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9日 星期一

【怪獸與牠們的產地】Graves/Credence-初遇





Credence是在集會地點附近遇見Graves的,他機械式的慢慢發著傳單,抬起頭來就注意到了那個男人。

那個男人站在對面的巷子裏,就這麼直勾勾的盯著Credence,那種凝視讓Credence有些不自在,雖然他沒有被冒犯的感覺,一般人對他們的宣傳只有兩種反應,一種是嫌棄的快步離開、另一種是聽著,但把他們當成小丑,但Credence的母親依舊孜孜不倦的宣傳。

Credence悄悄地看了自己的母親一眼,希望母親不會注意到自己,但當他再轉過頭去,那個男人已經消失了。

Credence不知為何有些失落,低著頭繼續遞著傳單,此時突然下起了大雨,人潮立刻散去,他們的演講也被迫中止,Credence只能跟隨者母親回到那個壓抑的房子,Modesty無聊的玩起了跳房子的遊戲,Chastity收拾著桌面上凌亂的傳單,母親盯了Credence一眼,讓他忍不住的手指抽搐,Credence真的很懼怕他的母親。

母親收回目光走上了樓梯,Credence聽見母親用力的關門聲,他依舊站在原地,過了許久才鬆了一口氣,聽著外頭滂沱大雨,拿起了傘「我要出去......一下,很快就回來了。」

Modesty偏了偏頭「你要去哪裡?你會被媽媽罵的。」
「我會趕快回來。」Credence輕手輕腳地走出了大門,撐著傘直奔那條巷子,Credence一眼就看見了那個男人,就這麼站在滂沱大雨中,神奇的是雨卻一絲都濺不到他,彷彿這個男人的四周有一層膜似的。

「Credence Barebone。」男人拉長了音調,語氣還有些溫柔,Credence不可置信的抬起頭「你為什麼知道我?」

「我第一眼看到你就知道了,你在那裡很壓抑,其實你不贊同你母親的主張,對吧?」男人往前靠了一步,走進了Credence的安全範圍,讓Credence忍不住的後退,「你想要加入巫師界?你想學魔法嗎?」

「所以,你是巫師......?」Credence小心翼翼的道,眼前的男人跟母親的形容的巫師形象完全不同,一身高級的西裝,走出去絕對不會有人懷疑他是個巫師。

「是的,我是巫師。」男人單手輕輕一揮,Credence因為急奔而被被雨水濺濕的衣服竟然就快速的乾了,甚至渾身充滿了暖意,Credence瞪大眼睛,眼眸中充滿了渴望。

但Credence不相信眼前的男人有這麼好心,為什麼那麼多人選,偏偏就找了他?

「為什麼要找我,你想要做什麼?跟我媽媽有關嗎?」Credence思來想去,大概也只有這一點了,巫師看不過去他的媽媽詆毀巫師?

男人笑了出來「聰明的孩子,的確跟你母親有關......。」
Credence聽見這句話十分的失落,但男人下一句話讓他又提起了精神,「我找上你除了你的母親之外,還有你,你與眾不同,這件事只有你才辦得到。」

「你想要我做什麼?」Credence不敢直視眼前看起來十分強大的男人,他只能低著頭看著自己的鞋子,「有一個孩子,跟你母親十分的親近,這個孩子不滿十歲,他或者她快要死了,我想要救這個孩子,只有你能找到這個孩子,幫助我找到吧,我會帶著你的。」

「你會教我魔法嗎?」
「會的,Credence。」男人摸了摸Credence的臉頰,語氣充滿了肯定,「會的。」

「好,我會幫你的。」Credence幾不可聞的點了點頭,他第一次做出這種舉動,反抗他的母親。

「乖孩子。」男人滿意的點點頭轉身想離去,Credence急急的道「等等,你叫什麼名字?我要怎麼找到你?」

「Percival Graves,不用找我,我會找到你的。」男人朝著Credence笑了一下,下一秒就原地消失了。

Credence盯著男人消失的點很久很久,那股暖意還圍繞在身上久久沒有消去。

0 意見:

張貼留言

關於這個人

我的相片
隨性寫文,喜歡什麼CP就寫什麼文,很容易爬牆 我的噗浪 https://www.plurk.com/n89810860 舊文放置地 http://m358289.weebly.com/
技術提供:Blogger.