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0日 星期五

【排球少年】赤葦京治/木兔光太郎-木兔學長生日賀


九月二十是木兔的生日,其實赤葦也不想這麼直接就想著這個東西的,但耐不住木兔學長在一個月以前每天的訓練都提到這一點,「學長我知道了,我會送你禮物的。」赤葦感覺木兔一定是在明示他們幫他辦一個生日趴,學長那麼喜歡熱鬧的一個人,怎麼可能不期待這種事。

「赤葦,木兔至少從早上跟我提了三十次他要生日了。」木葉拉著猿杙到赤葦的班上找他討論,排球社的大家幾乎都是把木兔當個小孩子在看的,這種事情也很包容對方,因為他們就知道木兔想要熱鬧,「但木兔學長放學之後都會在體育館訓練,我們應該沒機會瞞著他準備生日驚喜吧?」赤葦理智的提出自己的疑問,但立刻被木葉反駁「木兔那個人啊就是有禮物就好,我就隨便買個禮物送他,猿杙你想好了沒?」,「木兔的話......可能送排球都比較開心?」,「說的也是,不然我們集資送他比較貴的排球算了。」木葉覺得猿杙說的話也挺有道理,赤葦無奈的看著兩個學長在互相抬槓,他自己是打算買一個小蛋糕給木兔學長的,雖然好像沒有什麼驚喜感,但有慶祝的感覺就可以了吧。

排球社佈置好了社辦的場景,掛上了赤葦手寫的『慶 木兔學長誕生日』,雖然赤葦認為這一定是史上最沒有驚喜感的生日,但他們還是做了,而赤葦之前把自己買蛋糕的打算告訴了教練,獲得了教練贊助的費用,他很乾脆的訂製了個十吋的蛋糕,在木兔學長生日當天借用了教練的冰箱,他們完全沒有瞞著木兔的打算,因為木兔早就知道了,畢竟如果有一個人每天都用閃亮的眼神看著他們,相信也不會有人捨得讓他失望?

「木兔學長,雖然我覺得你應該都知道了,但你還是去社辦看看吧。」赤葦拉著滿懷期待的木兔學長走向社辦,才打開門就被彩帶噴的滿頭滿臉,「木兔生日--啊居然是赤葦,噴錯人了!」木葉跟小見手上拿著拉炮,赤葦則是面無表情的撥掉了滿頭的彩帶,「快快,多拿幾個拉炮過來噴他!」,赤葦閃避到一邊,看著這一群三年級學長拿拉炮互噴,木兔怪叫著搶過了拉炮噴了他們滿頭滿臉,幾人身上滿是彩帶跟閃粉,雖然一身狼狽但笑的十分開心。

赤葦朝著木兔招了招手「學長,你的蛋糕在這邊。」,木兔連忙走了過去,掩蓋不住滿臉的興奮,赤葦特意挑了黑森林巧克力蛋糕,這個蛋糕是個照片蛋糕,印製著排球社全員的照片,還放大了木兔的臉在正中央,赤葦早已替木兔插好了蠟燭,「祝學長生日快樂,未來考上好大學。」赤葦的語氣充滿誠懇的祝福,其他人則是嬉笑「對啊木兔你要考上好學校啊,這裡不就是你的成績最爛嗎?」,「我成績只是普通,哪有爛!」木兔不服氣的反駁,「上次是誰數學成績不及格留下來補考的?」木葉不合時宜的插話,被木兔當頭打了一掌,眾人熱熱鬧鬧的唱完生日快樂歌,木兔難得的安靜了下來,對著眼前的蠟燭閉上了眼睛,滿懷著期待「聽說願望前兩個要說出來,第一個願望是我希望梟谷可以在全國大賽裡面得到冠軍。」


「哇木兔的志向超遠大的!」
「木兔不愧是生命中有排球的男人!」

眾人依舊起鬨著,教練也流露出笑容,「第二個願望是,希望我考上好大學啦!」,木兔知道自己的成績真的不怎麼樣,就算之後離開排球社努力念書應該都很難達到前段優秀大學的標準線,而大學的排球體育強校不一定會招他,木兔知道自己其實是個很吃狀態的選手,一般的強校喜歡穩定的選手,不會喜歡自己這種的,但他還是想打排球。

「聽說第三個願望說出來就不靈了,所以我就不說了。」木兔瞥了眼旁邊專注的盯著他的赤葦,赤葦的成績很好,他也打聽過對方想要考什麼學校,對他來說十分有難度,但木兔還是希望能跟赤葦上同一所大學。


赤葦察覺到木兔直勾勾的盯著自己的視線,拿起了一旁的蛋糕刀遞給了木兔「學長,雖然我不太想訂照片蛋糕,但這是學長們的愛心。」,「為什麼你不想訂照片蛋糕?」這在赤葦反對訂照片蛋糕的時候木葉就想問了,「木葉學長,因為你切蛋糕的時候會把你自己大卸八塊再吃掉。」赤葦無可奈何的道,他還覺得這些學長為何這麼想要訂照片蛋糕呢。

木兔臉色一變,拿著的刀子差點切下不下去「我可以提一個無禮的要求嗎?」,「木兔,今天是你生日,你就提吧。」教練神情愉快,似乎還滿期待木兔會提出什麼要求的,「我要照著我自己的臉切蛋糕。」木兔說做就做,彷彿做手工一樣開始沿著自己的那部分切下一大塊,另外又切了一塊先遞給了教練,其他人笑著木兔的舉動接過木兔切好的蛋糕,最後木兔把自己樣子的那塊遞給了赤葦,赤葦有些意外的挑眉「學長,這不是你自己要留著吃的嗎?」,「赤葦啊,我會努力考上好大學,等大學的時候我們在一起打排球喔。」木兔話語鄭重,這是赤葦第一次看見木兔用如此正經的表情說話。

「我相信學長。」赤葦露出燦爛的笑容,他一直都相信的,木兔是他崇拜的人,唯一的『球星』。

0 意見:

張貼留言

關於這個人

我的相片
隨性寫文,喜歡什麼CP就寫什麼文,很容易爬牆 我的噗浪 https://www.plurk.com/n89810860 舊文放置地 http://m358289.weebly.com/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