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9日 星期一

【怪獸與牠們的產地】Grindelwald/Graves-說服





葛雷夫見到"那個人"是在德姆蘭的聖誕節宴會上,他申請去德姆蘭當交換生一整年,也是想見識這個學校對黑魔法的包容與開放的風氣。

而在德姆蘭葛雷夫出色的表現讓其他學生心服口服,要知道歐洲的巫師總是有些瞧不起北美的巫師,哪怕他來自純血的家族也一樣。

宴會上,葛雷夫拿著一杯蜂蜜酒,坐在一個能夠把整個宴會廳收入眼裡的角落,在那之前葛雷夫禮貌性的與自己的舞伴跳了幾支舞,便藉口小憩躲到了這裡,觀察著跳舞的學生,想著早上收到的家族信件,父親告訴他"有必要的話,與德姆蘭的純血家族打好關係,就算只有一年,對你以後來說也是個助力。"

葛雷夫並不很喜歡跟其他家族的人打交道,哪怕他可以做得很好,德姆蘭的純血家族後人太多了,但是哪一個值得自己結交?葛雷夫在自己的腦海中列出一份名單。

格朗普·佛力?不,就算來自佛力家族,卻沒遺傳到他們的精明,只有滿腦子的漿糊。
克萊爾·卡羅?沒腦子的程度還不如格朗普,大概只有血能看吧,葛雷夫有些不厚道的想著。

他把那些名字從腦海中劃去,他要在歐洲這段期間做能對未來有點幫助的事,至少要避免讓皮奎里那個女人專美於前,他出來一年可不是來玩耍的。

此時大廳傳來一陣騷動,葛雷夫抬起頭看向吵鬧的來源,一個金髮的年輕男人帶著笑意從門口走進大廳,而校長看起來居然還跟那個男人頗熟捻?

葛雷夫聽到不少學生的竊竊私語「他怎麼會出現?」

他的舞伴在他的身旁坐下,同樣帶著驚訝看著那個金髮男人「蓋勒·葛林戴華德......怎麼會來?」

「能告訴我,為什麼你們這麼吃驚嗎?」葛雷夫用溫和的語氣問著自己的舞伴,「因為他幾年前被學校開除了,這裡學生都知道他。」對方聳了聳肩,拿起一杯蜂蜜酒啜飲。

但是那個樣子可不像是被開除的人,葛雷夫打量著那個熱絡的跟校長說話的金髮男人,如果是被開除的學生,現在能跟校長談笑風生?
這個男人沒有那麼簡單,葛雷夫瞇起眼睛,他一定有什麼目的。

葛林戴華德來德姆蘭的確是帶著點目標,他正在發展自己的勢力,現在正需要的是這些家族的支持,學校是最好招募追隨者的,葛林戴華德跟校長寒暄著,客氣的拒絕了校長希望他來擔任黑魔法實驗與防禦的教授職位,開什麼玩笑,葛林戴華德一直記著自己被前任校長開除的事情,哪怕現任德姆蘭的校長跟他的關係不錯,他可對教導學生沒有任何的興趣。

這個校長給了葛林戴華德一些消息,而他就是為了這個消息而來的。
伊法魔尼的交換生,北美的純血家族後人?有趣。

「你不再考慮一下嗎?我看過你當時的實驗,那是過去的人太保守了,好好發展這些實驗的話德姆蘭應該可以出個梅林勳章。」校長仍不放棄的遊說葛林戴華德,而葛林戴華德露出微笑「不,校長,那個實驗我當時太過於心急了,而且現在我志不在此,但您願意的話我們偶爾可以再一起喝個下午茶討論這些問題。」

校長可惜的拍了拍葛林戴華德的肩膀,轉身跟其他教授聊天,而宴會不一會兒又回覆到熱鬧的景象,葛林戴華德帶來的騷動只是一時的,他也不在意其他人的眼光,裝出溫和的表情打發了那些攀談,他的目標很明確,就是德姆蘭純血家族的後人,但他試探了幾個學生卻都讓他感到無比的失望,愚蠢也就罷了,愚蠢的人有時也很好掌控,但眼睛還長在頭頂上,這種人只會給自己帶來災難。

最近的純血家族後人是怎麼回事?葛林戴華德把不滿的情緒暗藏在心底,希望那個葛雷夫家族的後人不要讓人太失望,他來這趟是想要收穫一些東西的。

舞池邊,葛雷夫有些無趣的望著跳舞的學生,他的舞伴還想要下去跳舞,葛雷夫委婉的表達自己還想休息一陣,但是他的拒絕讓對方有些不滿「你真是太無聊了,宴會就是要跳舞啊!」

他的舞伴氣鼓鼓的坐在一旁,不時瞪著葛雷夫,葛雷夫嘆了口氣,想說些什麼來圓一下場面,至少讓對方別那麼不滿。

「阿達莉亞,很抱歉,還是下一首我們再跳?這首曲子我不太會。」葛雷夫裝出柔和的笑容,但只有他自己知道他有多煩躁。

此時一個金髮男子卻突兀的插入他們之間,帶著滿臉的笑意對著葛雷夫的舞伴道「不好意思打擾你們了,介意把他借給我嗎?漂亮的女孩。」
阿達莉亞臉頰緋紅,她就算知道眼前的人是葛林戴華德,那個被開除出德姆蘭的學生,但是她對俊美外表的男子還是沒有什麼抵抗力的「那我等會兒再來吧,記得你還要跟我跳一支舞,波西瓦。」

「當然的,我的榮幸。」葛雷夫語氣沒有一絲一毫的不耐,阿達莉亞滿意的點點頭,這才轉身離開。 葛雷夫看著葛林戴華德拉開椅子在他面前坐下,他並不認識這個人,對方到底有什麼目的?

葛林戴華德不介意葛雷夫那審視的眼神,閑適的從旁邊的托盤拿起一杯蜂蜜酒,姿態說不出的從容「初次見面,我是蓋勒‧葛林戴華德。」
那種篤定的樣子讓葛雷夫知道葛林戴華德就是衝著他來的,對方知道自己是葛雷夫家族的人?

「波西瓦‧葛雷夫。」葛雷夫簡單的點頭致意「葛林戴華德先生,有什麼部分我可以幫助的?」葛雷夫謹慎的道,他其實不太想跟這個男人打交道,這個男人一開始給他的印象有點危險,葛雷夫一直很相信自己的直覺,而且他也不認為對方有閑情逸致跟他談天。

葛林戴華德沒有正面回應葛雷夫的疑問,只是拋出了一個輕鬆的問題「你在德姆蘭幾個月了,覺得德姆蘭跟伊法魔尼有差距嗎?」
葛雷夫倒是不意外對方知道自己是伊法魔尼的交換生,但這打算是要跟他閒話家常?

「德姆蘭是一個比較包容黑魔法的學校,也很開放,但是您知道的,誰都會比較愛自己的母校一些。」葛雷夫小心的選擇措辭,他到現在還摸不清楚葛林戴華德的來意。

小心謹慎,這是葛林戴華德對葛雷夫的第一印象,該不愧說是北美來的純血家族嗎?

「德姆蘭的確是對黑魔法很寬容,甚至有指導的黑魔法實驗都是可以得到許可的,伊法魔尼應該沒法這樣吧?」葛林戴華德啜了一口酒,閒聊似的提起。

「德姆蘭在這方面是寬鬆的多,伊法魔尼的確對於黑魔法有比較嚴格的控管。」葛雷夫點頭,但是寬鬆的德姆蘭倒是教導出一堆自大的純血白癡,葛雷夫在內心翻了一個白眼,他有些厭煩這樣的虛與委蛇,如果葛林戴華德可以直接說清楚他的來意那他們都會比較輕鬆「如果您是想跟我討論德姆蘭的生活.......應該會有更多人喜歡跟您談天吧?」

已經忍不住了?「我的確是因為你而來的,波西瓦‧葛雷夫。」葛林戴華德眨了眨眼睛,選擇性的隱去了剛才跟幾個純血家族學生的試探,不重要就不必提了不是?

葛林戴華德的直白讓葛雷夫楞了一下,「我不明白我有什麼地方值得您的關注。」純血家族的後人?但北美的純血家族並不能對歐洲無法有太大的影響,葛雷夫對於歐洲的政治局勢的看法來自於自己的父親,葛林戴華德這個姓氏與這個人他並不瞭解,而德姆蘭的學生態度似乎也不太把葛林戴華德放在心上,那為什麼這個男人有這樣的自信,還是對方只是自大而已?

「我曾經去過北美,那邊對麻瓜......你們叫莫魔吧,有非常陳舊的規定,你在歐洲的這幾個月沒有體會到歐洲跟北美的不同嗎?」葛林戴華德關注著葛雷夫的神情,他想知道這個人值不值得他繼續花心思。

「的確是有點不同,但那只是維持社會的一種手段,我相信您應該知道多喀絲對北美魔法界造成多大的打擊,當年賽倫巫審那些人對巫師都還抱有強大的敵意,我認為莫魔法案是必須的,除非必要我們不必跟莫魔接觸。」葛雷夫從小就被自己的父親教育要遠離莫魔,北美的巫師基本上都對於多喀絲造成的社會動盪感到憤怒,讓莫魔發現巫師是多麼可怕的一件事。

葛林戴華德露出一個微笑「你不覺得荒謬嗎?為什麼是擁有強大法力的巫師要躲著麻瓜?而不是讓他們信服於巫師的存在?」 信服於巫師的存在?葛雷夫瞪大眼睛,這個人......他想做什麼?破壞國際巫師保密規章?

「我知道你們在伊法魔尼,假期時甚至還要交出你們的魔杖,把自己最私密的東西就這麼上交,你從來都沒想過這很不合理?你在德姆蘭難道有被沒收魔杖?」葛林戴華德挑起了眉頭,他可不覺得一個在壓抑的社會下長大的孩子會沒有反抗心理。

沒有,因為自己會無杖魔法,一般的魔咒還是可以用的,但葛雷夫沒打算說出這件事,葛雷夫在伊法魔尼念書時假期回家的確是按照校規把魔杖交給了學校,但是他在家中若需要使用魔法的時候可都是使用無杖魔法,魔國會對這種魔法偵測不到,他們也不會去管住滿巫師的某地傳來的普通魔力波動。

「但就算歐洲能把魔杖帶出校門,也不能假期使用魔法吧?」葛雷夫努力的想反駁葛林戴華德,對方似乎有想把他繞進話語迴圈的模樣,「那就是個人的問題了,更何況未成年巫師為什麼不能使用魔法?因為麻瓜,這就是我說的,為何我們要躲避麻瓜?」

「我們本來就應該掩藏......」葛雷夫話沒說完被葛林戴華德打斷,「你說的多喀絲事件我當然知道,她本身固然有問題,但是如果一開始我們就能讓麻瓜接受......進而信服我們,我們接觸麻瓜還需要偽裝?」葛林戴華德隱晦的提到了自己的目的,不過他可不是要讓麻瓜信服於他這麼簡單的事。

「但......這只是為了保護莫魔........」葛雷夫有些動搖,北美的巫師界從不跟莫魔接觸,他並沒有特別深入思考過,葛雷夫也知道北美的魔法界過於嚴厲了,每一支魔杖都需要經過登記,魔國會有特別的部門追蹤未成年巫師的魔法使用。

「你自己問問自己,那法條是保護"莫魔"還是保護巫師吧。」葛林戴華德放鬆的靠著後背椅,感興趣的看著葛雷夫。
「你到底有什麼目的?葛林戴華德先生?」葛雷夫心煩意亂的揉了揉自己的額頭,有些口乾舌燥,無意識的用了個無杖無聲咒把旁邊的蜂蜜酒召喚過來喝了一口,葛林戴華德注意到這點,露出了些許吃驚,在葛雷夫望過來的時候掩蓋住了自己的神情,無杖無聲咒?很好,這個孩子他要定了。

「我向你承認,一開始因為你葛雷夫家族後人的身分我才來的,但是剛才那些對話讓我瞭解,你是可以跟我一起的,如果你願意,我們可以讓巫師不必再躲躲藏藏,想想那是多麼美好的世界,不需要再把魔杖交出去,隨時隨地可以使用魔法。」葛林戴華德諄諄善誘,他對於能利用的人一向很有耐心。

葛林戴華德這話其實有些狂妄,甚至葛雷夫都不清楚葛林戴華德的實力,但是他卻覺得眼前的男人應該可以做到......「葛林戴華德先生,您描繪的未來是很好,但是那都限於言語表達。」葛雷夫吐了一口氣,他需要認真的思考葛林戴華德剛才那些話,葛雷夫想要知道對方到底是只有言語上的能力還是也有相應的實力。

葛林戴華德瞭解葛雷夫的言下之意「你想要看我的實力,你懷疑我的實力跟表達出來的有差距嗎?」 葛雷夫默認了,畢竟葛林戴華德看起來比自己大不了多少歲,如果真的有這種遠大的”理想”,想要讓葛雷夫家族後人,那也要有能力,不然憑什麼幫助他?

葛林戴華德知道很多純血家族的需要看到實際的東西,不過他還是有些不悅「好啊,德姆蘭有一間決鬥室,現在那邊應該沒有什麼人使用,我們可以去那裡。」

說完便站起身,示意葛雷夫跟上自己,葛雷夫跟隨著對方的腳步,兩人一前一後的離開了大廳,葛雷夫注意到他們繞過了很多密道,這是他以前都不曉得的,暗自把這些密道記了起來,葛林戴華德並沒有特別掩飾自己對德姆蘭的了解,也不需要掩飾。

站在決鬥室的門前,葛林戴華德輕輕敲了三下門,門應聲朝他們敞開,葛雷夫打量著寬敞的決鬥室,他知道德姆蘭有這麼一個地方,但他從來沒有來過。

「就是這裡了,我們照著一般決鬥的流程來吧。」葛林戴華德指了指中間的位置,讓葛雷夫走到正中央。

葛雷夫保持著平穩的心態,垂手握著魔杖,保持掌心乾燥,兩人面對面按照決鬥的禮儀行了禮,剛行禮完的下一秒葛林戴華德的繳械咒就發了過來,葛雷夫千鈞一髮之際使了個屏障咒才擋住,葛林戴華德輕鬆的揮舞魔杖,一連串的咒語往葛雷夫攻去,葛雷夫被逼的節節倒退,他的無聲咒早已精純,但跟葛林戴華德比起來似乎還差一節!

「蛇蛇攻!」葛雷夫被葛林戴華德的無聲咒逼的只好大聲念出咒語,眼前霧氣融合成兩條粗大的蟒蛇朝著葛林戴華德嘶叫,想趁對方對付這兩條蛇的時候借此機會攻擊,但沒想到葛林戴華德居然隨手一彈魔杖,那兩條蛇就恢復成霧氣飄散開來,葛雷夫瞪大雙眼,怎麼可能?

但現在並不該是分心的時候,葛雷夫按下內心的驚訝,躲開了葛林戴華德發過來的攻擊咒,朝著對方反擊,一道紅色光芒擊向葛林戴華德,但毫不意外的又被擋下了,葛林戴華德露出笑意,那悠閒自在的模樣刺激了葛雷夫!

但無論如何他發出的咒語都被葛林戴華德擋下,對方的技巧純熟,而且無聲咒比他還快上許多,葛雷夫越打越心驚,這個人的實力深不可測!

葛林戴華德感覺倒是滿好的,他本來以為這趟不會有什麼收穫,沒想到葛雷夫給他這麼大的驚喜,葛雷夫的反應很快,靈活度也夠,甚至還會無杖魔法,很好......。

葛林戴華德找尋葛雷夫屏障咒的弱點,發出了幾個攻擊咒擊碎了葛雷夫的屏障,在葛雷夫正要施咒的間隙用了個禁錮咒,葛雷夫來不及反擊便被繩子鎖住了雙手,魔杖被葛林戴華德用招喚咒招到了手裡「結束了,親愛的葛雷夫先生。」

葛雷夫坐在地上喘息,抬起頭來看著眼前的金髮男人,葛林戴華德表現出他的實力,葛雷夫不得不考慮對方的提議了,「我需要一點時間想想,葛林戴華德先生。」

葛林戴華德解除了對葛雷夫的禁錮,把魔杖還給了他,朝著葛雷夫伸手,葛雷夫順著站了起來,但葛林戴華德卻沒有鬆開,輕輕的捏了捏葛雷夫的手,語氣有些親暱「你不需要在隱藏了,我們一起的話想想可以創造多美好的巫師界未來。」

葛雷夫被葛林戴華德暗示性的動作驚住,但葛林戴華德彷彿沒事的鬆開他,拿出了一張紙條「這是我的地址,給特定貓頭鷹看就找得到我,期待你的答案。」

葛雷夫魂不守舍的答應了,看著葛林戴華德離開了決鬥室,他冷靜了一下思緒,這才回到了宴會上,就算剛才發生那麼多事,葛雷夫也還記得他必須得跟阿達莉亞·夏菲跳一支舞,他可不能跟夏菲家族的人結仇。

晚上葛雷夫難得的失眠了,他思索著葛林戴華德在宴會上說的那些話,訝異自己為何從來沒有思考過北美的魔法界有多麼奇特,他從小就這麼學習,習慣了那些法條,從不跟莫魔交流,葛雷夫把魔杖交出去時也只覺得有些不便而已,更何況他們假期本就不該用魔法,自己只是因為會使用無杖魔法罷了。

葛雷夫看著葛林戴華德給他的紙條,那上面的文字施展了高深的保密咒,葛林戴華德這麼自信自己會同意他的看法?
但是這個人真的有資格自信。

葛林戴華德那句「是保護莫魔,還是保護巫師?」一直在葛雷夫的腦海中迴盪,他最終下了一個決定。

當隔天葛林戴華德收到了葛雷夫傳來的信件,忍不住露出了笑容,以後可有趣了,葛雷夫。

0 意見:

張貼留言

關於這個人

我的相片
隨性寫文,喜歡什麼CP就寫什麼文,很容易爬牆 我的噗浪 https://www.plurk.com/n89810860 舊文放置地 http://m358289.weebly.com/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