的局面?相信嗎......?

「如果你不怕的話。」奧姆伸出了手,亞瑟翻手握住,露出了個令奧姆眼暈的燦爛笑容「合作愉快,我的弟弟。」


合作愉快,我的哥哥。

0 意見:

張貼留言

關於這個人

我的相片
隨性寫文,喜歡什麼CP就寫什麼文,很容易爬牆 我的噗浪 https://www.plurk.com/n89810860 舊文放置地 http://m358289.weebly.com/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