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9日 星期一

【怪獸與牠們的產地】阿爾巴尼亞森林的紐特 -Newtina



阿爾巴尼亞森林又被稱為黑巫師的森林,有挺多窮凶惡極的黑巫師躲藏著,也有許多對魔咒與魔藥很有效的奇獸與材料,紐特現在就在這個危險的森林內。

紐特躲過了幾條嘗試把他拖下沼澤的藤蔓,強烈的保護魔咒在他的身上閃著光芒,紐特經過了好幾個黑巫師遺留下來的魔法筆記,他也毫不猶豫的毀去了,那種邪惡的魔法最好還是不要存在,哪怕那些東西多麼有價無市。

這裡似乎有些氣場會干擾魔咒的效力,指引魔咒無法指出正確的方向,紐特低頭查看著奇獸的足跡,想要嘗試找到那已經快要瀕臨絕種的異獸--獅尾獸,那也是他來這裡的目的,這種奇獸與獅尾貓不同,體型像是麻瓜界的老虎在小一些,性情比起在阿爾巴尼亞森林生活的其他奇獸溫和的多,不過那也只是相對之下,最引人注目的是牠們擁有長而有力的尾巴,平時捲在身後,但發狂甚至可以用尾巴抽飛生物,渾身都是材料,從毛皮到骨頭到內臟,變成黑巫師搶奪走私的珍稀物品。

但紐特並不是為了要捕捉販賣,而是他打聽到這種異獸已經快要絕種,阿爾巴森林裡預估不到十頭了,連奇獸管控部都很難復育,畢竟沒有人會想特別跑阿爾巴尼亞森林的,若是失手了可能命都得交代在這兒,但紐特決定自己來找尋,臨行前紐特十分的為難,到底該把自己的奇獸皮箱交給忒修斯,還是請蒂娜幫忙照料?

紐特並不確定阿爾巴尼亞森林有沒有安全的地方可以讓自己有時間鑽入皮箱,但如果不帶著箱子,找到奇獸後該怎麼帶回去?

最後紐特還是決定帶著箱子上路了。

當紐特佈下防護魔咒保護好自己的箱子,舒適地靠在自己的小屋的床上,還能燒個熱水洗澡時紐特不禁慶幸自己的決定,如果沒有帶上箱子,那他現在只能吃硬乾糧,洗澡的部分用個清潔咒還能擋擋,但那也是挺不舒服的,箱子裡的奇獸們似乎也察覺到紐特身在一個危險的地方,連平常最愛折騰紐特的玻璃獸都安安靜靜的窩在自己的窩裡。

紐特掏出了阿爾巴尼亞森林的地圖,這是在夜行巷花高價買到的,上面的內容還算準確,這幾天紐特已經逐漸深入了奇獸的腹地,但除了那些足跡外並沒有看見獅尾獸,不過倒是採了不少珍貴的植物,畢竟他還是個巫師,這些東西對自己也是很有幫助的。

道高不知什麼時候溜進紐特的小屋,靠在紐特的腳邊,紐特撫摸著道高的皮毛,道高平時不太愛親近他的,不知道是不是感知到外頭的危險?紐特決定還是先休息養精蓄銳一陣,隔天還得上路。

這幾天紐特幸運的沒有碰到黑巫師,但倒是遇到了不少奇獸,他對附近的泥土地用了個顯形咒語,淡淡的模鼠兔腳印浮現在上頭,這種小東西平時很狡猾,甚至還會掩蓋行跡,但他們應該不會跟獅尾獸生活在同一個區域的,難道是自己走錯了路?

紐特很有耐心的找尋著獅尾獸可能的出沒地點,卻聽到前頭有人聲,他替自己施展了個幻身咒躲在一棵大樹旁,在這裡能不跟人正面衝突就儘量不要。

「那獅尾獸到底在哪裡?我累了!」一個女性的嗓音抱怨著,還帶著些蠻橫,「耐心點,地圖上是寫這裡沒錯。」另一個男人的聲音安撫,紙張窸窣聲音傳來,似乎是男人打開了地圖。

紐特不著痕跡的悄然注視那兩個人,思考如何繞過他們前往自己的目的地,在阿爾巴尼亞森林會出現的巫師都不能小覷。

「快點吧!這個森林讓我不太舒服!」女人不斷催促著,男人也有些不滿「你非得要跟我來,阿爾巴尼亞森林是這麼好相與的嗎?我還得照顧你!」

女人正要反駁卻發出尖叫,一條長尾巴捲住了她的腰,惡狠狠的把她甩在了樹上,發出一聲巨響,軟綿綿的滑落下來,男人驚慌的用魔咒攻擊,但卻沒有給奇獸造成什麼傷害,反而激怒了對方,咆哮的嘶吼聲響徹整個森林,紐特屏住呼吸,這獅尾獸的嚎叫聲不對勁,那是非常痛苦的吼聲,應該是受傷了!

獅尾獸撲到男人的身上露出銳利的獠牙,男人臉上被獅尾獸抓出了一道血淋淋的傷疤,似乎在剛才獅尾獸的尾巴攻擊下失去意識,紐特悄然無聲的從樹後頭出現,手裡拿著自己調配的安撫麻藥,這種東西可以迷暈一頭成年爆角怪,獅尾獸卻注意到了紐特,對他發出警告的低吼。

紐特蹲下身,魔杖還是緊緊抓著,直視著獅尾獸的雙眼,緩慢的眨著眼睛,獅尾獸焦躁的刨著地面,似乎在抉擇要先攻擊眼前的人類還是先一口咬死爪下的巫師。

最終朝著紐特撲了過去,紐特翻身閃過獅尾獸的攻擊,魔杖尖端射出束縛繩索捆住了獅尾獸的尾巴,繩索牢牢地釘在了地面上,獅尾獸暴怒的嘶吼,卻掙脫不開有魔法的繩結,只是越束縛越緊,紐特灑了一些麻醉藥粉,獅尾獸一開始還有力氣吼幾聲,過沒多久便安靜的睡著了,紐特把自己的箱子打開,把獅尾獸放進了一塊小空地,安撫了裡頭感知到不同奇獸氣味而有些不安的小傢伙,這才闔上箱子。

而對危險的感應讓紐特一閃身,正巧躲過了一個攻擊魔咒,原來是剛才獅尾獸攻擊的那名巫師,不知道何時醒來,摀著自己血淋淋的傷口猙獰的道「把你那箱子交出來。」

男人只昏迷了一瞬,醒來時只看見眼前拿著箱子的男人,卻不見獅尾獸的蹤跡,毫無疑問是被這個男人給帶走了,甚至可能就藏在那口箱子裡。

但紐特並不是很擔心,只是握緊了魔杖「這箱子可不能給你。」

「那就別怪我了。」男人一揮魔杖一旁的樹木往紐特飛來,紐特不慌不忙的炸斷了樹木,木屑四散飛濺,他察覺出對方並不是什麼太厲害的巫師,可能只是為了捕捉獅尾獸走私。

男人不管用什麼魔咒都對紐特毫無辦法,他甚至開始覺得暈眩,最後倒在了被紐特炸斷的大樹旁無法動彈。

「你一定沒有好好的看獅尾獸的簡介,他們的爪子上有迷藥的成份,可以迷暈一頭喀邁拉獸。」紐特在男人面前蹲下,低頭說出了這番話,隨即立刻補了個昏迷咒到一旁快要甦醒的女人身上,他並不很想救這兩個人,把他們拖到了不顯眼的地方,這就是紐特能為了這兩個人做的了。

拍掉自己身上的泥土,紐特想找個相對安全的地方進箱子看受傷的獅尾獸,麻藥的劑量可以讓這孩子睡上一陣,趁這機會他可以看看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情導致牠如此暴戾。

束縛住獅尾獸的身體,用魔杖輕柔的撫過牠的全身,魔杖發出微弱的白色光芒,直到腹部出現些許淡綠色,紐特皺起了眉頭,這是中毒跡象,毒素在體內擴散才讓牠如此痛苦。

翻箱倒櫃找出藥草櫃裡頭的植物,配上剛從森林採集的解毒草藥,細細的研磨成藥草汁,正在動作時後頭傳來獅尾獸暴躁的吼叫聲,還有猛力的掙扎繩索的聲音。

紐特端著碗走到暴怒的獅尾獸前頭,牠最富有攻擊力的尾巴已經被束縛住,紐特並不擔心,現在就是如何讓這孩子喝藥了。

站在獅尾獸的前頭,紐特直盯著獅尾獸的雙眼,「讓我幫你好嗎?不要著急。」,語氣帶著些許韻律,充滿了安撫,這是紐特研究出對受傷的奇獸最有效的說話語調,果然獅尾獸慢慢的平靜,只是在紐特靠近時發出幾聲有氣無力的吼聲,紐特輕笑著扳開了獅尾獸的嘴,把藥草汁倒了進去,藥草汁的解毒作用非常有效,不一會兒獅尾獸便平復了下來,似乎也感知到紐特是來幫助牠的,不再對紐特充滿了敵意,紐特低聲的道「乖孩子,我現在要解開綁住你的束縛,好嗎?」

紐特一揮魔杖,繩索自動從獅尾獸的身上消失,獅尾獸立刻跳了起來,長尾巴卷在身後,朝著紐特發出低叫,似乎有些急不可耐,「想要出去嗎?」紐特往一旁開了個小門「從這邊,你這體型可不能從我屋子過。」

獅尾獸順著紐特打開的門走了出去,外頭是陰暗的阿爾巴尼亞森林,紐特收拾好箱子,獅尾獸竟然還在前方等著,紐特有些疑惑,他雖然想帶走這頭獅尾獸,但他還是偏向找到獅尾獸的棲息地,「你要讓我看什麼?」

獅尾獸低聲輕吼,彷彿示意紐特跟上,紐特抓緊魔杖走在後頭,注意四周的地形,獅尾獸越來越深入森林,四周高大的樹遮擋了陽光,但紐特並沒打算用路摸思,照明咒語在危險的地方只會讓自己變成鏢靶。

紐特專注盯著前方獅尾獸的蹤跡,而這頭奇獸一溜煙上了樹,紐特有些哭笑不得,這是要讓他爬樹?

不過幸好沒有等他思考自己如何上樹,獅尾獸咬著一隻鳥從樹上下來,就這麼放在紐特面前,「給我?」紐特不可思議的看著那隻被獅尾獸咬的半死不活的鳥,這頭獅尾獸如此通人性?

對著鳥用了一個治療咒,紐特把鳥暫時安置在箱子裡,在獅尾獸面前放飛他本來想要給自己的東西並不好,獅尾獸的本性跟貓科動物也很像,紐特並不想破壞他們的好意。

獅尾獸看著紐特把鳥放進箱子裡,甩了甩尾巴再度上了樹,紐特聽見獅尾獸在這些樹木穿行的聲音,過了一會兒便消失無蹤。

「真是麻煩,該不該把他們帶回去?」紐特盯著獅尾獸爬過的那棵樹的樹幹,這裡有很多爪痕,似乎這裡已經靠近獅尾獸的棲息地,剩不到十頭,離滅絕也不遠了......。

打起了精神,紐特往森林的深處走去。


蒂娜已經心不在焉一陣子了,晚餐時她甚至沒有注意到自己把最討厭的水煮紅蘿蔔給吃了下去,以往這種東西她都是挑出來放在一旁的,奎妮嘆了口氣「紐特一定會沒事的,不要太擔心,小蒂。」

知道自己什麼都瞞不過奎妮,蒂娜放下湯匙也沒什麼胃口了「當然我相信紐特,不過這次已經一個多月沒有收到他的回信了,過去從來沒有。」

「或許他在連貓頭鷹都找不到的地方?」奎妮猜測著,因為蒂娜寄給紐特的貓頭鷹過陣子就會飛回來,蒂娜的信還原封不動的拴在貓頭鷹的腳上,似乎根本不知道紐特現在在何處。

「我問過西瑟,他也不知道紐特在哪裡。」蒂娜搖了搖頭,不過西瑟不太擔憂,甚至還安慰了蒂娜,因為在西瑟看來自己的小弟是絕對可以應付那些麻煩的奇獸的。

「那這樣你就要多給他一點信心啦,或許過幾天他就給你回信了。」奎妮把一匙奶油青豆淋進蒂娜的燉馬鈴薯上,「別擔憂了,先吃點東西吧,你剛才光吃胡蘿蔔,難道你都沒有發現嗎?」

「呃,我剛才吃了胡蘿蔔!」蒂娜立刻喝了一口水沖掉嘴裡的胡蘿蔔味「難怪我嘴裡都是胡蘿蔔的味道!」,這舉動換來奎妮的大笑「所以吃飯要專心啊,小蒂!」

過了幾天蒂娜真的接到了紐特的回信,這封信是由一隻老貓頭鷹送來的,老的讓蒂娜覺得是不是送完這封信下一秒就會一命嗚呼,紐特從哪找到這種貓頭鷹的?

從貓頭鷹腳上解開信封,餵了一些飼料充當路費,蒂娜打開了信查看,紐特的信三言兩語的解釋了為何最近沒有來信的原因。

致親愛的蒂娜:

抱歉一個月沒有回妳的信件,這一個月我都在阿爾巴尼亞森林,有一種奇獸只存活在這個森林裡頭,他們的身軀很常拿來被黑巫師利用,僅存不到十頭,我得到消息,黑市上正在懸賞重金收購獅尾獸(希望你不要問這些渠道),許多黑巫師為了這些利益去了森林,我救了他們,讓他們在我的箱子裡,雖然受了點小傷不過不是什麼大事,過幾天我就會回英國了,有機會再去美國找你,祝好。

P.S 麻煩你替我收留這隻送信的貓頭鷹,然後找隻強壯的送信吧,不然我覺得牠再送一趟就會死在半路上了,那不是我的本意。

紐特

還沒看完信時蒂娜是有些氣急敗壞的,但看到最後紐特的備註頓時哭笑不得,找來了許久不用的貓頭鷹支架讓這隻老貓頭鷹站了上去,但信還是要寫的,紐特在信裡三言兩語帶過自己的危險,但是蒂娜從那些隻言片語就可以讀出來有多麼凶險,阿爾巴尼亞森林夠危險了,還加上黑巫師跟兇狠的奇獸?

蒂娜立刻提筆寫了回信,仔仔細細的封好,看了眼正在支架上打瞌睡的老貓頭鷹,還是隔天一早去貓頭鷹郵局寄信吧。

紐特替那群獅尾獸開了個森林,回到了自己的小房子,每次替新的物種開闢新空間時是最消耗魔力的,紐特替自己倒了杯茶喝著,此時窗外傳來敲擊玻璃的聲音,一隻貓頭鷹正站在窗外,紐特打開了窗戶,解下了貓頭鷹腳上的信件,他沒有想到蒂娜那麼快就回信給他,信件自動跳到了紐特的桌上打開,似乎蒂娜用了特殊的信紙。

致親愛的紐特:

你居然自己去了黑巫師的森林?那實在太危險了!你有那種能力但如果遇上結伴的黑巫師呢?感謝帕拉瑟你沒事,下次去這種危險的地方時可以先告訴我嗎?至少我也可以幫助你,多一個幫手也好,不是嗎?我知道你的能力跟渠道都很強(雖然你叫我不要問你怎麼知道黑市的消息的),但凡事還是謹慎點總沒錯的!

祝一切都好。

P.S. 你那隻貓頭鷹我已經收留了,你從哪兒找來這麼老的貓頭鷹?奎妮很喜歡牠(還替牠取了名字),我想她應該會替這隻老貓頭鷹頤養天年的。

蒂娜


把信件看完後紐特不禁會心一笑,不管蒂娜是不是真的有空可以來幫他,畢竟蒂娜是正氣師,可不能隨意離開崗位,但滿紙的擔憂並不是假的,這樣就夠了。

至於過了一陣子紐特去找蒂娜時意外的被蒂娜發現自己因為捕捉獅尾獸造成的滿身傷痕,那又是另一件事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

關於這個人

我的相片
隨性寫文,喜歡什麼CP就寫什麼文,很容易爬牆 我的噗浪 https://www.plurk.com/n89810860 舊文放置地 http://m358289.weebly.com/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