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9日 星期一

【女神異聞錄5/P5】主龍-不會再重蹈覆轍





龍司是知道的,除了他媽媽之外沒有什麼人可以依靠,那個只會一喝酒就發酒瘋,回來打他們的廢物爸爸讓龍司很小就懂事了,他不敢反抗那個男人,他的媽媽也一直隱忍,但是在龍司一次擋在自己媽媽面前被那個男人打到頭破血流時,他在他的媽媽眼裡看到一絲憤恨。

再後來媽媽突然硬了起來要跟那個廢物男人離婚,獨自一人帶著他,從小到大知道龍司家裡情況的同學都嘲笑他沒有爸爸,但龍司毫不介意,那種廢物有還不如沒有,說風涼話的人被從小打著試試?

龍司到現在身上還有當時被那個男人抽藤條的傷口,但是他從來不怪他的媽媽,龍司的媽媽充滿愧疚的跟他說過,本來是不希望他沒有父親的,不想讓龍司在外頭被人瞧不起,但是當發現那個男人已經不僅僅是打她,甚至連自己的孩子都打得遍體鱗傷,她終於下定了決心,不能再繼續過著這種生活了,不能讓龍司繼續被這種男人家暴,她帶著龍司與那個可怕的男人離婚,向法官證明對方不適合養孩子,龍司的撫養權判給了她,所以就算她再累也毫無怨言。

所以龍司一直都是懂事的,他從來不跟他的媽媽要過什麼,在田徑展露天賦時他的確靠著這個資本上了秀盡,畢竟秀盡這所學校也不是隨便的人都可以入學的,龍司本來的打算也是靠著田徑讓自己保送上好的大學,可以讓媽媽輕鬆一點,如果有幸可以當個運動員比賽獲勝之後能拿回家的錢就更多了,也不用看到媽媽每天都如此勞累。

但一切全毀在鴨志田的手上。

一直到很久之後龍司都還記得腿斷掉的痛楚,一夕之間從田徑社的王牌淪落到變成人人看不起的不良少年,腿傷讓龍司幾乎無法再跑步,但龍司最怕的不是無法跑步了,而是媽媽失望的眼神,他犯下這件事的時候只怕媽媽會放棄他,但是沒有,她的眼裡只有心疼,但這才讓龍司更難受。

龍司無法對鴨志田做什麼,田徑社又被鴨志田毀了,但是另外讓他發現可以依靠的人出現了,雨宮蓮,一個至今他還是認為對方十分厲害的人,龍司沒有看過有人有如此大的反差,那深刻壓抑的情緒對方卻沒有表現出來,淡漠的彷彿被誤解完全無所謂似的,龍司不敢去想如果這種事發生在自己身上會是怎樣,但是絕對不會像蓮那般沈穩。

他們一起經歷過很多事,甚至龍司把自己家裡的事都告訴蓮了,他只是覺得這種事並沒有什麼好隱瞞的,當初鴨志田把他的事情到處宣揚,他只不過是不想讓蓮從別人嘴裡聽到什麼扭曲的版本罷了,蓮也如他那般想的絲毫不介意這種事情,這讓龍司的心情也輕鬆很多,畢竟龍司已經受夠了太多別人的眼光。

這天龍司下課回家,注意到自己的媽媽居然早就在家了,拿著一張紙發呆,還是龍司出聲喚了她一聲才回神,「龍司......回來了啊?」龍司的媽媽若無其事的把紙張收了起來,揉了揉額頭「我還沒煮飯,你去幫我洗菜好嗎?」

龍司點了點頭放下書包,他注意到媽媽的情緒似乎不太對勁,那張紙一定有問題,但到底怎麼了?他想破頭也不知道最近有什麼事會讓他媽媽這麼不正常,做飯的時候甚至差點切到手指好幾次,最後是被龍司一把推離廚房,乾脆自己攬下煮飯這個事情也不要讓媽媽心不在焉的傷到自己。

「媽媽,你今天到底怎麼了?」龍司皺著眉頭發問,他的媽媽表情充滿糾結,最後還是拿出那張讓龍司好奇的紙「你自己看吧。」,龍司拿過來三兩下就看完了,但這內容讓他火冒三丈「他還有臉想要回來!」

他那個該死的混帳爸爸居然不知道從哪拿到媽媽的工作地點,這信是寄到那兒去的,上面寫滿了愧疚與懺悔,還說他已經改過了,絕對不會再犯錯,龍司氣憤之下揉爛了信紙「媽媽,別相信他!」怎麼可能改過,有第一次就會有第二次!

「我當初也只是希望你要有個健全的家庭,不是當個沒爸爸的孩子,他真的改過了嗎?」龍司的媽媽嘆了一口氣,她當初想忍的,但是當他一而再再而三的對龍司出手的時候她忍不了了,「我有媽媽就夠了,有沒有那個混帳我根本不在乎,我已經高中了,不是個只會哭鬧的幼兒!」龍司毫不客氣的道,而龍司的媽媽則是露出微笑「好,不提他了,快吃飯吧。」

龍司本來以為這件事就這麼過去了,在學校跟蓮喋喋不休的抱怨「那個混帳傢伙,他以為寫一封自以為改過的信我們就要原諒他嗎?做他個美夢去!要是我再看到他一定要把他打一頓!」,蓮遞給他一瓶飲料,看著龍司一口灌完「別氣了,不值得。」

「對啊,我有你啊,幹嘛要為了那個混帳生氣!」龍司摟住蓮嘻笑著,蓮則是揉了揉龍司的腦袋「走吧,今天沒什麼事,要去吃拉麵嗎?」,「拉麵當然沒問題,走!」,但兩人才出了校門就被一個高大的男人堵在了路上,蓮抬起頭來注視著那個男人,又注意到旁邊龍司握緊拳頭不斷顫抖,不著痕跡的側身擋住龍司,推了推眼鏡淡淡的問「請問您有什麼事嗎?」

那個男人的表情有點激動,往前一步想要把蓮拉開「我是龍司的爸爸,我找他有事!」,蓮毫不退讓的站在龍司的面前「這位先生,這裡是校門口,如果你想在這鬧出什麼事來會被保安帶走的。」,「如果他真的為我著想就不會堵在校門口讓所有人看笑話,我們走!」龍司似乎平復了情緒,拉著蓮轉身就想離開,那個男人的話語卻帶上了一點哀求「不然我們找個地方談談,你的朋友一起來也沒關係。」

龍司煩躁的呼出一口氣「那你就給我跟過來!」,蓮對於龍司的選擇有點訝異,但他也沒說什麼,三人一路無話的到了澀谷的家庭餐廳,剛坐下來龍司劈頭就說「找我有什麼事讓你堵在我學校讓全校的人看笑話?」

男人表情充滿尷尬跟無奈,打量了在旁邊八風吹不動的蓮,還是開口了「我想為了過去做的事情道歉,我有寫信給你媽媽了,我現在正在戒酒......」,龍司聽見這句話更為暴躁,被蓮在桌子底下按住手才壓下情緒,他長長的呼出一口氣,嘲諷道「你在戒酒?你自己想想這句話你從我小時候說過幾次?你一喝酒回家就打我跟媽媽,酒醒之後又抱著她跟她說不會再喝酒了,拿她辛苦賺的錢出去花天酒地,工作一塌糊塗只會靠我媽媽養你,你講過多少次你要戒酒?你以為我會再相信你?不要以為我都不記得,我記得的清楚得很!」

這是蓮第一次知道龍司會用這麼挖苦的語氣說話,輕輕拍了他一下,龍司給了蓮一個無奈的笑容,轉頭回去看眼前這個血緣上是他爸爸的男人「我不相信你,你講什麼話我都不信,法官把我的撫養權判給了媽媽我才要為了他的英明叫好,不要以為我不知道你這麼多年來根本就沒有拿錢給她,不跟你要那是因為我媽媽不想拿你的錢!你還敢腆著臉過來要求原諒!我都替你羞愧!」

男人臉皮漲得通紅,憤怒的站起身來,逼近坐著的龍司「你這個傢伙,跟你爸爸說什麼話!大人做事有輪得到你說話的餘地嗎!」

「誰有你這種爸爸!狗改不了吃屎,你現在又想打人了是吧!」

男人一個拳頭揮過來,龍司反射性的顫抖,卻被反應快的蓮一把擋住「這位先生,這裡是公共場合,你的樣子已經全部被我錄影,如果你不想被告傷害,現在就離開。」

他們的激烈爭執已經被別人注意到了,家庭餐廳的服務人員在男人揮拳的時候立刻衝了過來,男人則是氣憤的離開了餐廳,蓮跟服務人員道過了歉之後重新替兩人點了兩杯飲料,龍司則是癱在椅子上用手捂著眼睛,蓮默默坐在旁邊等龍司平復心情,「我雖然從來就不相信他會改過,但是當他真的在我面前還是這種德行的時候我還是很難過。」龍司突然開口,蓮則是安靜的聽他說下去,「他出現在校門口的時候我是很怕的,感覺像回到了小時候,他怎麼打我都反抗不了。」

「你那時候太小了。」蓮安撫的道,龍司家裡的狀況他早就有底,那個男人的眼睛污濁,不像是真心要改過的模樣,「對,我那時候太小了,媽媽為了保護我,那個廢物男人打她也不反抗,好不容易才脫離了那種生活,怎麼可能會想再繼續下去?」龍司眼眶泛紅,用力眨掉淚水,但又露出一個笑容「謝謝你,蓮,還好有你,剛才他又想打人的時候我完全沒反應過來,我只想著......這個人又要打我了吧,為什麼我還是會下意識的怕他呢?」

「你現在長大了,你已經可以反抗他,只是你還是要小心,他知道你讀哪個學校,知道你母親上班的地點,可能也知道你們住哪裡。」蓮一針見血的指出問題,這個男人不會善罷甘休的,他會想來纏著龍司一定有問題,龍司聽見這句話坐立不安了起來「我回家看我媽媽.......我們今天先到這吧?」他很怕那個男人會對媽媽做出什麼事來,蓮則是點了點頭「如果有什麼事要我幫忙的話都可以說。」

龍司滿腹心事的趕回了家,剛推開門龍司的媽媽就迎了出來,面色似乎有些不太好,「媽媽......有發生什麼事嗎?」龍司小心翼翼的看著她的臉色,龍司的媽媽疲憊的揉了揉眉心「沒事,只是今天工作太累而已。」

「真的嗎?媽媽你不要騙我了,今天那個人去學校找我,被我罵了一頓。」龍司一五一十的把事情告訴他的媽媽,看見她的神情越來越憤怒「今天他去我的上班地點了,他在那邊大聲的說要跟我復合,要照顧我,要補償你,但是被我趕走了。」龍司的媽媽面露痛苦,似乎這件事情又讓她想起過去的陰影,還有四周人的眼神充滿了同情,「這樣下去不行,如果他再去媽媽那邊鬧,工作會有很大的影響吧?」,龍司的媽媽頹唐的坐在椅子上,龍司貼心的替她揉著頭,「他說的每個字我都不信,他擺出來的懺悔都是假的,去找你只是最後一步,但被你罵走了,你看你講幾句話那個男人就憤怒了,這麼多年下來他還是這樣,從來沒改變。」

龍司咬著下嘴唇煩躁不安,到底該怎麼辦?等等......他怎麼忘了自己的本質工作,改心?

「你想要讓你爸.....那個男人改心?」蓮意識到用爸爸這個詞稱呼那個男人龍司應該不太愉快,硬生生的改口,龍司對蓮中途生硬的轉折沒什麼反應,他們佔據了店裡面的一個小空間,老闆對他們睜一眼閉一眼,龍司煩躁的灌了一大口冰開水「對,事到如今只能這樣了,聽我媽這兩天說那個男人從早上一直站在我媽工作的地方等她,她已經被主管警告說私事不能影響公事了......我有用導航查過,印象空間有那個男人的陰影,我已經發預告......等等別用那種眼神看我,要追究再來追究,你先陪我去解決他,好嗎?」

「你不告訴其他人嗎?」蓮對於龍司的選擇是不太意外,畢竟他單獨替雙葉處理了那件事,誰也沒告訴,「雖然我家裡亂七八糟的事情他們應該也有聽說,但是這件事我不想讓他們參與進來,我只想速戰速決,有導航的狀況就算沒有摩納我們應該也可以找到陰影在哪裡,可以嗎?」龍司的話語有點哀求,他不想讓自己的媽媽再被那個男人纏上了。

「好,既然這樣,那不如現在就去?」蓮也是個行動派,既然摩納現在剛好不在,那他們就趁這個機會走吧,龍司則是被蓮的行動力震住,跟在蓮的身後看著蓮把杯子碗都洗了,「要出去啊,自己小心點。」老闆有點擔憂的嘆了一口氣,他也只能用這種方式來支持他們了。

兩人在印象空間裡面找到那個滿溢著戾氣的陰影,蓮想要上前一步卻被龍司擋了下來,他有些話想問這個男人「你為什麼要纏著我媽?你對他的傷害還不夠嗎?」,男人桀桀怪笑「查到你們現在過的不錯,老子可是缺酒錢了啊,那個婊子敢帶著你離開,我一定要打到她不敢反抗我,你也是,都是小王八蛋,老子生你養你,打一下怎麼了?」,蓮注意到龍司越握越緊的雙拳,上前一步冷淡的道「別那麼多廢話了!」

陰影變成兩個人看過最噁心的怪物,龍司嗤了聲「噁心的人變成的怪物也是噁心的,收拾他!蓮!」
一個印象空間的小陰影對兩個人來說收拾起來還不算太吃力,但是陰影發出黏膩又噁心的笑聲專門攻擊龍司,用著最刻薄的話傷害他「你不過只是個小孩,能保護那個女人什麼?你只能看她跪著跟我求饒,然後還不是要掏錢給我買酒喝,女人啊打一打就乖了,還要我擺姿態回去,識相點就給我乖乖滾回來伺候老子!」

龍司氣的發抖,緊緊抓住手中的武器,卻因為太憤怒而頻頻打不中,越這樣就越急「閉嘴!你就是一個只會打女人跟孩子的廢物而已!」,「龍司!冷靜!」蓮低聲喝止龍司,他注意到龍司的眼眶通紅,情緒也很不對勁,再這樣下去他們會栽在一個小陰影手裡,龍司用力的深吸幾口氣壓下過激的情緒「蓮,我沒事。」,轉頭面對那個血緣上是他爸爸的陰影,語調幾近冷淡「你只能透過打女人和孩子得到滿足感,其實你就是社會的爛渣,我絕對不會變成你這樣,你該真心悔改!」

龍司祭出了自己的人格面具,用力的指著對方「為了你的罪行贖罪吧!」,猛力的一擊打倒了陰影,陰影怪物瞬間化為了男人倒在地上,嘴裡喃喃有詞「怎麼會這樣,我輸了......暴力居然打不過嗎?」

龍司走上前居高臨下的看著他,不帶絲毫感情「你給我的身教就是暴力可以解決問題,但看看你自己,暴力解決問題了嗎?暴力解決你一塌糊塗的生活了嗎?暴力解決了媽媽跟我的生活嗎?你該好好的去想一想了。」

「是嗎......我是錯的離譜。」男人苦笑一下,散成光輝消失了,蓮一把握住男人遺留下來的東西,發現那是一張照片,小時候的龍司與父母的照片,蓮把那張照片交給了龍司,龍司凝神細看,瞪大了眼睛「這是他唯一一次心情好帶我媽媽跟我出去遊樂園的照片,這竟然是他的寶物?」,龍司也不嫌棄在印象空間裡地板的污濁,就這麼坐了下來,拍了拍他的旁邊示意蓮也跟著坐,「不知道為什麼那天他提出想要帶我們去遊樂園,我一直都很想去,一路上我們就像一般正常家庭一樣,爸爸沒發瘋,我難得不怕他,在遊樂園裡面他還買了一大桶爆米花給我吃,我們還拍了照片,這個照片是要錢的,爸爸還買了下來,那時候我以為他已經改了,會變成像別人家的爸爸一樣好。」龍司想起來那天表情充滿柔和,但隨即又陰沈下來「那天回到家之後媽媽也很開心,但是他又出去喝酒了,他喝酒之後什麼德性你也知道了。」,蓮沈默的沒說什麼,但龍司也不是想要他說什麼,他用力的抱住蓮,把自己埋在蓮的懷中悶悶的道「我一直以為我不會受他影響,但鴨志田的事,鴨志田用話激我,說我跟我爸一樣是個垃圾,只會用暴力,媽媽活該被打,被說成那樣我真的忍不住......。」

「不是你的錯。」蓮抱著龍司一下一下的拍著,就像安撫小孩那樣,龍司則是又磨蹭了蓮一會兒,兩人離開了印象空間,龍司有點坐立不安,就算以往知道改心都會成功,但是在這件事情上面他還是很擔心,常常偷偷地跑到蓮的閣樓,蓮則是一次又一次耐心的安撫他,直到龍司有一次回家聽見好消息。

「我媽說那天那個男人是真心實意的跟她道歉了,說之前是因為缺錢才打我們的主意,但他現在真的要戒酒了,而且已經去找了工作,說不會再纏著她了。」龍司坐在蓮的床上撐著頭看著蓮,似乎不太相信這個結果,但這就是悔改的威力,這個男人認認真真的在他媽媽面前道歉了,甚至承諾不再出現,也打算把過去沒有給媽媽的贍養費補上,媽媽弄不清楚是怎麼一回事,但是龍司一清二楚。

「是一個好結果。」蓮揉了揉龍司的腦袋,龍司話語充滿了嚴肅「我不會邁上他的老路,我現在有你們,有你在身邊幫我,你會一直陪著我嗎?」

「我會一直陪著你。」蓮承諾,他們不知道未來要面對什麼,但是有彼此陪在身邊。

0 意見:

張貼留言

關於這個人

我的相片
隨性寫文,喜歡什麼CP就寫什麼文,很容易爬牆 我的噗浪 https://www.plurk.com/n89810860 舊文放置地 http://m358289.weebly.com/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